为什么红色不能配绿色,为什么红色不能和绿色搭配!

2021-05-25 09:28:35 字数 3150 阅读 8236

1楼:匿名用户

我的理解是:这句话说明在颜色的搭配时要注意不要把色谱差异过大的两种颜色相搭配,否则就会岔色,不好看;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大红配大绿,颜色特难看。

其实,红色并不是不能和绿色相搭配;相反地,我们俗话说的“红花虽好,还需绿叶扶持”却刚好说明红配绿是绝配,现实生活中,红花总是与绿叶相生相伴,它们却并不显得岔色,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在自然界中,绿叶是大量的,而红花却是相对少数,任何一棵树上你都会发现,花与叶的比例肯定不是一比一,而是一比几甚至一比十几、一比几十,因此它们才显得那么自然和谐。

也就是说,红色与绿色搭配,不能一比一的搭配,如果在搭配时红色与绿色一样多,就肯定会岔色,而且十分难看。这是其一。

其二,红色与绿色的搭配还强调一个色度。仍然以红花与绿叶为例,我们在自然界中看到的红花几乎都不是我们在绘画时看到的“三原色”中的红,而是各种各样,如粉红、绛红、嫣红、洋红等,一样的绿叶中的绿也不是“三原色”中的绿,而是淡绿、嫩绿、浅绿等等,这些色度不一样的颜色搭配在一起,就会让人觉得美丽和谐,相反地,如果红花都是大红的花、绿叶都是大绿的叶,那么它们搭配在一起肯定也会十分难看。也就是说,红与绿的搭配,不能是大红与大绿的搭配,而要注意在色度上有所差异,这样才会好看。

只要违反了上述两条,把大红与大绿一比一的搭配在一起,结果就是“赛狗屁”----难看到顶了!

2楼:佛手安林

应该是红色和绿色不能一起调颜色吧,被一群自认为设计的装-b人 到处用来装 吧 解读,中国历史厉害红配绿 鲜花也配绿叶大自然最多的美就是红配绿

3楼:百度网友

两种颜色的搭配面积比例一定要大,越接近效果越不好。红花还得绿叶配就是这个道理。

4楼:旻

红其实并不是不能配绿,只是每个人的审美观的问题,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红配绿太土,但在少数人眼中还是不错的,但在我眼里红还是少配绿为妙,因为这两种深色很难搭配

5楼:安静的灰尘

红色和绿色可以搭配得很好看。在古代就有了。例如,桃红配柳绿。

这种搭配就是要把握两种颜色在一起的面积比例,不要两种颜色面积同样大或者接近同样大。还要注意颜色的明度,纯度……对比不要过于强烈。

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搭配是很少见的。

6楼:浪子奇风

谁说不能搭配?红和绿虽说是互补色,但也可以搭配。在很多的设计作品中,作者会刻意的将互补色大胆而有力的运用到一起,使作品达到一种极致的效果,当然这需要大胆!

需要作者有着浑厚的‘底子’。

7楼:匿名用户

他们是对比色,加一块就是灰的。

不是不能搭配 ,那要看怎么搭配,只要把体积.明度.纯度调合适了一样很好看。

8楼:懂你

会给人红花绿叶的感觉,很土,

9楼:匿名用户

某些情况不适合用红配绿。

红和绿在灰度上相近,在色相上反差强烈,所以若是把一块大红和一块面积相当的翠绿拼在一起会产生很不舒服的视觉效果,感觉特别刺眼,尤其在两色交界处。

但是这不是绝对的,红和绿搭配处理得得当还是会有很好的视觉效果,不过多半情况是由第三种甚至更多颜色从中协调从而削弱了这两种颜色的强烈对比,产生特定的和谐的色调。

当然也可以刻意追求那种强烈的刺眼的效果,那是例外。

10楼:

红配绿~讨人嫌~

黄配紫~不如死~

11楼:匿名用户

怎么把qq广播的小破孩漫画弄成qqq秀?

为什么红色不能和绿色搭配!

12楼:匿名用户

古话说的是:红配绿,土得出(意思就是说·红色配绿色老土的掉渣的意思),但是现在是什么社会?只要搭配得当·没有什么不可以··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不能的,我的ex红配绿穿着就好看。

14楼:书生·唔

如果搭配的好的话...红色和绿色其实搭配起来不错

15楼:第浩初谏霜

红绿属对比色,搭配效果肯定不如临近色搭配上档次

,还有俗语说的:“红配绿霉霉丑”这两种颜色都都属于比较抢眼的色调,搭配在一起就不谐调了,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那要考验你的眼光了,愿你越来越美丽!

为什么红绿不能搭配?

16楼:匿名用户

能搭配,只是要bai讲究面积大小,du如果红zhi绿两种颜色面积近dao乎相等就不和谐,显得专太刺眼。如果大

属面积红(或绿),小面积绿(或红),就很好,例如军人的服装,大面积绿,领章、肩章小面积红,不是很好吗?只要搭配合理,红和绿是可以搭配的。

17楼:匿名用户

没什麼不妥. 搭配好了一样很潮. 注意一下细节就好了..

就比如小配饰阿,腰带、 包包喇, 鞋子、什麼的。衣裤已经很跳了, 其他东西颜色就不要太出挑, 不然给人感觉像棵圣诞树。

18楼:匿名用户

喜欢圣诞树也是好事啊

19楼:伏向白胤

因为红配绿搭配起来

太花哨了

太刺眼一般人不会那么搭配的

完毕望采纳

为什么穿衣服不能红配绿

20楼:行从仁义

你好!额穿衣服红配bai绿最好看du!

服装颜色

zhi搭配强调对比和统一,对dao比与协调是色彩搭配版的根本形规律权,也是色彩艺术的普遍规律。

色彩艺术界术精语,如“紫是骨头绿是筋,配上黄、红色更新”,“红花还须绿叶衬”,“红配黄,色中王”,“蓝天白云”。我们从这些精言中领悟了一个配色道理:紫色宜与黄色配,绿色宜与红色配,蓝色宜与白色配。

紫色与黄色、绿色与红色、蓝色和白色或橙色都是对比色,两种相反的颜色搭配在一起,互相衬托,颜色特性更为鲜明、强烈。

在实际服装颜色搭配中,运用面积比例、色彩的强与弱、色彩的明与暗的关系,使搭配组合起来的颜色达成协调、均衡、统一。给人以一种视觉上的舒适和满足。

服装颜色搭配必须建立在于对比中求协调,在协调中见对比之中,只有这样搭配出来的服装色彩才能产生真正舒心、悦目的色彩,才能更好的塑造你美的形象,从而给人带来美的愉悦和享受。

答题人:心向善美而行从仁义

绿色和什么颜色搭配好看logo,绿色搭配什么颜色好看?

1楼 匿名用户 绿色配白色,整体感觉绿色的醒目, 也可以配米色 黑色 暗紫色 灰褐色 灰棕色,都可以。不同颜色的搭配,搭配出的效果也不同,也有不同的个性。 2楼 土巴兔装修 万绿丛中一点红,可以稍微的搭配一些暗红色能都体现一种独到的韵味,如果颜色是发亮一点的绿,黄色到是个不错的搭配对象,若是暗绿则可...

墨绿色搭配什么色最好看,墨绿色和什么颜色搭配好看?

1楼 回眸一笑y缘 墨绿色搭配粉红色好看。可以衬托出墨绿色的稳重,粉红色的洋气。 或是搭配浅紫色 杏黄色 暗紫红色 蓝绿色。都可以搭配出不同的效果。 墨绿色和什么颜色搭配好看? 2楼 可爱燕纯 1 白色 墨绿色的配白色是天配,这样配下来的,才会觉得干净,明亮,又淡雅,而且上有白云,下有绿色。 2 黑...

红褐色配什么颜色,红色和什么颜色搭配好看

1楼 静静爱弘基 配蓝色好哦哦哦!!! 2楼 橙色布丁 白色百搭,铜色等同原色适合点缀,宝蓝 明黄等比较扎眼,鞋子包包等配饰可以考虑 3楼 百达街 配黑色或者牛仔蓝,这样都很好看的呀,呵呵,但是我所说的主要是服饰方面的嚄 红色和什么颜色搭配好看 4楼 杨星兴 红色最容易搭配的颜色就是白色,可以使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