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商业银行的分业经营?什么是混业经营

2021-05-25 08:53:22 字数 539 阅读 8140

1楼:匿名用户

分业经营与混业经营,是指银行、**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的业务互相渗透、交叉,而不仅仅局限于自身分营业务的范围。

金融业的混业经营,是指银行、**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互相渗透、交叉,而不仅仅局限于自身分营业务的范围。

分业经营则是指金融机构仅从事一项业务。

一般认为,金融业可以看作是主要由银行业、**业和保险业三个小行业构成的一个大行业。如果金融业内的经营者只在单个小行业内经营称为“分业经营”,即商业银行只从事商业银行业务,**公司只经营**业务,保险公司只经营保险业务。

2楼:匿名用户

金融业的混业经营,是指银行、**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业务互相渗透、交叉,而不仅仅局限于自身分营业务的范围。

分业经营(separate operation)就是指对金融机构业务范围进行某种程度的“分业”管制。分业经营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指金融业与非金融业的分离,第二个层次是指金融业中银行、**和保险三个子行业的分离,第三个层次是指银行、**和保险各子行业内部有关业务的进一步分离。

商业企业经营什么,商业企业包括哪些行业?

1楼 裂风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运营管理也可以指为对生产和提供公司主要的产品和服务的系统进行设计 运行 评价和改进。 在当今社会,不断发展的生产力使得大量生产要素转移到商业 交通运输 房地产 通讯 公共事业 保险 金融和其他服务性行业和领域,传统的有形产品生产的概念已经不能反映和概括服务业所表现出来的...

农业产业化经营的特点是什么,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基本特征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组织高效,信息畅通,集约生产,销控一体。 2楼 快乐明明 现阶段我国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水平总体上看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主要表现在,一是各地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还不平衡 二是龙头企业普遍规模偏小,集中度低,布局较分散,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弱 三是组织形式和利益机制还不够完善 不规范,龙头企...

发展表外业务对中国商业银行经营转型有何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 商业银行作为我国当代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表外业务得到了飞速发展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 有竞争就会有风险 我国商业银行表外业务存在着经营风险 信用风险等多种风险 为此对我国商业银行表外业务进行针对性的管理 大力发展表外业务 从而增强商业银行表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