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正确的男女生交往,如何看待正确的男女生交往400字?

2021-05-18 05:08:48 字数 3657 阅读 3656

1楼:船帆煇

1、正确认识中学生男女同学交往

某中学组织学生外出野餐,第一次,老师让男女同学分席而食,结果是男生个个狼吞虎咽,女生则嬉笑吵闹,同样杯盘狼藉。第二次,老师让男女同学合席而餐,情境则大不相同:男生个个彬彬有礼,大有绅士风度,女生则个个细嚼慢咽,温文尔雅,餐后地面保持得非常整洁。

男女同学交往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学生萌发的男女同学吸引是性心理和性生理走向成熟的必然结果,是一种正常的自然表现。这种变化常常表现为开始在意自己在男女同学同学面前的形象和言谈举止,为了女同学的微笑,男同学偶尔会忘情,当有男生在场时,女生会一反往日的表现,变得文静和温柔起来。

研究发现,男女中学生的交往有利于增进对男女同学的理解,丰富自身的情感体验,扩大生活交往的范围,增强与人沟通的社会交往能力,学习上互相取长补短,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促进人格的正常发展。

教师对男女同学交往的认识和态度是帮助中学生建立正常的男女同学同学关系的前提。我们知道,对于中学生而言,男女同学同学之间的正常交往不仅有利于学习进步,而且也有利于个性的全面发展。一般来讲,既有同性朋友又有男女同学朋友的中学生,往往性格比较开朗,为人诚恳热情,自制力较强,能坦然面对和恰当处理两性关系。

而只有同性朋友的学生,对男女同学缺乏了解,缺乏健全的情感体验,容易形成社交障碍。

2、男女同学交往有助于培养健康的心理

男女同学同学的正常交往,可以消除对男女同学的好奇和神秘感,甚至单一而热烈的向往。提高他们对性道德、性伦理的认识,建立起健康向上的男女同学友谊。学生之间的男女同学交往能激发和增强同学们的欢娱情绪,激励并强化良好行为,有助于学习进步,增强上进意识。

有男女同学参加的集体活动往往使参加者心情舒畅,团体气氛活跃,效率也高。由于男女同学吸引的愿望得到满足,能激发学生内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男女同学交往对他们学习、生活、及人格的健康发展都是十分有益的,这一切都归功于男女同学效应。

男女同学交往正常化,还有益于彼此理解两性的差异,彼此的理解和接纳,这对于男女同学互相帮助是十分有利的;男女同学交往还有一个奇特的功能,就是还可以抑制某些同学不良行为习惯,克服消极的情绪,改善自身形象,培养良好的个性和行为习惯。

同时,教师和家长要帮助学生认识到,如果男女同学交往处理不当,也会影响和妨碍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他们渴望男女同学的友谊,但往往分不清友谊和爱情的关系;如果两位男女同学同学过于频繁地单独交往,这时的男女同学关系容易超越普通交往的界限而过早地萌发出对男女同学的情爱,一旦出现早恋现象,就会整日沉湎于对爱情的幻想之中,影响自己的学业。既降低学习效率又影响自己对其他活动和交往的兴趣。

对单一男女同学情感的过早、过多体验,往往会丧失与正常男女同学交往的许多有益的机会和经验,这不利于青春期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3、建议男女生自然交往

在与异**往的过程中,言语、表情、行为举止、情感流露及所思所想要做到自然、顺畅,既不过分夸张,也不闪烁其辞;既不盲目冲动,也不矫揉造作。消除异**往中的不自然感是建立正常异性关系的前提。自然原则的最好体现是,像对待同性同学那样对待异性同学,像建立同性关系那样建立异性关系,像进行同**往那样进行异**往。

同学关系不要因为异性因素而变得不舒服或不自然。

4、应当学会适度交往

异**往的程度和方式要恰倒好处,应为大多数人所接受。既不为异**往过早地萌动情爱,双不因回避或拒绝异性而对交往双方造成心灵伤害。当然,要做到为大多数人所接受有时也并不容易,建议你只要做到自然适度,心中无愧,就不必过多顾虑。

5、交往时应当真是坦诚

这是指异**往的态度问题,要像结交同性朋友那样真朋友。

6、交往时应当留有余地

虽然是结交知心朋友,但是异**往中,所言所行要留有余地,不能毫无顾忌。比如谈话中涉及两性之间的一些敏感话题时要回避,交往中的身体接触要有分寸等。特别是在与某位异性的长期交往中,要注意把握好双方关系的程度。

7、男女同学之间有真正的友谊吗

这是青春期的学生经常提出的疑问。有这样疑问的同学,往往是与男女同学交往多,与男女同学有纯真友谊的,可能听到周围个别同学议论,对其产生误解而要求澄清这个问题的。男女同学在交往中只要做到仪态大方,感情自然,言谈举止适度,把握好双边关系的程度,保持真正的友谊是完全可能的。

如果自己在这些方面处理得好,仍然会有个别同学议论,教师要告诉他们这是正常的现象。自古以来,“哪个人后无人说?哪个人前不说人?

”做人不需要解释,只要自己心底坦荡,行为适当,误解会烟消云散。同时,建议教师在课内外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让男女同学同学有交往的机会,正确理解男女同学学生交往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切忌将不恰当交往中出现的问题归咎于正常的男女同学友谊或男女同学关系,并由此全盘否定学生的男女同学交往。

2楼:百度网友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是淡淡的青春,纯纯的爱……”青春洋溢的歌声在校园里回荡。为深入落实学校“三个不允许”之规定,引导学生建立更为和谐的男女同学关系,营造更加有益的学习环境,5月19日和21日晚,初中部三个年级和高

一、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在各自的班级里开展了“花开应有时”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前,学校德育处设计制作了统一的课件,并于5月16日在第一阶梯教室组织了全校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中队长)的培训会,学校刘春湘、方金丽两位生涯规划指导教师主讲。培训结束后由各班班委在班主任的协助下,就“花开应有时---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这一大家很敏感却又很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那中学生如何把握男女交往尺度呢?同学们已经将“三原则”铭记于心,即公开原则、集体原则、常规原则。同学们明白了在交往时要堂堂正正,不抱杂念,要尽量避免单独接触,更要把握好交往的礼仪,不应过分随便、过分亲昵、过分卖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伤及同学间的纯洁友谊。

本次主题班会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这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学生早恋的弊端,学会了正常进行人际交往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自控力得到很大提升。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朗诵,明白了“既然是在春天,就不要忙着去做秋天的事”的道理,教会同学们应理性看待中学时代的“青涩情感”。

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的态度都十分坦诚、活泼却又慎重,从他们坚定的眼神里,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梦想的执着。相信这次主题班会一定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从而正确把握好男女同学正常交往的尺度。

3楼:易俊侠

丰富热乎图一是关键6屠户也要456杨**季节

男女生应该怎样交往400字 10

4楼:·背对背拥抱

注意来与异**往的事项源

1、有节制的态度和bai

言行。2、心地坦诚du,自然大方zhi,dao热情而不轻浮,大方而不庸俗。

3、穿着整洁,得体,而不俗套。

4、语言文明,不自作多情。

附:青春期男女两**往注意:

(1)端正交往动机,发展健康文明关系。

(2)建立广泛的友谊圈。

(3)用理智控制情感。

(4)尽量少单独相处,若单独相处时,应选择环境和场所。

(5)保持一定距离,防止发生身体接触,避免作出超出异**往范围的举动。

三、 谈谈友情:

友谊能增进快乐,减轻负担,因为她能倍增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恼。

——爱迪生

男女同学之间同样有友情,怎样正确进行男女同学之间的交往?建立男女生之间的交往

总结:男女生之间的正常交往,那是一种纯真的友情。无可厚非,而且还要大力提倡。

我们不要捕风捉影,或者开不健康的玩笑。我们要通过参加集体活动增加男女同学之间的了解,拂去面纱,让异性之间的交往更加自然、健康。

5楼:匿名用户

从认识交谈开始。以下393字省略!

男女生如何正常交往,男女生应该如何正常交往

1楼 匿名用户 呐 起码要先跟她熟起来嘛 然后做朋友 然后表白 男女生应该如何正常交往 2楼 唯一绿色 一 交往对象 提倡男女同班同学多交往,不提倡男女生跨班 跨年级交往。 二 交往范围 提倡男女生集体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单个密度交往。 三 交往场合 提倡男女生在校内交往,不提倡男女生在校外交往。 四...

如何正确对待男女关系,如何正确处理男女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1 面对现实,现实生活是极其复杂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对自己有所要求。自己正确面对异性关系 处理好学习 生活 交友。 2 宣泄法 喜怒不形于色 不仅会加重不良情绪的困扰,还是导致某些心身疾病。因此,对不良情绪的疏导与宣泄是自我调节的一种好办法。 3 注意转移要抵制不良的 运...

男女生应怎样正确交往

1楼 扈蝶板乙 一 把握与异 往的尺度 男 女生交往中大部孩子都是友谊的交往,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自己的社会能力 适应能力,也有的孩子觉得自己很有能力,有的孩子认为自己交了异性朋友,自己就很优秀。有的是由于感到情感上孤独,找个知己倾诉内心。有的女孩由于父亲的关心不够找个男友,潜意识里是寻找一种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