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中的或是什么意思啊

2021-05-17 12:18:06 字数 1142 阅读 9933

1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或是或者的意思。

考研专业课中的或是考其中一门即可,很多专业课都有带【或】的科目,就是由考生在报考时自己选择其中一科作为初试科目。

例如a或b或c。考生只需要选择其中的一门进行复习,考试的时候考复习的那门就可以。

2楼:熙苒

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上带“或”的科目是由考生在报考时自己选择其中一科作为初试科目。研究生初试的每一科都有一个对应的**以便区分,“或”的意思就是自己择其一。

“或”就是在给出的几个科目中任选一科作为你的考试科目,一般来说是为了同一门类的方便调剂时选出优劣。如果是第一志愿报考的话,还是建议选择该学校自命题的科目准备考试最好。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

选拔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考研国家线划定分为a、b类,其中一区实行a类线,二区实行b类线。一区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3楼:小梁姐姐说法考考研

现在很多学校专业课是可以在提供选择,让考生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如果有或,就是任选一,别的不用管。

4楼:zs谢宝生

1、考研专业课中的或是考期中一门即可,很多专业课都有带【或】的科目,就是由考生在报考时自己选择其中一科作为初试科目。

2、研究生初试的每一科都有一个对应的**以便区分,科目**不同则内容不同,【或】的意思就是自己择其一。网上报名时自己选择。个别学校的选择是试题选择,即初试试题包含若干门课程,自己选择课程来答题。

5楼:匿名用户

在提到的几门课程中,可以选这门,也可以选那门的意思、

考研,专业课的总分是多少,考研专业课的满分是多少?

1楼 高顿财经教育 专业课科目一般150分 管理类联考分数是300分 包括英语二100分,管理类综合200分 。 2楼 困难解决局 今年又有许多考研成功的学生,对于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们,许多人还不知道考研的总分是多少,那么考研总分是多少呢? 3楼 星尘 专业课总分150分 以简答和论述为主 也有名词...

考研专业课分数怎么比较的,考研专业课的成绩满分是多少?

1楼 若相惜s莫相离 报考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的卷子是一样的。 2楼 匿名用户 考研相对而言是公平的,一般而言,某门专业课偏难,他的专业课分数线也会相应地降低的。因为,专业课划线不是凭空的,它是按照当年公共课,也就是英语和政治划分的,确切地说是英语。英语成绩出来以后,用英语的分数乘以一个系数,估计是...

跨专业考研,那本专业课用不用考,还是只考你要跨的专业

1楼 匿名用户 考生报考哪个专业,就考该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的科目。就只考那个专业的专业课。不考考生原专业的。 跨专业考研是不是只需要学习考试需要的专业课就行 5 2楼 影子说话 领学网为你解答 bai 考研和高考一 du样是严格的升学考试zhi,并dao 没有 本专业免考回 的说法,而且复答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