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类本科生想当老师,有那些途径

2021-05-17 12:08:15 字数 5767 阅读 4548

1楼:止景隋冰

浙江是不行的。老师只招师范生。但是像广东的话就可以,但是无论怎么样,是要考教师证的。

浙江省的话,非师范生没有考教师证的机会。我不知道你是**的,具体的可能可以在教育局**上找到一点东西

2楼:虢端城向晨

现有的学校的老师

很多是没有教师资格证的

你要作的是,进学校,上班,考教师证

明白?重要的是进去

重要的是可以进去,这需要你的努力你家庭的努力

3楼:匿名用户

我身边很多代课老师,都是边上课边考试,也有非师范类的,关键是先拿到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再通过教育局的笔试和面试,竞争是非常残酷的。如果非要走这条路,建议还是先去代课,因为很多面试都是考实践,有了经验的积累会好很多,有些人就是因为没上过讲台,连基本的写教案、说课都不会,到头来白辛苦,祝你能圆梦!

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可以当老师吗?

4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非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可以当老师,只要考取教师资格证即可,教师资****不需要是非师范类专业。

1、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加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所以你准备复习参加教育部门举办的考试获者去考自学考试相关的科目。

2、教师证全国通用,不管你**任教,这个都没有问题。

3、教师资格证只是从业证书,只要你能通过三门考试,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专业资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方可在毕业时领取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5楼:13婕纶

可以,主要还是要看你是否具有教师岗位所需要的能力。既然已经有了教师资格证,那么就说明有当教师的“资格”,所以还是可以做老师的,但是具体能进什么样的学校还是要看学校的招聘条件,一般来说越好的学校条件越高。

拓展资料: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如下:

1.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2.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按省教育厅部署补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合格。(申请者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免于教育学、心理学考试)

3.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说课(说课分为:面试、试讲)。(申请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如能提供3个月或以上的教学证明,可免于面试、试讲)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5.报名需要学历证、身份证、**。

6.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是肯定无法取得正式编制的。

具体的报名时间和地点可以通过当地教育局、或者教师资格证报考点。

6楼:风华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我觉得你可以考教师资格证,然后当老师。

诚心为您解答,希望不吝采纳。

7楼:智联校园

进行教师资格证的考取以后就有了当老师的资格,但你要真正的上岗可能还要考特岗或者国编。

教师资格证是全国统一的,国家级证书。

8楼:匿名用户

一般学校在招聘老师的时候,都比较偏向师范类的学生。只考取教师资格证也可以,如果你要教的专业课非常过硬的话,还是会有学校愿意要你。考研可以考师范类院校,研究生毕业不当老师也可以招聘到学校做教务、行政的岗位。

9楼:奇异的lily王

按说有教师资格证书都可以当老师,不过相对于师范生来说少点优势,教师资格证书全国通用。我们非师范学生毕业也有去当教师的,也有考到师范学校去的。

10楼:秋风扫落叶

师范院校相比非师范院校培养教师更专业,师范专业相对非师范专业培养教师更专业

11楼:就是cc吖

考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三科: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能力,面试)。

领取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带本科毕业证、普通话证、教师资格合格证、体检合格证等,认定教师资格,领取教师资格证。

参加特岗教师考试/教师招聘考试。

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非师范类学生怎么才能当老师?

12楼:2018柠檬仔

非师范生也可以当老师哦,这期分享干货

13楼:佛心向魔

1:教师资格证书在我国有两种获得形式:一是参加国家统考,二是参加地方自主考试。两种形式的考试模式都是笔试+面试。

2:教师资格考试每年3月、11月各举行一次。报名时间为每年1月、9月,面试每年举行1—2次,一般在上半年的5月和下半年的11月报名。

3:参加考试,非师范类学生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加试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

4:考试通过普通话,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外加毕业证、身份证、体检,就可以去报名试讲——也就是“说课”,选好科目(就是要选好数学、语文之类的) 。说课一般是15分钟,在每年6月和11月,通过说课就可以拿证了。

14楼:霜朔赖海融

考教师证。有几门功课的:教育学、心理学、普通话要过二乙级。你不在师范院校读非师范专业的啊?我们华师专门为本校非师范学生开了辅修教师技能的专业。

15楼:匿名用户

你既然对英语感兴趣,可以选择读英语研究生,但是英语研究生有点难考。而历史、政治则相对简单一点,可以考到你们对面的内师大,则是比较容易的。又想当老师又想考研究生,建议你读内师大的教育硕士,两年,还给你发教师资格证。

何乐而不为?

16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考师范类的的大学研究生,比如云南师范大学,这个学校的研究生录取率还是很高的,只要上线 就差不多,等你上了研究生在考教师资格证,就可以了!现在差不多点的高中的老师都需要就研究生文凭才可以进!所以你要当老师,考研势在必行!

当然如果你只想混个乡下小学之类的学校,可以不考!

17楼:招商君

做老师的话考取“教师资格证”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没有教师资格证,是没法参加教师招考的。

本科非师范专业,如果确定当老师,而且目标位比较好的中学的老师,最好还是考一个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这样更有优势。

以后打算从事的教学科目,如数学可以报 学科教学(数学)的研究生或者学科教学(英语)的研究生。

不管是不是师范毕业,条件是必须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证,然后再去参加所要任教单位的招聘考试就可以。而要取得教师资格证必须通过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相关的科目考试。

18楼:聪明的小毛

做老师的话 首先 吧教师资格证考了

无论你是本科还是研究生 没有教师资格证 是没法参加教师招考的其次 你本科非师范专业 如果确定当老师 而且目标位比较好的中学的老师 最好还是考一个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这样更有优势(不是非考不行 但家里没关系 能力一般的话 还是读个研吧)

最后结合 你以后打算从事的教学科目 如数学可以报 学科教学(数学)的研究生 或者 学科教学(英语)的研究生

19楼:脑大洞开的社会人

非专业师范专业毕业的学生首先要考取教师资格证,在拿到了专业的资格证后有两个途径,一是参加国家组织的“三支一扶”,二是成为国家选拔的“特岗教师”,具体下面细说:

一、参加国家每年出台的“三支一扶”政策,任职两年后就可以成为正式编制的老师。

“三支一扶”指的是国家对应届毕业生出台的基层政策,在大学生毕业以后可以申请到农村去支教火扶贫,只要报名被选拔上了就必须去国家安排的地方任职两年,在工作期间没有工资但会给一部分的生活补贴,任职期满后可以选择留在当地继续做教师或者回到家乡择业。

虽然这个政策可以成为编制老师,但去的地方一般都是比较偏远的农村,而且现在中国也只有一部分地区能够让期满的大学生成为在编教师,所以你是想成为老师教书育人还是想在家乡当教师享受教师带来的待遇,你自己考虑清楚。

二、报名参加西部地区的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可以通过考试进行成为编制老师。

特岗教师说白了就是去极其偏远的地区给农村的孩子带去先进的知识,主要的目的是将这些知识落后地区的学生培养出来,弥补当地师资力量不足的缺陷,这类型的特岗教师在入职后并不在编制内,也没有什么补贴,也就是说在职期间要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在期满后如果想成为真正的老师还需要考试。

只有考试合格了才能纳入编制,最重要的是在服务期满后要保证当地的学校内还有编制,这样才能在考试结束后成功留任。以上这两种都是非师范类学生成为编制老师的途径,不过这两种途径的前提都是留在偏远的农村,不能回到家乡成为教师。

20楼:七669一

得看是什么学校了,我们学校是公立的职业学校,我们学校老师学什么的都有以前做过什么的都有,都是先招进来再说过了实习期,同一批进来的老师统一报考教师资格证啊还有普通话证书,什么师范不师范根本不看的,我们系主任每天中午亲自抽点时间喊个新老师过来听她备课随便听听就好,学习里还经常组织新老师统一培训的基本功啊什么的,得看进的是哪个学校的哪个小角角了

非师范专业毕业后,想当老师该怎么做?

21楼:百度网友

1.我还没有教师资格证书。我能当代课老师然后参加考试吗?

这取决于你家乡教育局的政策,有些地方可以,但是代课教师的待遇很低

2.如果我不是教师,主修金融,即使我拿到了资格证书,也可以教中文和英文吗?

你可以转专业教书,但当你拿到教师资格证书时,你必须先通过教育局的笔试。如果你想教中文,你可以学习中文知识(在你学习《泰晤士报》之前,你可以在教师资格证上写什么科目)

3.除了教育局的统一招聘考试,你可以直接去学校面试吗?

学校的招生只能通过教育局的统一招生考试,学校本身没有招生权

4.与普通学校的毕业生相比,我想知道选择小学是否更好。

与普通班毕业的学生相比,这取决于今年教育局统一考试招收哪些教师,然后决定报哪个

5.金融专业的本科生可以拿数学或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吗?

金融专业的本科生可以拿数学或英语教师资格证书。

但是你必须拿到三个证书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书。

1.普通话。一般专业乙级81分,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普通话要求甲级87分以上。(学校每年可以参加两次考试:

社会上也有教育局指定的评估办公室,当人数达到一定水平时可以进行测试。)

第二,第三,教育学,心理学。这也是一年两次。我们在大三和四月份参加了考试,这本书会提前分发。

参加考试需要三四个月。你有足够的时间去读这本书,只要一个请求,然后拼命地把它带回来。那一年,我们的宿舍把它带回了20多天,他们都通过了(少了一个低年级)。

然而,一些不太严重的人通常会失去一扇门或被彻底消灭,他们不得不重新开始。

有了这三个证书,你一毕业就可以去当地教育局把教师资格证书和你的文凭一起拿走。你可以选择高中和初中。你必须通过——的笔试(如果你拿了数学或英语教师资格证书,你就要写数学或英语知识),备课并试着说。

备课和讲课时,画很多不与外界接触的文章,给你一张白纸,写完整的教学计划(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方法、过程、黑板设计等)。)在规定的时间内,然后去教室给人指路。没有学生试图给三四个考官讲课20分钟(或者可能讲课)

如果你通过了所有的考试,你将获得相应科目的教师资格证书(数学或英语),然后你可以去教育局参加该科目的统一考试.

非师范类本科生,想考师范学校的研究生,一些相关问题

1楼 zs谢宝生 1 想法是对的,考研后就不难当老师啦。 2 研究生没有师范的说法,只要考教育类即可。 3 建议报考学科教学 地理 或者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两个专业都是培养师资,所以当教师考哪个都可以。学科教学是专硕,课程与教学论是学硕。 相对可能报考学科教学 地理 专业更好,一般都是师范大学招生,去...

二本师范学校毕业还能当老师吗,我是师范类的二本学校,以后想当老师,考非师范的研究生可以吗?谢谢

1楼 南瓜君 肯定能啊,但是你得考教师资格证。最好读个研,更好找一点吧。 2楼 如果你是教育系的,当然不需要了。不是教育系,就要考资格证了。 3楼 午饭的咖啡 二本应该是初中和小学吧。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啊 当然可以 我是师范类的二本学校,以后想当老师,考非师范的研究生可以吗?谢谢 5楼 豆蔻风年...

学前教育本科生毕业后想当语文老师应该考研吗

1楼 大雪纷飞 得考的,因为你学的学前教育教语文的话,有点不太对口,考研的话,考研考学科教学语文方向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特别是你想做中学老师的话,必须专业对口。 学前教育本科毕业,是该直接找工作还是该考研? 3楼 拉科祢 关键看你以后想做什么。 如果只是想考在编的幼教,那么直接本科毕业就足够。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