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历第二学历第三学历怎么判断

2021-05-17 11:28:36 字数 5050 阅读 6690

1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没有第三学历。第一学历,即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也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最高学历,排除全日制自学考试、排除**高考脱产班、长线自考,**高考(函授,业余)、电大、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形式的在职教育。

第二学历有两种获得方式,一是指在修读普通全日制统招(第一学历)学历的同时,修读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二是在获得全日制统招学历后,在职获得的非统招学历,包括**教育(业余、函授、半脱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广播电视大学(电大)和远程教育(网络教育)。根据教育部官网-政策咨询:“一般说,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层次的二个学历。”

2楼:时尚领衔

你好!你的第一学历是专科,第二学历是自考本科!没有第三学历这一说的!求采纳,谢谢!

3楼:匿名用户

第一学历多指受过的全日制的最高学历教育。目前仅限大学本科及其以下学历。

第一学历之外的学历无论是否全日制,称为第二学历。

最高学历和第一学历并不冲突,可能一致也可能高于第一学历。

很多地方规定:第一学历必须是全日制的。

有的人从未受过全日制教育的学历,能否称为第一学历,各地标准宽严不一,争论未果。

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有什么区别

4楼:喵喵喵呱呱呱

第一学历现在普遍指全日制教学,比如通过高考上的大专,本科专业。以前是指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

第二学历是指与第一学历不用专业通过国家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历,一般是辅修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或自考本科、**教育、电大等获得的学历。

根据教育部官网-政策咨询:“一般说,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层次的二个学历。”

从社会上的角度讲,第一学历比第二学历更加受到认可,但学一个第二学历可以形成差异化竞争。

如果别人没有而你有,那么你的竞争力就会更强。

扩展资料

辨别第一学历

毕业证书上表述为“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证书”的专业教育学历为第一学历。第一学历的非定向毕业生(即非定向统招生)持有《普通高等(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生研究生报到证”、“全国普通中等专业学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第二学历获得方式

第二学历有两种获得方式,一是指在修读普通全日制统招(第一学历)学历的同时,修读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二是在获得全日制统招学历后,在职获得的非统招学历,包括**教育(业余、函授、半脱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考)、广播电视大学(电大)和远程教育(网络教育)。

区别第一学历与最高学历

事实上“第一学历”现在没有一个确切的概念,因为很多地方是这样进行组合的“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如果把“第一学历”理解成“全日制”的话无疑是概念上的重复,“第一学历”在很多场合似乎偏向于第一个取得的非基础教育的学历。当然我们这里都是推测研究,教育主管部门没有做明确定义自然是不确切的,也很容易造成误导。

所谓“最高学历”即一个人在国民教育体系中最后也即最高层次的一段学习经历,以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实施学历教育、有国家认可的文凭颁发权力的学校及其它教育机构所颁发的学历证书为凭证,最高学历是博士研究生学历。

参考资料

5楼:叫朕柾柾

第一学历就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学历,而第二学历一般指的是辅修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或自考本科、**教育、电大等获得的学历。

所谓“第一学历”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现今通常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学历。以前(计划经济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部分省市对于具有两个专科学历的人员特定情况下给予本科待遇。

如安徽省《关于取得双专科毕业证书人员待遇有关问题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委员会 安徽省人事厅 教成[1998]26号)》:“取得双专科毕业证书的人员,均享受以下待遇:其定级工资标准按专科定级职务工资标准高一档执行;在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取其他任职资格时与本科毕业生同等对待。

扩展资料:

本科生读第二专业的好处:

1、拥有双学位,毕业待遇等同研究生;跨学科人才,在企业受欢迎;

2、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与跨校辅修区别很大;时间短,职业证书免费拿;

3、选择兴趣所在的名校第二专业,有利于未来的职业发展及高薪要求。

专科生套读本科的好处:

1、专科套读本科,拿专科文凭的同时收获本科文凭,省时省力省钱;

2、专科毕业拿到本科文凭,就业竞争力及工作经验同比专科同界优势大。

6楼:星何大大

1.入学方式不一样

第一学历(统招)需要参加高考,根据分数线统一录取。

第二学历不同形式有不同的要求,但是都需要参加报读的专业课程考试,课程全部合格后申请毕业,第二学历一般是面对在职人员,因此这些学生适应社会能力一般都比统招生强。

2.毕业证书的样式不同

以第二学历网络教育为例,和统考相比,毕业证书上只多了“网络教育”字样,其他无区别,都是由高校统一颁发,学信网可查,教育部认可。

3.学制不一样

第一学历(统招)一般都是专科三年本科四年,第二学历没有统一学制,像网络教育高起专、专升本都是2.5年,相比自考网络教育有注册学籍,把所选专业的课程考试全部通过就可以申请毕业。

第一学历

第一学历多指在高等院校,受过普通全日制(统招)教育学习的最高学历教育。

第二学历有两种获得方式

1、是指在修读普通全日制统招(第一学历)学历的同时,修读第二专业获得的学历。

2、是在获得全日制统招学历后,在职获得的非统招学历,包括成考、自考、网络教育等;一般说,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的关系是同层次的二个学历。

第一、第二学历的区分原为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以前(计划经济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第二学历指的是这种非脱产学习形式获取的学历。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是同一层次的二种类型的学历。

第一学历可以说是计划经济的产物,当时的学历可以分清楚出身,例如一个接受了高等教育的人,一定是有干部身份的人。而当前的社会环境而言,特别是以岗定薪、企事业单位聘任制度改革的逐步开展以来,这个干部身份越来越不重要。

市场经济条件下,私营企业、外资企业、三资企业都强调毕业生的专业能力,而部分国企事业单位都强调第一学历,这是由于两者的体制背景不同导致的。

7楼:南北

第一学历是指全日制教学的学历,比如通过高考上的大专,本科专业,而第二学历是指与第一学历不同专业或通过国家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历。

1.从社会上的认可度上讲,第一学历比第二学历高,但学一个第二学历可以形成差异化竞争。人无我有,在找工作中还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

2.所谓第一学历即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原本是指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的学历,现今通常是指国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学历,毕业证书上写着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则为第一学历。

3.第二学历指在学习第一学历的基础上,选择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当中的某个专业,这个专业称之为第二专业,修完该修的科目,顺利通过考试,获得这个专业相应的学历证书,这个学历证书称为第二学历。

4.获得第二学历的方式很多,也可以通过在职研究生、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方式获得。

第一、第二学历的区分原为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以前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的上级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毕业时颁发的学历是由第一教育局颁发,称之为第一学历。

**高中、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考等其它继续教育形式则是由各省市第二教育局负责,颁发的学历则称为第二学历,第二学历指的是这种非脱产学习形式获取的学历。

第一学历与第二学历是同一层次的二种类型的学历。

8楼:北京浩桥教育

专升本是中国高等专科

学生升本科考试的简称,是中国教育体

制中专科层次学生升本科学校或者专业继续学习的考试制度。

这一考试在大多数有专升本教学系统的高等教育学校举行,一般每年举行一次。

第一学历专升本,即北京市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首先由推荐学校制定学生综合评定方案,将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体育锻炼以及参与社会工作和活动等反映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等情况,科学、公正地量化成综合分数,择优推荐。且各学校推荐的学生不超过本校本专业高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的15%。

然后被推荐的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高职升本科”考试。

考试分公共课考试和专业课考试,并且有别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日制自学考试、**高考脱产班、**高考函授(业余)班、电大、网络教育等其他形式的在职教育。最后通过“高职生本科”考试被录取的学生,称之为“第一学历专升本”,本科毕业后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9楼:星空闪耀

第一学历和第二学历,没有区别,只是时间不同而已。或者说学的方向不一样。都是学历。

10楼:物虚事允丶

第一学历。当然就是你的主学历了,而第二学历记

就是你辅修的学历,也有可能是**大学毕业后的学历,如果是找工作的话,一般来说用人单位会首先看你的第一学历是否好。

11楼:匿名用户

所谓第二学历,指的是同一层次的第二专业。比如,你在读本科,在读期间,通过自学或者进修其他专业后,获得的即是第二学历。两个都是本科学历。

不存在是**教育就是第二学历一说。现在很多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对国家规定的教育制度根本不了解,就做人力资源,其实是害群之马。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学历是指统招,高考等考取的学历。

13楼:匿名用户

北京这边可以咨询新标准学校

14楼:匿名用户

①字面意义上来说,就是第二个学历。也就是说此前你已经拥有了一个学历。②严肃点来说,二学历就是国家为了培养复合型人才,满足社会经济发展要求,鼓励在校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重新辅修另一所高校的专业,通过学习完成考试,在大四毕业的时候你就可以拿到两个学校颁发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可以咨询北京新标准学校,专门做二学历培训

第一学历高中,第二学历自考本科可以考研究生吗

1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自考本科后是可以考研究生的, 还可以考公务员,考资格证,评职称,出国留学等,自考会有一些难度, 但是可以到正规的学校报个班, 比如我们, 是5星级学校, 是北京唯一一家由教材编者授课的学校, 会有老师的直播课, 考试前老师也会重点辅导, 考好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希望回答能...

第一学历专科(英语),第二学历自考本科(汉语言专业),从事教

1楼 匿名用户 教师考试是不承认自考的,只承认普通高等全日制的学历,自考连考教师资格证都不行 本科英语 现在想自考二学历汉语言文学 那能用二学历参加教师招聘吗 2楼 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可以的,只要学校招聘老师时没有特别标注这一点的就可以哦 3楼 中公教育 有的简章会标注不允许二学位专业报考,没标注的...

在职本科考第二学历可以吗,我本科,准备考个第二学历,大家说什么好

1楼 垂984375290询 你是说你已经是在职本科了,想再读一个本科吗?这样是可以的,不过前提条件是前一个在职本科已经读完了。读第二个本科叫做 本科二学历 ,有一定的科目免考政策。 2楼 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可以的可以选择自考的方式 含金量高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你 你也可以追问 我本科,准备考个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