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可以报考其他大学的硕博连读吗

2021-05-17 11:25:18 字数 1719 阅读 3461

1楼:百度网友

大部分学校的硕博连读是上了硕士后在申请的,有的学校一开始就可以申请,需要的条件:对学习成绩会有一定的要求,不一定拔尖,太差肯定不行;面试的时候会问一下专业知识,还要你对所选专业有一定的热情;对创新思想也要有一定的要求,因为博士毕业大部分是要高科研,需要一定的创新思想

2楼:西摩亚

研究生考试中,好像没有硕博连读的。

但是,一般情况下,如果你考上了硕士,老师一般都会问你想不想读博的,如果你想,同时又不是很多人报该老师的博士,应该是可以直博的。东北大学就是这样的,我同学就是直博的。

估计相当于硕博连读吧

3楼:匿名用户

没有限制,一般刚入学就看看分数在前30%九可以了,至少我们学校是这样,限制硕博连读是没有人愿意要这种名额,所以,你要是愿意硕博连读,反而更加容易被老板招收。限制很多老板觉得硕士干不了活,就要硕博连读的学生,单丝学生都不是很愿意。

4楼:匿名用户

在读本科应该还不行

如果我没记错,报考前是需要本科毕业证书的!

关于本科生考研 考硕博连读专业的若干问题

5楼:

中国博士学制最短就是4年,而且没有绕过研究生直接就能读得博士。如果你要申请国外的,例如美国的,有可能4年毕业。国外研究生阶段属于过渡,基本都是本科读博士。

国内的有部分院校有硕博连读项目,和普通研究生是分开的,但是学制至少为5年,没有4年的。符合要求的可以报考,但是得看具体院校有没有这个项目。你得找到这个学校有项目,才能看到招生简章。

--------------

你说的叫本科直博

这种只能是你本科院校根据你的实际表现对你进行推荐。

一般都是由推免指标的985院校才可以。而且要过6级底下是具体东南大学的招收指标

接收直博的学校研招网都有类似的招生简章 你可以看看

6楼:匿名用户

那叫直博;直博是直接攻博的简称,是博士招生方式之一(统考招生、硕博连读、提前攻博、直接攻博)。只能从校内外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招生专业一般应为国家重点学科。简而言之,就是本科生直接读博士学位。

四年就可博士毕,直博招生单位比较少,好像北京大学****有,还有中科院,基本上都是顶级的几所学校。

7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硕博连读其实和高中考大学时的本硕连读一个样,读完硕士后可以直接读博,但是这种考试要求的分数较高,比一般的考试分数高,而且读完硕士后还要通过一个选拔考试才能读博,至于相关资料你要先选取你所想上的大学,然后看学样是否有这样的招生,之后再和学样联系就可以了,希望能帮到你

8楼:匿名用户

各高校情况不一样,同一高校内各专业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很难笼统回答你。最简单的办法是你想考什么学校的什么专业就直接向该专业或所在院系的相关人士、相关网页咨询。如果有熟人帮着提供信息更好。

9楼:匿名用户

那叫直博生,不是没所高校都有的,这个最好是相中了某些高校后咨询一下研招办老师

一般是5年毕业吧

这部分相关材料高校公开的不多,一般都是推免生

考上大学之后怎样才能硕博连读?

10楼:隽雪卉暨真

你先考上复旦大学的硕士,入学之后学校会给学生提供硕博连读的机会,到时候还要参加评选考试,如果通过就硕博连读了

普通985推免硕士考博士可以去其他学校吗

1楼 zs谢宝生 1 普通985推免硕士考博士可以去其他学校。 2 报考哪个学校的博士取决于自己的实力和选择。 3 不管是申请制博士还是统招博士,读博都是双向选择。 4 有一些名校的部分专业招收硕直博则可能对外招生的名额就少,部分专业可能没有招生名额,具体要看学校和专业。查看报考当年的博士专业目录才...

理科硕士能考文科博士吗,理工科研究生毕业可以读文史类博士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理科跨文科,比文科跨理科简单太多,反而优势很大,主要是要找对学习资料和方法 理工科研究生毕业可以读文史类博士吗? 2楼 亲亲贺小鱼吧 可以的,这叫跨专业考博士。 考专业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1 联系所报专业的导师 通过邮件 ,查找要报考院校的主页 可以多个学校 ,找到要报考方向有...

报考在职博士的条件只有硕士学位证书可以考博吗

1楼 晴天安好 博士公开招考的条件要么是应届硕士生 要么是已经取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不是报考的必须 哪怕你是单证的在职研究生 取得了硕士学位就可以报考博士 在职研究生毕业以后可以直接考博吗 2楼 匿名用户 据介绍,在职研究生毕业以后是可以继续考博士的。然而,更多工作人员继续考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