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的本科生是不是比国内所有其他大学的硕士博士

2021-01-01 13:02:56 字数 5657 阅读 9917

1楼:石门夕照

清华北大的本科生是不是比国内所有其他大学的硕士博士,这个题目不完整啊。

可否详细些?

否则回答对你无实质帮助。

祝你好运。

清北的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是什么水平

2楼:

1、教育部对本科(学士)、硕士、博士的学位授予都有统一的要求和标准,清华、

回北大同样也要执行相同的标准。答

2、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作为全国最好的学府之一,学生的生源质量是最好的,其培养出来的毕业生也是出类拔萃的,在各个方面都要高出教育部规定的水平标准。

3楼:匿名用户

本科生是黄蓉,硕士生是李莫愁,博士生是灭绝师太

清华大学的本科生和普通大学的博士生,哪个更强

4楼:蓝调凤

博士生诶= =那要上完研究生再上博士生

一个博士生在专业领域钻研了研究生3年+博士2年(2年后有半年的时间是写**的)。而且研究生和博士生毕业都要有**,都要在专业内做出成绩才能毕业。而且从研究生开始基本都是一般修学一边工作所掌握的技能与知识,和阅历,工作经验要比应届的本科生多出整整5年的时间,而且人家五年在学术上还有**有成就。

怎么比。

就算是清华北大的本科生,你怎么和高出5年学习研究与实践的博士?

且不说这2者中间差这个研究生的学位。就说你是用人单位,你是用重本本科毕业生,还是用比他多5年工作与学问经验的普通人?更别说这个普通人换成博士学位?

从就业起点上来说这2者就不是一个层次的。

还有一点就是晋升。同样在事业单位,清华本科的学历终究是本科,人家一说有什么岗位需要竞争,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你还不是只能看看通告。毕竟你只是个4年本科。

所以二者完全没有可比性,因为不说别的,就说那多出的5年的研、博经理就不是你4年本科所能比拟的。所以强还是博士强啊。

5楼:

清华大学的本科生再好也是本科生,与博士研究生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即使和普通大学的博士生也是无法在一起比较的。

博士研究生的学历层次和学位层次都要远高于本科生,两个不同层次的学生无法在一起比较哪一个更强的。

北大清华的本科毕业生,认不认非土著的硕士,博士为校友

6楼:枕边吹风会

人厉害了,盘根错节都要认是校友。关键在自己,做好自己。

一般的话,可认可不认。

这就是现实。

为什么有人说清华北大的博士生,比不上清华北大的本科

7楼:匿名用户

考研比考本科容易多了,好大学的本科生很多都去外国读研了。

中国的北京大学究竟可以在世界上排多少名?为什么很多北大本科生都去了美国排名30名以后的大学读硕士博士

8楼:天空

根据上海交大2005年最新排名

中国内地高校在世界上的排名是

清华:187

北大:244

浙大:300

中科大:315

南大:〉350

上海交大:南大后面

复旦:交大后面

吉林大学:复旦后面

权威世界大学排名(2005最新版)

根据"校友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人数"、"员工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人数""高引用率研究人员人数"、"《自然》和《科学》**数"、"sci**数"、"教职人员平均学术表现"等指标排名。

world rank/ institution/ national rank/ regional rank/ country/ total score

1 harvard univ 1 1 usa 97.24

2 univ cambridge 1 1 uk 71.51

3 stanford univ 2 2 usa 71.39

4 univ california - berkeley 3 3 usa 70.75

5 massachusetts inst tech (mit) 4 4 usa 68.18

6 california inst tech 5 5 usa 65.26

7 columbia univ 6 6 usa 60.56

8 princeton univ 7 7 usa 59.23

9 univ chicago 8 8 usa 58.44

10 univ oxford 2 2 uk 58.05

187 tsing hua univ 1 20-23 china 16.43 清华大学

244 peking univ 2 24-36 china 14.42 北京大学

300 zhejiang univ 3-7 37-65 china 12.45 浙江大学

317 univ sci & tech china 3-7 37-65 china 11.81 中国科技大学

328 nanjing univ 3-7 37-65 china 11.42 南京大学

337 shanghai jiao tong univ 3-7 37-65 china 11.16 上海交通大学

349 fudan univ 3-7 37-65 china 10.94 复旦大学

466 jilin univ 8 66-93 china 8.61 吉林大学

222 univ hong kong 1-3 24-36 china-hk 15.15

230 hong kong univ sci & tech 1-3 24-36 china-hk 14.9

241 chinese univ hong kong 1-3 24-36 china-hk 14.56

333 city univ hong kong 4-5 37-65 china-hk 11.25

340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 4-5 37-65 china-hk 11.13

183 natl taiwan univ 1 20-23 china-tw 16.8

351 natl tsing hua univ 2-3 37-65 china-tw 10.89

393 natl cheng kung univ 2-3 37-65 china-tw 9.73

468 natl chiao tung univ 4-5 66-93 china-tw 8.59

471 natl yang ming univ 4-5 66-93 china-tw 8.55

9楼: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北大确实是50名左右。很多北大本科生都去了美国排名30名以后的大学读硕士博士是因为想到国外涂层金,有那么点经历。

10楼:匿名用户

在2015年中国的北京大学在全世界的高校排名是第三十九名,在北京大学之前有22所美国的高校。清华大学世界排名是第六十七名,排在清华大学之前的美国高校有47所。

从数量上可以看出,中国的高校在世界上的排名并不靠前,并且数量也很少。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在中国已经算是最好的高校了,其排名也还是需要继续努力的。那么中国的其他的211、985工程大学的排名就更加在后面了。

而美国的高校排在中国最好的高校北京大学之前的就有22所高校。所以美国的高校的整体的教学水平等都是要在中国高校之上的。

11楼:美中国际晏莉

大学的排名是有很多种

的,比如国内上海交大的排名,北大和清华是在150位后的,它是较重学术的排名。其他比较主要的排名还有美国usnews&report,英国times,qs世界大学排名等。每个排名参考因素也有所不同,包括美国国内还有好几种排名,可能会参考学生老师意见、校园设施设备、校园捐赠和学校财力等因素。

所以你说的排名有可能不具同类比较性的。

而美国大学研究生的申请,一般除了参考usnews的综合排名以外,还会参考其下的专业排名。不少综合大学排名50后的,其专业却可以排到50前。

美国大学研究生申请的难度也较高,对本科的学术背景要求较多,除了在校成绩以外,还会要求学生有一定的实习、工作经验,或者项目实践、**发表等学术活动。你也可以看到很多排名中,美国大学都是有50%名额在前的,其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都较高,所以不是国内学习成绩好就可以去到美国名校的。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信息获取可以访问美国教育网,欢迎咨询,谢谢。

12楼:芊曈曈

排名多种多样,依据各不相同。

本科是普通学校,但是硕士博士都是清华,但是想当大学老师,很多地方还是看我的第一学历,,!!!为什么 100

13楼:匿名用户

现实就是这样,稍安勿躁,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不过你这么优秀一定会如愿以偿的!

14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如愿进高校了吗?我现在情况也跟你差不多。

在中国,大学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比例是多少? 20

15楼:匿名用户

据了解,目前我国在校博士生已超过13万人,仅次于美国和德国。预计到2010年,我国博士生培养规模将位居世界第一。我国已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300多个,目前仍在不断增加。

中国的本科、硕士生、博士生的比例是36:4.2:

1。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10个硕士才培养一个博士,而我国4.2个硕士就培养一个博士,从而造成博士生的培养规模较大,培养质量、科研资金等无法得到保障。

由此目前我国在校硕士生超过50万,而在校研究生超过500万,至于专科生,由于开设的院校太多,并且专科生的资格考评不是特别严格,无法得到具体数据。

16楼:静丹

建议你去查国家发布的人口调查数据。前面那个回答完全是胡说八道。中国最近研究生招收50万人左右。

清华收非211 非985的本科生考研吗?

17楼:莫道無情

收。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举办的**高等学历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2019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9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的,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a、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过文章;

b、辅修过所报专业本科的全部主干课程;

c、本人英语水平证明。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18楼:三条桥聚星

收。《清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举办的**高等学历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2019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2019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的,以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a.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过文章;b.辅修过所报专业本科的全部主干课程;c.本人英语水平证明。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北大清华的本科毕业生,认不认非土著的硕士,博

1楼 查红玉 清华毕业的本科生很少鸟本校硕士 博士 任何学校都是一流本科生 二流硕士生 三流博士生 从整体层次看 只有清华本科生才算清华的校友吗 2楼 天皇巨头 不只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也是清华校友。你看百年校庆的时候,也邀请不少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很多本科生都没被邀请到。 说实话,如果你在社会混得好...

考上北大清华的本科和硕士,哪个更厉害

1楼 平湖秋月 本科更厉害。 只要努力付出过, 就会有收获。 清华北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差距到底多大 2楼 善良的哦哦嗯嗯 但比国内的其它高校相比 中海油 海尔 宜家 中石油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能进什么企业,要看你的专业来决定,比如北大的微电子专业,直接进企业的机会还是要高出很多 联想 和记黄埔 华...

清华的博士好考么,考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难不难?

1楼 匿名用户 难度挺大,一般你要是985或211或国家重点研究室的才有希望被录取! 考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难不难?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表述不清晰,我不是很好判断。 首先,如果导师说的不是客气话,那就是说,只要你分数过了就ok啦其次,如果导师说的是客气话,建议你再沟通下,你可以问问导师这个分数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