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中学校当老师,想知道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差别很大吗?是否私立学校待遇不好工作压力大之类的

2021-05-12 18:00:28 字数 5745 阅读 4521

1楼:梧桐苏凉

我就在一家私立学校上班,是从小学到中学一体式的,感觉私立学校事情比较多, 比较累,

学校的老师流动性非常大,主要就是看教学质量,公立学校比较稳定,而且现在国家慢慢在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我身边许多老师就在学习,考招教或者特岗,

至于待遇,公立学校应该是有相关的工资体系,按职称和教龄,还有补贴之类的发工资吧,

私立学校就没那么多规定了,是领导开的工资了,是涨是跌就看你个人努力了,而且工资也不见得比公立学校的高,至于压力,**都有压力呀,不过公立学校应该会好些的。

不知道你是什么情况,现在什么都要考试,

我们这里,私立学校比较好进,但是年轻一点的都干不长,都是课余在准备考试招教,想进公立学校,稳定,待遇也好,直接进公立学校的有的是代课老师,不能算正式职工,也有学校聘用的,那应该是签合同的。

呵呵,就这些吧,希望你工作顺利。

2楼:匿名用户

公立学校是财政全额拨款,而私立学校属于自筹自资,收入不稳定

3楼:来自一万英里的天际

我说下我的浅见,感觉上是私立的好,虽然难管,但是工资待遇都比公立好,而且轻松啊 ,轻松就是不怎么管。哈哈

私立学校当老师与公立学校当老师待遇有什么区别?详细点吧

4楼:圭江河畔

私立学校当老师与在公立学校当老师待遇是有区别的,公立学校老师是财政发工资,实行事业单位工资标准,工资每月按时发放,每年薪级工资升一级,评到职称后工资会越来越高,工龄越长工资越高,公立学校老师的工作是非常稳定的,不出意外一直做到退休。而私立学校当老师是老板发工资,工资与工作量有关,工作量越大,工资越高,学校经济效益好可能工资高点,如果经济效益不好工资能否准时发放都成问题,而且私立学校老师在寒假暑假的工资只有几百块的基本生活费,其他是没有的。

5楼:匿名用户

公立学校是国家养,工资可能稍低,但福利一定好。

私立学校,学校都是属于个人的,工资高,但说倒就倒,没了工作谁都不管。

希望采纳~~

6楼:筱染静萱

主要区别就是公立学校比较稳定,但是同时钱也比较少,公立学校钱拿的比较多,但是不稳定,随时有被炒鱿鱼的危险·····私立学校貌似没有编制的

7楼:银凤转身

一般私立学校工资高些,公立学校有编制,有保障一些

8楼:匿名用户

私立学校管理类似于企业管理的模式,如果私营学校做得好,个人工作能力也很强,待遇会比公立学校更高,公立学校类似事业单位的管理模式,待遇一般差距不大。

私立学校教师待遇与能力直接挂钩,公立学校则会与年限、职称关系很大。

希望帮到你~

9楼:deqr云飘

私立学校的教师没有带薪休抄假,没有五险一金,月工资高。

公2113立学校的教师每年有寒暑两个5261月左右的带薪休假,单位交五险一金,月工资较 低。

4102私立学校的教师没有编制。 公立学校的教师有1653事业编制。

私立学bai校和公立学校的老师的待遇没有可比性,私立学校的老师工资是有商业主体按照国家一般性规定给予发放工资,缴纳社会du养老保险等五险一金,双方签订劳动合同,受劳动合同约zhi束。公立学校的老师是事业编制内员工,按照国家的定级标准确定给予发放劳动工资,享受国家dao给予的福利和补贴,经费由国家支付,其出过工资部分外的福利待遇远远超出私立学校的老师。

事业编制是指为国家创造或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专,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其经费一般由国家事属业费开支的单位所使用的人员编制。

在私立学校当老师在待遇上跟在公办学校的老师有什么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我中学6年都是在私立学校上的学,有时候和老师聊天,比较了解一点.私立学校为了提高知名度以获得经济效应,他给老师很大的压力,升学率和奖金直接挂钩,老师的压力相当大,而且他的工作时间也长,象我们以前的学校,都要上晚自习什么的,那个时候老师也必须都在.而公历学校就不会要求这么多,基本上也是按照正常的上班时间的,当然工资要比私立学校的老师低,但是他们的保障制度会好一点,就是你所谓的三金.象我们学校的校长,他们都是在公历学校有挂名的,这样以后到了退休年龄还能领取退休金.

事实上现在教师的地位待遇都提高了,公历学校的老师的工资相应的提高了,也不比私立逊色多少了.

这是我自己了解的一些资料和一些看法,不知道你是否满意

11楼:百度网友

你所关注的这些问题主要取决于私立学校的效益.

12楼:可硕越英叡

一个知道怎么去挣钱

一个知道怎么不出力还能挣到钱

13楼:

私立的老师待遇好点~!

去私立小学学校当老师待遇如何?与公立学校有什么区别?校风会很差吗?

14楼:jk法兰克

您好,去私立copy小学当老师待遇和校风只会比公立学校好,不会更差。

私立学校要想生存,把学校的管理和教育水平抓上去赢得更多家长的口碑,从而招收到更多的生源是其唯一途径。

与公立学校相比,私立学校往往校规更多,对于学生的行为规范管理的更严格,对教学质量也抓得更紧。

当然,这些都是成本,学生的学费也更高,私立学校付给老师的工资往往比公立学校高很多。

唯一的缺点就是,私立学校没有教师编制,去私立学校当老师虽能赚更多钱,但是却没有国家教师编制,但其实现在市场经济社会也没那么重视编制这事了。

不过,私立学校老师更累,压力更大这是肯定的,所以看你自己情况选择了

15楼:能清竹易婵

您好,去私立小学当老师待遇和校风只会比公立学校好,不会更差。

私立学校要专想生存,把学属校的管理和教育水平抓上去赢得更多家长的口碑,从而招收到更多的生源是其唯一途径。

与公立学校相比,私立学校往往校规更多,对于学生的行为规范管理的更严格,对教学质量也抓得更紧。

当然,这些都是成本,学生的学费也更高,私立学校付给老师的工资往往比公立学校高很多。

唯一的缺点就是,私立学校没有教师编制,去私立学校当老师虽能赚更多钱,但是却没有国家教师编制,但其实现在市场经济社会也没那么重视编制这事了。

不过,私立学校老师更累,压力更大这是肯定的,所以看你自己情况选择了

16楼:有问找答

这个不一定,如果是非常有名甚至是当地重点的私立学校,那肯定不差。但是要求教师也一定是优秀或者很努力的!公立的是有保障的,也分学校。

想当老师,公立学校好还是私立学校更好?

17楼:请放开丶

我觉得对于不同的学校各有优势吧,从本质上来说公立的学校有编制,在一些工资福利的保障上还是比私立学校强很多的。而在评职称等一些问题上也有保障,退休以后的生活也可以无忧无虑。但是作为私立学校,虽然工资很高,教师待遇也很好但是竞争非常激烈,因为上课的时间有时候会很多,课程也会很满,所以在私立学校还是很累的。

而且作为私立学校的老师,在学校内部的竞争也很激烈,毕竟如果是好一点的私立学校比公立学校的工资高出数倍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正因为这种不稳定性,所以在一些保障上还是欠缺很多的,例如你要时刻考虑怎么去讲课才能让学校留住你,怎么样去管理学生教导学生才能让自己的班级里出成绩。

并且你还需要在保持高强的备课状态,与仔细批改,毕竟人民教师作为一个需要靠良心的职业,需要去对每一个学生负责的职业。所以你要考虑好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当然也不是说私立学校不好,对于一些有经验的老师来讲还是很有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不必去顾虑那么多,专心去教导学生而且工资还很高何乐而不为呢。

因此如果你的水平够高想去锻炼自己一下私立学校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如果你想慢慢来的话在公立学校多一些积淀也不错,但是无论怎么样都要对学生负责,好好地教书育人培育祖国未来的栋梁。

18楼:匿名用户

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公立学校一般来说管理比较正规。一个年轻人到公立学校工作,学校通常会安排本教研组一个比较有经验的老师做师傅,帮助年轻人在教学方面尽快成长。学校会安排年轻人当一个班的副班主任,跟着班主任学习管理和教育学生的方法,跟年轻人成长的环境和机会。

年轻人在公立学校工作,职称晋升方面一般能够按时,不可能出现耽误好几年的情况。而且学校也可能跟年轻人通过外出学习的机会。但是公立学校资历深的老师很多,年轻人要尽快脱颖而出是有一定难度的。

有时候评价一节课不同的人说法不同 ,年轻人就可能迷茫。刚刚工作的年轻人可能工资也比较低。评职称时竞争很激烈,要想尽快晋升有一定难度。

私立学校一般来说中年优秀教师相对比较少,年轻人到了这里可能很快被委以重任。从这个角度来讲,有利于年轻人形成自己的教学和教育管理风格。即使没有师傅帮带,只要愿意学习,也可以通过网络等途径提高自己。

而且私立学校年轻人跟年龄大的人工资差异可能不大。当然在私立学校工作,有可能一个人要承担多种工作,压力比较大,也可能比较劳累。而且一些私立学校可能好几年解决不了年轻人的职称问题。

每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祝愿每个年轻人迅速成长!

19楼:涵墨香水

进入教师行业深似海,选择公立学校还是私立学校看个人而定。公立学校是体制内学校,它的条条框框比较多,有时候会限制教师的个性发展,但是在公立学校工作相对稳定,工作量一般比私立学校工作量少,工资旱涝保收。好的私立学校会给足够的空间让教师发展个人教学理念,特别重视教师教学成果,真正是能者工资高,弱者被淘汰。

生源少,校誉不怎么好的私立学校,工作轻松但是工资比较低,五险一金跟公立学校比会差一大截哦。就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公立学校。

20楼:暖暖的王哥哥

假期最后一天,跟孩子一起调整作息时间,也就没有外出只在小区的广场上转一转,晒太阳。很多宝妈跟我一样的考虑,聚在一起各种聊。自然而然是要谈到学校的。

既有公立学校的孩子,也有私立学校的孩子。各说各的好吧。

我自己家的孩子也快要进幼儿园了,一直没有考虑清楚该选公立还是私立的,索性回家好好查了一下。了解到的也大概只是三四线城市的现状。有熟悉的朋友可以一起来交流一下。

私立学校

私立学校的兴起大概是最近20年左右的时间吧,社会有了需求,慢慢发展起来了。实话实说,私立学校的确有一些公立学校无法实现的优势,也存在明显的不足。

私立学校的课程设置更加的趋向于素质化教育,各种兴趣班、活动都非常丰富,在教学设备和教育环境创设方面,优势比较明显。私立学校是营利性质的,学费比较昂贵,用在学生身上的费用也相对会高一些,比如学生餐厅、教学设施等。朋友家孩子在私立学校上小学,她的反应是照顾得很周到,家长几乎不用担心。

学生私立学校在初期通常会挖很多名师,招收一些尖子生,来打造自己的名气和影响力,尤其是在义务教育阶段。公立学校主要在划片范围内,就该无条件接收学生,而私立学校可以择优录取。很多在城市里居住的人家户籍可能还在农村,避免麻烦可能直接选择交更高的学费去读私立学校。

公立学校固然是体制内,稍显僵化,但是这些状况都在发生改变。学校里的课程和各级各类活动也逐渐多起来了。公立学校老师都是经过严格的考试筛选出来的,水平也很高。

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影响作用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私立学校由随着学段的提高而越来越少。而公立学校培养的学生也更适应更高层次公立学校的学习。

学生最直接的一个例子就是,我们片区内三中的老师普遍反映私立小学升上来的学生跟不上老师上课的速度,作业也完不成,而公立小学升上来的学生则没有太多压力,久而久之在中考和以后的高中学习中,差距也会逐渐拉开。

到底要选择怎样的学校,公立还是私立,从最基础出发就是家长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更适合哪一种。选择自己孩子适合的学校,才能给孩子的未来奠定基础。当然,家长也要统筹很多方面的事情,比如家庭财力、家校位置、有无人员接送等各种琐碎的问题。

天津私立中学教师待遇,私立学校的教师和公立学校的教师在待遇上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公立的好。 我一以前的同学在私立高中教书,说基本工资就几百,每讲节课给20,其它好像没了 2楼 匿名用户 天津私立中学目前都不太景气,当然是公立的好,现在很多私立中学的老师都想回公立。 3楼 紫阑珊 现在教育局正在缩减私立学校,没有实力的私立已经减少一些了,如果不是补差,还是找个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