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八年级的一道数学题,急急急!!!八年级一道数学题

2021-05-11 06:52:13 字数 2752 阅读 9046

1楼:小四__儿

解(1)∵△abc是等边三角形 ∴∠a=∠abc=∠acb=60°∵ce平分∠acf ∴∠ecf=∠ace=60°∴∠a=∠ace∵∠adb=∠cde∴△abd∽△ced

(2)∵ad=2cd∴ac=3cd∵ab=6∴ac=6∴cd=2 ,ad=4在ad上做高垂足为f af=1/2ac 由勾股定理可得 bf=3√3 fd=4-3=1 bd=2√7 ∵ad/cd=bd/ed∴ed=√7∴be=bd+ed=2√7+√7=3√7

2楼:曾繁君

在(1)中,是不管e在哪都会相似的。因为外角120度,角平分线分成两个60度,加上对顶角相等,所以两三角形相似 。

在(1)中,除了可知分成两个60度外,内错角相等,两直线平行。ad=4,dc=2.ce则等于3.

然后要用正余弦定理才能求了吧!!!

3楼:匿名用户

1。△abc是等边三角形,ce是外角平分线,所以角abc=角ecf=角ace=角bac ;角edc和角 adb是对顶角,所以:△abd∽△ced

2。ab=6,ad=2cd,ce//ab,所以cd/ad=ce/ab,所以ce=3,再sin角bce120度=ce/be,所以be==2√3

4楼:释宇受慧丽

假设规定x天完成。

(1)需付款1.2x万元

(2)需(0.5x+3)万元

(3)需=3.6+0.5x万元

(2)》(3),就比较(1)与(2)即可,若是四天之内完成就(1)省钱,但此时(2)就耽误了工期,若规定5天以上完成即(2)方案最省钱

急急急!!!八年级一道数学题

5楼:匿名用户

设:ad=2a

e是ab中点

∴ae=a

∵af⊥de于o

∴∠aod=∠aoe=90

∵abcd正方形

∴∠dae=90

∵∠ado+∠dea=90

∠oae+∠dea=90

∴∠ado=∠oae

又∵∠aod=∠aoe=90

∴△aod∽△eoa

∴ao/do=ae/ad=a/2a=1:2

6楼:匿名用户

∠dae=90 ae=1/2ad 设ae=x勾股定理

ae=x ad=2x de=根号5xaf⊥de于o

可以吧ao看成是高

用面积公式

ae*ad=de*ao

2x=根号5x*ao

ao=2x/根号5

再根据勾股定理求出do

就可以求ao/do

7楼:匿名用户

△aoe∽△doa(aaa即∠aoe=∠doa=90°∠aeo=∠dea,∠eao=∠ado)

则 ao:do=ae:da=1:2

8楼:匿名用户

依图可求得ob=4,角aob=30度,则oc=ob,角coh=30度。过p作x轴垂线,垂足为d,因为op=t,所以pd=t/2,od=√3/2 t 又因为oq=2√3-t

9楼:戢文贯施

方程1/x+1—1/x=1/x-2—1/x-3的解是x=1;方程1/x—1/x-1=1/x-3—1/x-4的解是x=2;方程1/x-1—1/x-2=1/x-4—1/x-5的解是x=3;(1)请观察上述方程与解的特征,给出一个能反映一般规律的方程,并求出这个方程的解;(2)根据(1)中所得到的结论,写出一个解为-5的分式方程 (1)规律;1/(x-n)-1/(x-(n+1))= 1/(x-(n+3))-1/(x-(n+4))

的解为x=n+2解法;1/(x-n)-1/(x-(n+1))=1/( (x-n)(x-n-1))

1/(x-(n+3))-1/(x-(n+4)) =1/( (x-n-3)(x-n-4))∵1/(x-n)-1/(x-(n+1))= 1/(x-(n+3))-1/(x-(n+4))

∴1/( (x-n)(x-n-1))1/( (x-n-3)(x-n-4))∴x=n+2⑵解为-5的分式方程为1/(x+7)-1/(x+6)=1/(x+4)-1/(x+3)

急急急!!!请教一道八年级数学题。

10楼:蔡凯娟

这道题是否完整?关于bg就只有bg=4倍的根号2吗?还有别的条件吗?

11楼:匿名用户

求解问题没有写清楚哦

急急急,八年级上一道数学题,30分!!!

12楼:百度网友

设甲种货车x俩,乙种货车y俩

4x+1y≥15

1x+3y≥8

第二问就可以根据第一问的答案求出

问一道初二数学几何题,**等答案,急急急!!!

13楼:笔

∠bcd+∠b=90

∠b=90-∠bcd

∠b=(180-∠a)/2=90-1/2∠a∠bcd=1/2∠a

14楼:匿名用户

过a点做bc的高交bc于e点

因为ab=ac故角eac=1/2角a

又因为角bcd于角b互余 角eac于角acb互余而角b=角acb 因为等角的余角相等 所以角bcd=角eac=1/2角a

15楼:定荣雀霞月

作bc上高

ae,△abe∽△cbd,ae三线合一

一道数学题。急急急急急急急,求解,一道数学题,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小辣 用一个数去除96,商和余数都是8,这个数是 b 11 2楼 匿名用户 答案为b 原因 用方程 设这个数为x 8x 8 96 8x 88 x 11 希望采纳哈 3楼 柯南 b a去除b b a 96 8 8 11 好的给满意 4楼 李老是老李 96除以11,反过来就是11 8等于88 8等...

两道题!急!急!急!急,两道数学题!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a 吸收水和无机盐是由于细胞液的浓度与土壤溶液的浓度差引起的,蒸腾作用可以促进水分的吸收,间接促进无机盐的吸收。 b 植物的非直立生长是因为生长素的分布不均,而阳光是可以影响当生长素的分布,当放到阴暗处后,生长素均匀分配,所以就直立生长啦。 2楼 嘟嘟 a 吸收水分 无机盐是由于细胞...

急急急急急六年级数学题跪求高人解答

1楼 我是驴子 1 2 1 6 1 6 1 10 1 10 1 14 1 14 1 18 1 18 1 22 1 2 1 22 10 22 5 11 2楼 血 暗 s则 解 3x y 2 z 5 y 6x z 15x 6x y z 2 6x 6x 15x 2 x 2 3 y 6x 6 2 3 4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