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科学家们在研究植物与草食性昆虫之间的关系时,发现

2021-05-11 06:29:06 字数 2750 阅读 8725

1楼:手机用户

a、烟草释放的信息素,白天可以吸引蛾幼虫的天敌──捕食者,夜间又能够驱除夜间活动的雌蛾使它们不能停留在叶片上产卵,可见这种信息素在白天与夜间都使它本身受益,a正确;

b、根据题中信息可知,信息素将烟草、蛾和蛾幼虫的天敌等生物联系起来,b正确;

c、烟草释放的信息素属于化学信息,c错误;

d、科学家若找到控制产生信息素的基因,可将该基因导入植物以培育出新型转基因作物,d正确.

故选:c.

科学家们在研究某种植物与草食性昆虫之间的关系时发现,当该植物受到昆虫攻击

2楼:阿德

受到攻击的时候,也会有一些自保的能力和手段

有句谚语<人生三大铁>有人知道吗

3楼:孤独倦客

天下哥们五铁:一铁是一起同过窗,二铁是一起扛过枪,三铁是一起嫖过娼,四铁是一起分过赃. 五鉄是一起蹲铁窗。

自来水的溶解氧值范围为多大

4楼:匿名用户

水中的饱和氧气含量取决于温度,一般在20摄氏度条件下饱和溶解氧浓度8~9mg/l左右。盐度对水中饱和溶解氧浓度也有影响。

在天然水体中一般氧气浓度小于饱和溶解氧浓度,这是因为水中存在有机物(特别是被污染的水体),微生物即细菌能够利用这些有机物进行生长,同时消耗了水中的一些氧气。

许多时候把天然水体中溶解氧浓度作为衡量水体环境质量的一个指标。

因此水中的溶解氧会由于空气里氧气的溶入及绿色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而得到不断补充。但当水体受到有机物污染,耗氧严重,溶解氧得不到及时补充,水体中的厌氧菌就会很快繁殖,有机物因腐败而使水体变黑、发臭。

溶解氧值是研究水自净能力的一种依据。水里的溶解氧被消耗,要恢复到初始状态,所需时间短,说明该水体的自净能力强,或者说水体污染不严重。否则说明水体污染严重,自净能力弱,甚至失去自净能力。

扩展资料

溶解氧跟空气里氧的分压、大气压、水温和水质有密切的关系,在20℃、100kpa下,纯水里大约溶解氧9mg/l。有些有机化合物在喜氧菌作用下发生生物降解,要消耗水里的溶解氧。如果有机物以碳来计算,根据c+o2=co2可知,每12g碳要消耗32g氧气。

当水中的溶解氧值降到5mg/l时,一些鱼类的呼吸就发生困难。

但当水体受到有机物污染,耗氧严重,溶解氧得不到及时补充,水体中的厌氧菌就会很快繁殖,有机物因腐败而使水体变黑、发臭。

溶解氧值是研究水自净能力的一种依据。水里的溶解氧被消耗,要恢复到初始状态,所需时间短,说明该水体的自净能力强,或者说水体污染不严重。否则说明水体污染严重,自净能力弱,甚至失去自净能力。

5楼:违章扣分处理

参考标准gbt 11913-89 水质 溶解氧的测定 电化学探头法 在25℃下,自来水溶解氧在8.25 mg/l左右。但是不同地区的水do不同吧 因气温等条件而异吧 正常饱和do也才8.

32。更对溶解氧知识可以到jenco上海任氏电子******了解

6楼:硕昶袭展

水中:0℃时,1体积水里最多0.049体积,20℃是0.031(一标准大气压下)。

蒸馏水少一点,自来水相对较多一点。

空气中,怎么说,百分之二十?

7楼:快乐求索

普通水的纯净水的溶解氧气大小为30㎎,自来水应该比这个值小点,因为自来水不这么纯净了。 e

阴历九月是什么星座

8楼:姬觅晴

以2020年阴历九月相对应的阳历为例,9月22日及9月22日之前出生的是**座,9月23日及9月23日之后出生的是天秤座,星座时间具体如下:

一、水瓶座:阳历1月20日~2月18日

二、双鱼座:阳历2月19日~3月20日

三、白羊座:阳历3月21日~4月19日

四、金牛座:阳历4月20日~5月20日

五、双子座:阳历5月21日~6月21日

六、巨蟹座:阳历6月22日~7月22日

七、狮子座:阳历7月23日~8月22日

八、**座:阳历8月23日~9月22日

九、天秤座:阳历9月23日~10月23日

十、天蝎座:阳历10月24日~11月22日十一、射手座:阳历11月23日~12月21日十二、摩羯座:阳历12月22日~1月19日

9楼:芒载寿小凝

星座是由西方传入的。每年阴历和阳历对照是不同的,必须将你出生的阴历换算成阳历。按星座表对照查询。

牡羊座3/21-4/20、金牛座4/21-5/21、双子座5/22-6/21、巨蟹座6/22-7/22、狮子座7/23-8/23、**座/24-9/23、天秤座9/24-10/23、天蝎座10/24-11/22、射手座11/23-12/21。魔羯座12/22-1/20、水瓶座1/21-2/19、双鱼座2/20-3/20

10楼:

星座是按阳历算得,所以要把阴历生日换成阳历生日然后对照一下就知道了白羊座 3月21日-------4月19日金牛座 4月20日-------5月20日双子座 5月21日-------6月20日巨蟹座 6月21日-------7月22日狮子座 7月23日-------8月22日**座 8月23日-------9月22日天秤座 9月23日------10月23日天蝎座 10月24日-----11月21日射手座 11月22日-----12月21日摩羯座 12月22日------1月19日水瓶座 1月20日-------2月18日双鱼座 2月19日-------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