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房子能买吗

2021-05-10 21:33:19 字数 1451 阅读 3118

1楼:大胡子说房小助理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千万别买:1、没有产权;2、无法申请银行贷款;3、如果拆迁,业主无法获得赔偿;4、房子可能被拿来抵开发商的债。

2楼:搜狐焦点

购房者在买房时不仅需要关注房屋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房屋质量、户型、物业管理等问题,还需要注意房产证的问题。

因为房产证真的非常重要!

房产证(premises permit)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那么,有小伙伴就问小狐: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可以买吗?需要注意什么?

一、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能买吗?

房产证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从国家法律政策来说,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绝对不允许交易的,因为根据我国律法规定,房子买卖必须以过户为准,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不可以办理过户手续的。难道房产证没到手,房子就不能交易了吗?

当然不是!

房产证没到手也要分为几种情况:

1、购房初期,还未办理相关手续

购买房屋也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手续办理的,像这种情况其实就是开发商现在还没有去到房管局备案,这种情况基本上也就是办理房产证时间的问题了。房屋买卖的双方就可以直接去到开发商那里来办理合同的转让,接下来的事情就跟购买新房一样,到房管局去备案就写买方的名字就可以了,银行的按揭也是买方他们去办理即可。

2、还贷期间,没有交房

如果房屋还在还贷期间,还没有交房,可以让卖方将银行的贷款还清,卖方拿着银行出具的结清证明后去房管局拿出正在抵押合同,开发商带着合同和注销备案登记表去房地局办理该房屋的注销手续,注销完成后由买方和开发商签署新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再到房管局重新备案。

3、房屋本身原因不能办理房产证

有的房屋由于其本身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购房者在入住后也不能取得房地产权证,建议购房者们不要购买这类房屋,由于没有产权证那么将不能贷款、不能过户、也不能办理公证,那么签署的协议合同也是无效的。

二、注意事项

1、风险大

房产证是房屋产权归属的证明,房产证没有到手,始终不能证明该房屋是属于自己的,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在交易时风险比较大,买方和卖方都应谨慎。

2、明确违约责任

如果买卖双方确实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暂时不能办理房产证书,双方应对该房产进行详细了解,明确房产证何时能拿到,并约定适当的违约金标准,同时也要有心理准备。

3、尽量降低风险

房产交易涉及到的资金数额比较大,对买方来讲,降低风险可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在取得房产证之前,尽量少交房款;二是应先取得房屋的使用权和控制权,这样法律会向购房者倾斜。

4、房价波动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9-01-28,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3楼:墨雨i云烟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有什么风险?

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房子能买吗

有土地使用证,没有房产证能办理房产证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办理流程 1 买卖双方进 产交易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买卖合同和其他证件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买卖过户登记。去办理登记需要携带身份证 户口本 《商品房销售合同》等证件和资料。 2 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 户口本 图章等,在交纳了手续费 契税 印花税后就可...

民房没有房产证土地证,拆迁会有赔偿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有房产证,可依法获得拆迁补偿。 解答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以下条款 第十七条 不动产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享有该不动产物权的证明。不动产权属证书记载的事项,应当与不动产登记簿一致 记载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不动产登记簿确有错误外,以不动产登记簿为准。 第一百二十一条 因不动产或...

看中了一套二手房.但房子是没有产权证,能买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只要是交易的房子,都必须要有产权证 丢了是补办,若是使用权,也必须要上家先到交易中心半使用权转为产权 你可以去找中介咨询或到交易中心问询清楚 确实最好找个中介方帮你监管房款 每笔房款都通过中介公司转给房东,这样若出了问题,你也可以找中介公司赔偿 2楼 醉轻风 最好别买,不然以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