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地净产多少斤小米,一亩地能收获多少无公害黄小米

2021-05-10 21:24:31 字数 2999 阅读 6070

1楼:百度网友

一般品种的谷子产量为300~400公斤,出米率70~75%。有报道说杂交谷子最高亩产达972公斤,大面积800公斤。

小米含蛋白质,比大米高。每100克中含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76.

1克,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

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独煮熬,亦可添加大枣、红豆、红薯、莲子、百合等,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磨成粉,可制糕点,美味可口。

小米的芽和麦芽 一样,含有大量酶,是一味中药,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小米粥有安神之效。

2楼:丫头爱宝贝

七百到八百斤小米。

一亩地净产多少斤小米的延伸:

小米的介绍:

别称:谷子、 粟

营养成份:蛋白质、维生素b2、、蛋白质9.7%、脂肪1.7%、碳水化合物77%、烟酸、钙、铁。

食用价值:润肠养胃。

药用价值:清热、清渴,滋阴,补脾肾、利小便、治水泻。

3楼:啊往事知多少

一般来说都是800斤都顶足了,电视上说这里那里的产1000斤了,那都是试验田,试验种…………不要相信那些,没种过地的才相信呢

一亩地能收获多少无公害黄小米

4楼:匿名用户

中国“四大名米” :

山西沁州(沁县)的黄小米(沁州黄)。

山东宁市金乡县马庙镇的金米(金小米)。

山东济南章丘县的龙山米(龙山小米)。

河北蔚县桃花乡刘家沟村的桃花米(桃花小米)。

(四大产地中山东占据两席,作为山东人,与有荣焉。)以沁州黄为例,它的品种特殊,在于它择土性很强,只适宜在山区瘠薄干旱的土地生长,集中在沁县次村乡檀山、王朝、石料、钞沟、东庄等十多个自然村,约1333公顷的土地上耕种,每公顷产量约1500公斤。把沁州黄在别处引植隔一年就完全退化。

山西忻州的小米也很好,但不如沁州黄那么出名。

一亩小米地需要多少种子?

5楼:知道啦

一般情况下,一亩地谷子种子用一市斤左右。如果精量播种的话。0:5市斤就可以了。

一亩地净产多少斤小米?

6楼:丫头爱宝贝

七百到八百斤小米。

一亩地净产多少斤小米的延伸:

小米的介绍:

别称:谷子、 粟

营养成份:蛋白质、维生素b2、、蛋白质9.7%、脂肪1.7%、碳水化合物77%、烟酸、钙、铁。

食用价值:润肠养胃。

药用价值:清热、清渴,滋阴,补脾肾、利小便、治水泻。

一亩小米地需要多少种子

7楼:异样不一样

这个具体不知道,没有中国的方面的职务呢?一般的都是十多斤吧

种植一亩辣椒要多少成本?

8楼:y颖哥哥

一、种植一亩辣椒大概需要成本:

1辣椒种子**;一斤种子**在50元左右。

2底肥**:复合肥和氮肥200元左右。

3人工劳动报酬:一个工按150元计算,移栽辣椒需要两个工,计300元。

4合计550元左右。

二、辣椒种植技术

1、播种季节与品种的选择:冬春辣椒可在8—12月播种,9月至笠年1月定植,40天后可开始采取。热区一般主栽冬播冬植,适销对路的优质品种为主。

2、播种育苗:

辣椒育苗地选择地势较高,背风向阳的肥沃土壤作苗床,苗床长3—4米,宽1.2—1.5米。在秋旱高温时,床土进行翻烤晒日,苗床整好后播种前撒一层腐熟农家肥。

播种前苗床上面要进行消毒和浸种催芽,方法是将种子放在54—56℃的温水中浸30分钟,杀死附在种子上的部分病原菌,再将种子放入清水中浸泡7小时,出水后置30℃条件下催芽3—4天,种子70%出芽即可撒播于苗床上。每10平方米的苗床播种50—100克,可定植0.5—1亩。

播种后覆土1厘米并浇足水,往后床土不干不浇水,天晴6—7天即可出苗。气温降低时可采用营养钵育苗或漂浮育苗以防低温寒害。

9楼:无名

大棚成本,地膜·化肥·种子·农药·水费·人工·耕地机械和租地等都是成本。不好确定。

辣椒每亩大概2000株左右。种子**100元以内。

大棚成本,地膜·化肥·种子·农药·水费·人工·耕地机械和租地等都是成本。不好确定。小辣椒·尖椒·大辣椒等各品种间的利润也和年景有关。

在发展辣椒栽培前,一般辣椒都是露地栽培,在霜后播种或定值,从初夏到初霜来临之际采收。随着保护地栽培技术的提高,辣椒保护地栽培也有了大的发展,如小拱棚栽培,塑料大棚栽培,日光温室栽培等。因此,辣椒在全国许多地区,通过露地与保护地栽培结合及各种栽培茬次的配合,可以达到周年生产,周年**。

辣椒不同的栽培方式,不同茬次的产量水平与效益差异很大,如露地栽培的辣椒,亩产量一般为3500~4000千克,亩收入1500~2500元,二越冬保护地栽培的辣椒亩产为4500~5000千克,收入为6000~8000元。

目前,各地辣椒生产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露地辣椒栽培产量不稳,高温干旱的年份,一些地区辣椒病毒病危害严重,发病率达50%以上,甚至绝产。而是辣椒收获期间,遇到高温,干旱,烂果,僵果的比率高。三是辣椒的落花,落果落叶现象还普遍存在。

为实现辣椒产品周年**,北方各地近年利用各种保护措施,春季可使辣椒提前采收上市,秋末冬初也可以延迟生长,提高产量和经济效益。在日光温室中越冬栽培,产量可达到4000千克以上。

由于辣椒较耐运输,可以在适宜地区建立辣椒生产基地,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合理安排生产,通过保鲜,异地调运,满足各地周年**的需求。

10楼:秋桂花城君

种植一亩辣椒大概需要资金:

1辣椒种子**;一斤种子**在50元左右。

2底肥**:复合肥和氮肥200元左右。

3人工劳动报酬:一个工按150元计算,移栽辣椒需要两个工,计300元。

4合计550元左右。

串地龙一亩地产多少斤,蚯蚓一亩地能产多少斤

1楼 匿名用户 串地龙采用种子繁殖的第四年见效,采用根茎繁殖的第三年采收,收获期亩产量可达4000 5000千克左右,年收入高达2 3万元,平均每年每亩收入1万多元,扣除成本可纯盈利6000 7000元,是种植普通粮食作物收人的10 20倍,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串地龙栽培方法 一 选地与整地 应选疏...

一亩地能种出多少公斤藕,一亩地莲藕产量是多少斤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产量有1000 2000公斤左右。 一亩地莲藕产量是多少斤 2楼 俊驰 燕 1 一般的品种亩产有 四 五千斤,较好的品种的亩产有上万斤。 2 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 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 用藕...

红薯一亩地能产多少斤多少钱一斤,红薯一亩地能生产多少斤红薯?

1楼 优衣美家 红薯一般春薯亩产量3500公斤 夏薯亩产量2500公斤。 的话不同地区收购价是不一样的,建意当地收购市场进行咨询,目前市面上 的 在0 9 2元之间。 生长时期 春薯生长期为160 200天,夏薯约为110 120天,根据红春在大田的生长特点及其与气候条件的关系。 前期 从栽秧到封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