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素有“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之称的大庆市旅游发展落后

2021-05-10 20:47:06 字数 6385 阅读 8705

1楼:百度网友

大庆市本来拥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但是旅游业的发展并不好,主要原因是没有找准大庆市的旅游特色和重点。大庆市的旅游资源本来是比较好的,但是老百姓一提到大庆第一时间只能想起“大庆石油”,一说起大庆市的旅游不止外地人不知道,就连大庆本地人都表示不太了解。

原因有以下几点:1.产业规模小,发展步伐缓慢。

旅游业在大庆市的产业地位是非常低的,甚至旅游业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在全国65个已经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地级市城市中处于中下游的水平。

2.虽然旅游资源比较丰富,但是气候条件太差。大庆处于东北内陆地区,冬天寒冷而干燥,夏天温热干旱,而且东北地区的气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冬天特别漫长,所以适合游客前来游玩的季节很短,时间也很少,而且温带季风性气候季风交替,外地游客容易导致因为气候不适应导致的水土不服。

3.旅游重点不够突出,城市特点没有展现。大庆是一个出了名的油田城市,曾经出过著名的油田工人“铁人”王进喜,但除了“铁人纪念馆”和“油田科技博物馆”,大庆并没有把营销油田作为旅游推介的重点,应该将油田相关的景点增加,并且可以增加一些油田纪念品售卖处,油田纪念品能很好地代表大庆市,非常有意义,一定会有很多人选购。

2楼:匿名用户

我们中国各地旅游资源丰富,但大庆又有不一样的特点。人们旅游,最重要的是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在体验地方特色生活的基础上,才能感受此地的人文特色,从而觉得不虚此行。大庆其实有火红的时代印记,是共和国长子,曾经先辈们的奋斗激励了几代人,是新中国一面光辉旗帜,看大庆就看到了新中国工业是如何崛起的,这个特点是其他任何地方都取代不了的。

从旅游资源来看,大庆地处松辽盆地,“天然百湖之城”,地势也比较开阔,但是旅游资源相对贫瘠,不过旅游文化也还是一片荒漠,这也是旅游工作者值得发掘的。交通上来说,大庆有机场、高铁、大广高速,交通十分便捷,而且石油造就了这个地区相对富裕,在全国排名比较靠前,外地的大庆人都知道全国不知道大庆的少,知名度高,名声在外,久负盛名!

如果大庆加强旅游设施的再建设,引进类似于迪尼斯乐园这样顶级的项目,吸引周边省份到大庆游玩,在玩的开心快乐同时,顺便参观大庆的奋斗史以及亲眼看看设施生产等,这样也许会吸引人们兴致,大庆的旅游才有特色。目前旅游设施陈旧,没有什么出众特点,如何吸引外地游客,如何让周边城市的人来大庆旅游呢?

祝愿大庆旅游多些大手笔,给人们不一样的旅行体验,祝福大庆再创美好未来。

3楼:心月妙圆

大庆萨尔图,蒙语译为“月亮升起的地方”。

水调歌头“明月”城—大庆

心月妙圆明

昔日荒原地,此刻“月明”城。景观会战,钢骨铁脊为国擎。温泉养疗甜蜜,湿地旅游惬意,赤子展纯情。

绿色酒肴美,魂恋百湖行。 宏图现,群贤荟,共谋赢。陆空枢纽,接链各宝地驰横。

雄踞北方四省,虎视亚欧几国?造大庆央城。誓继铁人志,力舞复兴旌。

大 庆

(七律)

心月妙圆明

为母擎天首铁人,

志昌三省子重撑。

百年佳景增油储,

半百优城塑智英。

众业并兴织链面,

诸源聚盛造央城。

家国企市凝心力,

大庆精神世代承。

4楼:广东省小任老师

大概是因为宣传不到位,如果宣传到位了排着队的人去那里旅游呢。

5楼:tio丶

这主要是因为大庆市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的原因。要想富先修路,只有把路修好了,人们才能过去。

6楼:匿名用户

虽然他的风景是挺好的,而且风景都非常不错,但是没有大肆的宣传,知名度不高,所以发展是很落后的

7楼:百度网友

旅游基地如果没有好的交通设施,那么就很难吸引游客,即使那个地方再美也得不到商业利益。

8楼:匿名用户

大庆定位本来就是资源城市,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旅游资源,前些年央视秋晚和魅力中国城上面大庆主打的就是铁人精神和石油精神,如果想发展旅游业的话,起码也还要再有十年的时间

9楼:小猫不吃醋

我认为主要就是没有把名声打出去吧,就像**那些地方,其实也是很不错的,就是靠着打名声

10楼:卡卡西的灵魂

大庆市旅游没有好好宣传旅游项目吧,知名度不高,所以发展是很落后的

11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大庆市旅游没有好好宣传旅游项目吧,才导致素有“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 ”之称的大庆市旅游发展落后。

12楼:矫振林

大庆不止旅游发展落后民营经济更落后大庆除了油田企业还有啥,人才流失是多少年能改变过来的

13楼:百度网友

一是宣传力度没有到位,二是没有足够能够吸引游客去那里旅游的景点

14楼:匿名用户

大庆除了油田文化真没啥厉害的旅游资源啊。温泉不算太出名,冰雪远远不及哈尔滨,湿地也就一般般,冬捕东北好多地方都有,除了铁人纪念馆,油田陈列馆之类的实在没啥拿的出手的招牌了,再加上交通不怎么便利,商业也不出色,想把旅游业整起来还是挺难的。

15楼:匿名用户

历史背景拼不过哈尔滨,风景特色又争不过齐齐哈尔,只能围绕石油文化产业下功夫,气候环境一般,交通不算便利,希望国家多多扶持,大庆本土人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好,发展好!

16楼:庆华荣

大庆天然之湖,艺术的建筑,确实很美。但是,缺乏维修和管理。好多公园,儿童乐园,广场等破损严重。让人感到很心疼。

17楼:铁人二村

基础设施落后,配套不齐全,周边环境的旅游氛围不够,旅游创新意识还很淡薄,早些年建的龙凤公园,儿童公园,油田乐园等水系水质差,设施大多停用或没有更新,管理不是很到位等,都是阻碍大庆旅游发展的因素。

18楼:甘妙音

大庆连个动物园都没有,怎么发展旅游?!!

19楼:直言不讳

旅游线路不明晰,物价高与一线北上广相似,服务条件也就是三线城市,文化氛围不浓,无特色。但旅游环境很美,历史油城铁人纪念馆,大草原,湖泊,被绿草覆盖的沙丘地貌别有特色,属于独特的地理地貌环境,还有北方温泉,东北最大湿地等,总体来说旅游环境还是很好的,能给人愉快的心情。

20楼:偶文静

主要是没啥可旅游的地方!

河南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21楼:薛怀雨莱赋

河南是个好地方啊

中国八大古都,河南就占有洛阳、开封、安阳、郑州四个。

世界文化遗产2个:龙门石窟和安阳殷墟

世界地质公园4个:云台山;嵩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国家级地质公园12个:

第一批:河南嵩山国家地质公园

第二批:河南焦作云台山国家地质公园,河南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第三批:河南王屋山国家地质公园,河南西峡伏牛山国家地质公园,河南嵖岈山国家地质公园

第四批:郑州黄河地质公园,洛阳黛眉山地质公园,洛宁神灵寨地质公园,辉县市关山地质公园,信阳金刚台地质公园,河南嵩山国家地质公园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7个:鸡公山;洛阳龙门;嵩山;王屋山-云台山;石人山;青天河;神农山

5a级旅游景区:

郑州市:1、嵩山少林寺风景区

洛阳市:2、洛阳龙门石窟风景名胜区

焦作市:3、云台山风景名胜区

至于其他的

··让我想想

22楼:四川万通汽车学院

河南作为中原大地,中华文明的起源,炎黄子孙心灵的故乡,旅游资源可以说非常的丰富。下面就列举一些河南主要城市的旅游景点:

郑州:黄帝故里、嵩山少林寺;

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老君山;

开封:清明上河图、黄河地上悬河;

济源:愚公故里;

安阳:红旗渠。

当然还有很多哦!

23楼:符桂兰析罗

你好,俗话说五千年文明看河南,所以河南旅游重在文化旅游和历史重游,“古河根拳花”五字概括了河南的旅游,

一、古是指古城,是指七朝古都开封,九朝古都洛阳自不必说,后来先后又被国家评为古城的有郑州,安阳,商丘,濮阳,南阳。其中有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宣传语“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将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搬到了现实,还有5a景区龙门石窟,轰动世界的甲骨发现地安阳殷墟,有殷墟博物馆,还有中国四大衙门之一的“内乡县衙”

二河是黄河,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河南段的最具特色和文化底蕴,三门峡和

24楼:候萱却璧

世界文化遗产,3处:龙门石窟、殷墟、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

国家5a级旅游景区,8项11处: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清明上河园、殷墟、白云山、尧山-中原大佛、老君山-鸡冠洞。

世界地质公园,4处:中岳嵩山、云台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5处:嵩山、洛阳龙门、鸡公山、王屋山、云台山、尧山、林虑山、青天河、神农山、桐柏山-淮源、郑州黄河风景区。

山水旅游圣地——云台山

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鸡公山

中国最美的地方——白云山

文物古迹:黄帝故里,安阳殷墟,商丘古城,白马寺:位于洛阳,建于东汉,开封铁塔

旅游用英语怎么说?

25楼:匿名用户

回到古代各打各的孤独鳏寡大哥大哥郭德纲是的

26楼:乖乖猪

trip 通常指近距离的为了办事或消遣而进行旅行,并且往往要回到出发点(即指双程)

a:where is john? 约翰在**?

b:he’s on a trip to shanghai. 他去上海旅行了

27楼:匿名用户

近两年来,由于旅游行业资本介入严重,导致行业混乱,**不时爆料无良旅行社收费不合理,景区宰客现象频繁发生。从而导致全国线下传统旅行社接待量大幅降低。

从上述数据中看出选择一个好的旅游公司是多么的重要,我印象中一个旅游公司还挺优秀不会出现乱收费等违法行为,旅游公司叫北京北骏国旅,它是依附在北骏鼎盛集团下的子公司,安全有保障。

开发旅游景点需要什么条件?

28楼:手乐汇

景区开发一般分为三个阶段,一是资源调研、产品策划和计划开发阶段;二是规划设计、建设装修、项塌贺目导入阶段;三是运营实施、管理运作和品牌化开发阶段,不同的阶段需要不同的条件,开发阶段需要向主管单位立项审批,因此需要规划、策划和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方案等,开发还需要去相关单位办理土地手续等;运营管理阶段,景区作为一个服务型的企业或事业单位要具备国家工商税务执照,以上是一些共性的内容,除此之外,景拿衫笑区因为类别的不同还需要很多其他条件,比如水利景区、文物景区消含、森林景区、园林景区等,需要满足国家专门的行业管理机关的相关条件。

2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一定要注意开发与保护相结合,不要破坏了当地的旅游资源。

旅游的定义是什么?

30楼:荭尘莋秀

“旅”是旅行,外出,即为了实现某一目的而在空间上从甲地到乙地的行进过程;“游”是外出游览、观光、娱乐,即为达到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来即旅游。所以,旅行偏重于行,旅游不但有“行”,且有观光、娱乐含义。

31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与兰花一起

旅游的意义1.忘记一个人2.期待一个与之心动的伴侣3.

美丽的邂逅4.放松且找回自己5.心在路上6.

寻找一种灵感7.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8.无目的,单纯地想出去走一走看一看2.

旅游是人们放松自我、调节紧张工作生活的重要途径和方式,越是繁忙,旅游越是凸现魅力,而今天,自助旅游让你享受旅游过程中最本真的快乐,让你细细体味情感的含蓄与细腻,在这样的背景下,旅游成了拍照、购物和放松的代名词。旅游,不存在此情可待成追忆的故事,只有数码相机留下的缺少情趣与细节的机械影像。自助游它更重视游的过程,既“旅游的过程和旅游的目的地同样重要”。

要求旅游者在旅游过程中探寻旅游的本真,进而实现旅游本质的精神回归。对自助游者而言,旅游不再是购买一些纪念品,拍几张**,而是要带回来一个故事。将自身置于一个遥远、偏僻、陌生的世界,参与当地人的生活、体验新奇的民俗,这种经历的深度和质量比参观任何大牌景区都更有吸引他们。

旅游是人的天性,旅途是天才的摇篮。只有在旅途中,人类的天才智慧才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这就是旅游人生的特殊意义。当今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正在扼杀人类的天性,割断了自然的纽带,囚禁了人类的灵魂,精神错乱,性情浮躁,智慧泯灭,感觉麻木,于是,返璞归真,向往自然,这就成为人类的本能需求。

在旅游过程中,置身于天地之间,融会在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宇宙之间波澜壮阔的旋律,在气势磅礴的生态流中获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