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2021-05-10 07:09:51 字数 1796 阅读 3915

1楼:巨佳惠资雨

茄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

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用于热毒痈疮、**溃疡、口舌生疮、痔疮下血、便血、衄血等症。

茄子的好处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2.

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所说:“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

注意:1.

茄子可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2.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体弱、便溏者不宜多食;

手术前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速度。

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

,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油炸茄子会造成维生素p大量损失,挂糊上浆后炸制能减少这种损失;

茄子遇热极易氧化,

颜色会变黑而影响美观,如果烹调前先放入热油锅中稍炸,再与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变色;

茄子切成块或片后,由于氧化作用会很快由白变褐。如果将切成块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来,待做菜时再捞起滤干,就可避免茄子变色;

2楼:古方红糖

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软化微细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瘀血)及坏血病患者均有益。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国外学者提出“降低胆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此外,茄子所含的b族维生素对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一定辅助**作用。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可清热解暑,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尤为适宜。

不适宜人群: 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且茄子秋后其味偏苦,性凉,脾胃虚寒、体弱、便溏者不宜多食;手术前吃茄子,麻醉剂可能无法被正常地分解,会拖延病人苏醒时间,影响病人**速度。

食 用 忌: 茄子性凉,体弱胃寒的人不宜多吃;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油炸茄子会造成维生素p大量损失,挂糊上浆后炸制能减少这种损失。

茄子+恶露 = 相克 理由: 茄子性凉,恶露和寒凉食物相克。

茄子+恶露 = 相克 理由: 茄子性凉,恶露和寒凉食物相克。

茄子+**湿疹 = 相克 理由: **湿疹与生湿助湿的食物相克。

茄子+**湿疹 = 相克 理由: **湿疹与生湿助湿的食物相克。

茄子+系统性红斑狼疮 = 相克 理由: 系统性红斑狼疮与茄子相克。

茄子+肺结核 = 相克 理由: 肺结核患者在抗结核**中,食茄子容易过敏,应禁食。

茄子+肺结核 = 相克 理由: 肺结核患者在抗结核**中,食茄子容易过敏,应禁食。

茄子+秋季饮食 = 相克 理由: 秋季忌多吃生、凉、辛辣、酸性食物

茄子+哮喘 = 相克 理由: 寒性哮喘患者忌食

3楼:过振强项雯

吃太多茄子有可能中毒,你平时吃茄子要加蒜,,可以起到去毒,杀菌的作用,采纳下我们的,其他网上摘抄的一律不采纳,采纳下我们的

4楼:仉乐山锁荌

茄子本身是蛮好的食物,特别是紫茄,但是因为茄子很容易吸油,多吃了茄子的同时就是在摄入过多油脂,尽量避免……

扇贝吃多了有什么害处,扇贝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吗?好处有哪些?

1楼 keko可口美食 扇贝适宜用量 每次约50克 许多贝类是发物,有宿疾者应慎食 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2楼 菀彼柳斯 重金属沉积。现在的海域早被污染了 扇贝吃多了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吗 好处...

梦见很多茄子全坏了,梦见摘烂茄子

1楼 匿名用户 圆形的果蔬出现在你的梦里说明你是个性格比较善良且没有争强好胜心的人,都坏了呵呵 说明你自己知道都一点是你的人性弱点,你担心自己的善心会被别人辜负被坑了 2楼 憧憬易购 可能你有什么事马上就要解决,了段 梦见摘烂茄子 3楼 匿名用户 这两天总有些不知轻重的人老把旧事重提,让你们得一直想...

吃柚子有什么好处,吃柚子的好处与坏处?

1楼 何先生 各位同学咱们先看看柚子到底是啥?是长在树上还是种在地里,先普及普及 有没有想起什么?小时候看的葫芦娃?我反正想起来了, 妖精,还我爷爷? 咳咳,言归正传,柚子又名柚 文旦 香栾 朱栾 内紫等。为芸香科柑橘属乔木。 吃柚子的好处有哪些? 柚子果肉性质属寒性,味道有点甜带点儿酸味,有止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