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手工贴木皮的方法

2021-05-10 05:55:00 字数 1122 阅读 6453

1楼:老弗说情感

所需工具:电熨斗,树脂胶,滚筒。

1、首先用滚筒沾取树脂胶。

2、用滚筒,在想要贴木皮的地方滚上树脂胶。

3、等个十几秒,等到树脂胶半干的时候贴木皮,这一步的目的是这样可以让树脂胶黏贴的更牢固。

4、贴上木皮。

5、用电熨斗熨平。

6、这样,手工贴木皮就贴好了。

注意事项:如果没有滚筒的,可以用刷子替代。

2楼:老书橱

方法:第一种:贴0.6毫米的木皮,没有实木边,直接在中纤板或刨花板贴,先将木皮选材后,用切皮机切边,用缝皮机把木皮按台面缝起来,再用过胶机将台面过胶,最后用热压机压,就ok

第二种:贴0.6毫米的木皮,如果有实木边,先把台面砂光后,先将木皮选材后,用切皮机切边,用缝皮机把木皮按台面缝起来,再用过胶机将台面过胶,最后用热压机压,就ok

第三种贴0.2~0.3毫米木皮,将台面先打磨,在把木皮喷湿,台面打胶,在贴,贴后用电熨斗烫过

注意事项:

1基材:

a.基材必须平整、新鲜、无灰尘,某些含油脂较多的木材(如轴木)时间长油脂溢出,把木孔堵塞,胶水不能渗透在木材中,不能形成胶钉、沾不牢, 中纤板或实木表面精度不够时需2次布胶,先布胶一层,待半干后再涂第二次,半干时,表面平整即可。

b.基材是凸弧线时,凸弧线处涂胶厚一些(约120-150克/平方)。

2.木皮:

木皮须无灰尘、无开裂,在较光滑一面涂胶。

a.木皮厚度0.2mm或木皮平整,又是贴平面时,可单面涂胶,涂胶后立即覆盖木皮。

b.木皮不平整或较厚或贴弧线,建议双面涂胶。

3楼:贴皮爱好者

1、基材涂胶80~120g/平方。

2、半干覆盖木皮(若线条较长,涂胶后可立即覆盖木皮)。

3、手工初步定位。

4、砂纸打磨(240~400砂纸,太粗易打破木皮)。

5、10~20分钟后电熨斗加热

注意事项:

1、 根据天气把控放置时间(木皮快干时候开始熨烫)。由于木皮太湿熨烫易导致胶水跑到木皮表面,引起少胶,且易起泡、开裂。

2、 熨斗温度不宜太高,太高薄木皮容易烫黑、开裂(建议使用专业工业电熨斗)

还有不懂欢迎来咨询富深木工胶

外墙贴瓷砖有哪些技术要求,外墙贴瓷砖施工方案(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国家相关规定 根据《88jz 9墙身 外墙外保温 节能65 》施工图集规定 一般建筑选用外保温时,宜采用涂料饰面,尤其是高层建筑更以选用涂料饰面为妥。 如贴面砖,可采取以下措施 钢丝网 0 8 12 12 抹面厚度10 15mm 采用弹性聚合物粘结砂浆,厚度3 5mm 面砖厚度不宜超...

求助,高档翡翠的手工修光,抛光方法

1楼 抛光的原理就是用非硬质的材料 比如布 磨。不要 太硬,不要太粗糙 太细磨不动,以感觉到摩擦为准 玉器抛光 一般有两种方式,对光身玉器 如玉镯 玉扣 鸡心 吊胆和戒面 多用手工抛光 对观音 弥勒佛和各种花件等,则下浸机抛光。浸机抛光所需时间长,大约经过一星期左右才能完成,但一次能抛光一大批。 第...

有什么靠手工做出来可赚钱的方法,在家有什么手工赚钱的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靠手工做出来的东西赚钱,有很多种,我个人建议!十字绣可以,买的话几十到几百都不一样,最贵的也就200多,当你秀出成品的话就不一样了可以卖到几百或者几千,第二种工艺品就是手串,咱们经常带的,像佛珠,菩提子,桃核,都可按斤来进,然后进行加工卖成品,还有就是做小玩偶加工,买个机器做布娃娃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