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中的中低,内底,外底是什么意思

2021-05-10 05:40:45 字数 4725 阅读 6354

1楼:神秘火车头

中底:是指脚踩着的地方,即穿进去后脚底接触的位置内底:也可以算做包中底的一种形式,和包中底不同的是,内底结构是被包在鞋大底里的底,比如说force1,就算是内底结构,而不像外表所看的那样整体的橡胶大底,其实在橡胶大底的内侧是包有鞋中底的,这种中底也叫做md中底,属于eva一次发泡的一种。

外底:指的就是鞋底了。

广义而言的鞋底,可包括外底、中底与鞋跟等所有构成底部的材料。

依狭义来说,则仅指外底而言,一般鞋底材料共通的特性应具备耐磨、耐水,耐油、耐热、耐压、耐冲击、弹性好、容易适合脚型、定型后不易变型、保温、易吸收湿气等,同时更要配合中底,在走路换脚时有刹车作用不致于滑倒及易于停步等各项条件。鞋底用料的种类很多,可分为天然类底料和合成类底料两种。

天然类底料包括天然底革、竹、木材等,合成类底料包括橡胶、塑料、橡塑合用材料、再生革、弹性硬纸板等。

2楼:余雪晴

是中底,内里,外底。

中底:是指脚踩着的地方,即穿进去后脚底接触的位置内里,指的是脚背接触的位置

外底:指的就是鞋底了。

3楼:**

鞋踩在地上的叫外底,与脚接触的是内底,明白了吧

4楼:六翼冥王

从上往下,内底、中底、外底

鞋的各个部分名称是什么

5楼:天天天蓝

1、鞋面(鞋帮):

鞋帮是鞋主要构成部分之一,是鞋子的脚面部分 。

2、鞋垫

通常的男鞋用内底后半截垫或后跟垫。女鞋用覆盖内底的全垫。鞋垫具有保持鞋内底清洁、覆盖内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脚感的作用。

3、外底

指的就是鞋底,外底周边的结合状态应密切黏合而没有空隙,底面应平整。外底主要有硬革、软革、仿皮革、布、橡胶、塑料、橡塑和橡塑发泡材料等。硬革是以牛、猪皮经加工而成的,多用于皮鞋,少量用来制作皮底布鞋。

4、内底

指的是脚背接触的位置,皮鞋鞋里的后半部多用质地较柔软的山、绵羊皮革,前半部多用帆布;布鞋的鞋里大都采用本色白布或漂白布;胶鞋都用细帆布作里料。

冬季防寒的皮鞋采用毛毡或经过硝制的毛皮作鞋里;布棉靴(鞋)一般絮入棉花后再用一层棉布作里,也可用毛毡或松紧绒作里。也有些鞋还采用树脂发泡复合材料或人造毛作鞋里。

5、鞋跟

鞋跟的种类很多,一般可分为平跟、中跟、高跟三大类,而形状各异,有卷跟、压掌跟、坡跟等,跟的大小粗细有细高跟、粗高跟、马蹄跟、半圆跟等。

6楼:匿名用户

鞋的各个部分名称如下:

1.鞋面:鞋面是鞋主要构成部分之一。

2.鞋垫:通常的男鞋用内底后半截垫或后跟垫。女鞋用覆盖内底的全垫。鞋垫具有保持鞋内底清洁、覆盖内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脚感的作用。

3.外底:鞋子的外底周边的结合状态应密切黏合而没有空隙,底面平整。

4.鞋跟:一般在皮鞋上面才用到鞋跟,主要起到增高的作用。

5.内底:内底的质量越好,鞋子穿起来越舒服。

扩展资料鞋有多种分类方法。

①、按穿用对象分,有男、女、儿童、老年等鞋。

②、按季节分,有单、夹、棉、凉等鞋。

③、按材料分,有皮鞋、布鞋、胶鞋、塑料鞋。

④、按工艺分,有缝绱、注塑、注胶、模压、硫化、冷粘、粘缝、搪塑、组装、发泡等鞋。

⑤、按款式分,头型有方头、方圆头、圆头、尖圆头、尖头;跟型有平跟、半高跟、高跟、坡跟;鞋帮有高靿、低靿,中统、高统。

⑥、按用途分,有日常生活鞋、劳动保护鞋、运动鞋、旅游鞋、负跟鞋等。

⑦、按物理性能分为:绝缘鞋、防静电鞋、导电鞋。

⑧、按结构分为:带孔透气鞋、实面鞋、保暖鞋等。

7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1、鞋面(鞋帮):鞋帮是鞋主要构成部分之一。对于光面鞋,要看其是否柔软和丰满,用手按下鞋面后,是否出现松面现象,好的鞋面应该是丰满柔软,手感舒适,光泽均匀一致,无松面现象。

对绒面皮鞋的鞋面,应注意检查其绒毛是否短而均匀,其色调也应一致。

鞋里是鞋帮的一部分,它是为了补强鞋面、防止鞋帮延伸变形并改善脚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里材料(如真皮革鞋里)应具有良好的触感、透气性和排湿性,且不易脱色。在缝制上,鞋里不应有皱纹和肥边。

2、鞋垫:通常的男鞋用内底后半截垫或后跟垫。女鞋用覆盖内底的全垫。

鞋垫具有保持鞋内底清洁、覆盖内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脚感的作用。因此,鞋垫应具有良好的吸、排湿性。在做工上,鞋垫应平展地黏附在内底上,不能有悬空之褶皱现象。

3、外底:从外表上来看,外底周边的结合状态应密切黏合而没有空隙,底面应平整。

4、鞋跟:不论是低跟还是高跟,首先要看其与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齐。对于半高跟以上的女式鞋来讲.下面两点更为重要:

一是鞋跟应牢同地装在内底上。前后左右摆动不应摇晃;二是掌面应不小于鞋跟的底面。

5、内底:一方面,看内底的材料,最好是真皮的。另一方面,要用手强力按压腰档,相当于穿鞋时脚背的部分,纹丝不动的较好。在这种力的作用下,如鞋的沿口有变形,说明该鞋的质量有问题。

1、面料:主要有皮革、合成革、纺织物、橡胶和塑料等。皮鞋面料多用经过鞣制的牛、猪、羊皮粒面软革或翻毛软革,以及合成革;高档鞋也有用鳄鱼皮、蛇皮、鸡爪皮的。

布鞋和胶鞋多选用坚固、耐磨,保温性、吸湿性好的棉布和毛呢,如贡布、平绒、线呢、灯芯绒、帆布以及华达呢、花呢、海军呢、大衣呢等。各种合成树脂和天然橡胶则为塑料鞋和胶鞋的主要材料。

2、里料:主要有棉布、山(绵)羊皮、棉絮、毛毡、人造毛、松紧绒等。皮鞋鞋里的后半部多用质地较柔软的山、绵羊皮革,前半部多用帆布;布鞋的鞋里大都采用本色白布或漂白布;胶鞋都用细帆布作里料。

3、底料:主要有硬革、软革、仿皮革、布、橡胶、塑料、橡塑和橡塑发泡材料等。硬革是以牛、猪皮经加工而成的,多用于皮鞋,少量用来制作皮底布鞋。

此外,皮鞋还广泛采用仿皮底。布是传统布鞋底的主要材料。以旧布为原料经加工打成袼褙或补絮成底坯,用麻绳以手工或机器纳成千层底或毛布底。

8楼:匿名用户

鞋子主要是由九大部分组成,分别是鞋帮、中帮、帮里、内底、勾心、外底、内包头、鞋舌、鞋跟。

1、鞋帮:鞋帮是鞋除鞋底之外的部分。是由鞋面和补强鞋面而用里两面部分组成。鞋的身价主要体现在鞋帮,是整个皮鞋使用寿命长短的决定因素之一。

2、中帮:中帮位于小趾端点的后部件,是整个鞋美观、舒适、耐穿及耐曲绕与否的要件。

3、帮里:一般是指鞋面的内部 (鞋垫也属于类), 它是在鞋的内腔内, 但其技术要求不容忽视。帮助必须有吸湿、耐磨、支撑、阻力等条件, **透露, 还要注意优雅。

4、内底(中底):位于鞋底的表面上, 接触脚的鞋底被称为内底。作为皮鞋的基础, 内底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结构中, 内底是连接鞋和鞋底的主体, 具有直接支撑脚的功能。

5、勾心:设备在皮鞋的腰巢, 起到支撑作用, 可以跟随人的压力, 保持脚底的状态, 保持皮鞋的状态不变。

6、外底:外底是大的底部, 这是皮鞋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分。它具有不同的环境影响、摩擦, 不仅能保护皮鞋和脚底, 还能给人起缓冲等功能。

7、内包头:内包头是鞋头的鞋面和鞋之间, 支持造型, 以保护皮鞋, 以帮助头部, 并保持鞋的形状的美丽。

8、鞋舌:位于上口门的是掌骨后部, 它主要维护掌骨背, 以防外面或脚后跟脚等戳脚。在一定的风格中, 也起到了美丽的作用。

9、鞋跟:脚后跟位于外底的后端, 也被称为后脚。它是调节人的平衡和缓冲等功能, 也是磨损集中点。不同类型的皮鞋有不同的高度, 以增加皮鞋的穿着舒适性和美观性。

9楼:匿名用户

鞋子各部位的名称各是什么?

滚边条,内里,主根,鞋垫,内勾心,填料,防滑橡胶底,钢包头,真皮帮面,凹槽,商标,鞋钩,鞋舌以及d型圈等,这些构成了一双鞋子的整体。

而不同的鞋子分类,那么所构成的鞋子部位的名字也是不一样的,而所谓的不一样,也只是体现在细节上面的,大体上还是一样的。而根据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生产需要,往往也能够带来不一样的生产需要。

需要告诉大家的就是说,同一款的鞋子,不同的鞋子部位所使用的鞋子品牌,以及布料也是不一样的,而同一款品牌的鞋子在使用的时候可能某些材料也是一样的。

10楼:乌鳢畦赖彤

(一)鞋帮:鞋帮是鞋除鞋底之外的部分。是由鞋面和补强鞋面而用里两面部分组成。鞋的身价主要体现在鞋帮,是整个皮鞋使用寿命长短的决定因素之一。

(二)中帮:中帮位于小趾端点的后部件,是整个鞋美观、舒适、耐穿及耐曲绕与否的要件。

(三)帮里:泛指鞋帮的里子(鞋垫也属里类),它是处于鞋的内腔,但对它的技术要求也不能忽视。帮里必须具备吸湿、耐磨、支撑、耐曲等条件,凡显露之处,还必须注意雅观。

(四)内底(中底):位于鞋底面部,接触脚底的鞋底称为内底。作为皮鞋的基础,内底是重要的部件。在结构上,内底是联结鞋地大物博和鞋底的主体,具有直接支撑脚的作用。

(五)勾心:装置在皮鞋腰窝部位,起支撑作用,能随人体压力,维护脚底状态,保持皮鞋状态不变型。

(六)外底:外底又称大底,是皮鞋与地面直接接触的部分。它随不同环境地面的冲击、磨擦,不仅保护皮鞋底部和脚,而且对人身起缓冲等作用。

(七)内包头:内包头在鞋头的鞋面和鞋里之间,支撑定型,以保护皮鞋帮头部,并维持鞋形的美观。

(八)主跟:主跟位于插在鞋帮后跟部的鞋面和鞋里之间,它是支撑定型,维持鞋的形状。它并不是皮鞋的鞋跟。

(九)鞋舌:位于鞋帮口门即跗背部位,它主要维护跗背,以防外界或鞋跟脚等戳脚。在某种式样上,也起美观作用。

(十)鞋跟:鞋跟位于外底后端,又称后脚。它是调节人体平衡以及缓冲等作用,也是磨损集中点。对不同类型的皮鞋有不同的高度,以增加皮鞋的穿着舒适程度和美观性。

11楼:王力

“萨玛驰”这个牌子的鞋不错,*** ,**大众,推荐购买。

底仓是什么意思,股票中的底仓是什么意思

1楼 低调鬼火 底仓就是 从低位无庄状态转变为低位高控盘状态主力的平均吸筹成本。 底仓就是 从低位无庄状态转变为低位高控盘状态主力的平均吸筹成本。 底仓成本就是指的 下来之后主力在这儿低位吸筹所形成的那个成本,这个叫主力的底仓。 中的底仓是什么意思 2楼 冰雪小懒 底仓就是 从低位无庄状态转变为低位...

什么是海底胡,麻将中的海底胡是什么意思,还有中鸟怎么计算

1楼 胡斯鹅黄 麻将术语 ,看看这里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83107286 html 麻将中的海底胡是什么意思 还有中鸟怎么计算 2楼 匿名用户 麻将中的海底胡 表示最后一张牌胡牌叫海底捞月! 和海底胡一个意思砸鸟是你和庄家比 把剩下的第一张牌摸起 按牌的点数 从庄...

梦见鞋底要掉用针缝是什么意思,做梦梦见鞋底掉了 5

1楼 静默西湖莹雪飘 梦见鞋底要掉用针缝 意味着 这两天在外表上的小地方注重些似乎能呼唤点小幸运。尤其是在下半身像是鞋子样式等不妨比平常花俏一点。 就算不是新鞋也要擦拭乾净,别让之前沾上的污泥还一直留在鞋底喔。而这两天的你想法上进积极,新希望在心中油然而生,趁著这样期待感强烈的时期有新计划就赶紧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