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少儿的京剧

2021-05-10 05:01:06 字数 1246 阅读 4948

1楼:百度网友

青衣(小嗓……恐怕有点高)苏三起解

程派:锁麟囊(春秋亭外风雨暴)

老生:余派:搜孤救孤(白虎大堂奉了命) 卖马耍锏(站立店中用目洒)马派:甘露寺(劝千岁杀字休出口)

谭派(发音不好练出流派风格):定军山(这一封书信)杨派:空城计(我正在城楼) 三家店(将身儿来在大街口)奚派(腔比较婉转,个人认为不太好唱但能显出水平):

范进中举(我定下文体八十股) 空城计(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空城计(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

高派(调比较高):斩黄袍(孤王酒醉)

麒派:追韩信(我主爷起义在硭砀)

言派(比奚派还讲究技巧及发音吐字,不建议没基础的人唱):战北原(我本是卧龙岗一道家) 让徐州(未开言不由人)

花脸(费气力,很有挑战性):铡美案(包龙图打坐开封府)老旦:我不知道……

对唱的戏:武家坡(苏龙魏虎为媒证) 四郎探母(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 梅龙镇(月儿弯弯照天涯)

这些是我学戏(奚派老生)期间练习用的,仅供参考。

2楼:百度网友

不知你是想让孩子学老生还是青衣?或者是花脸、老旦?

旦角的有:红灯记里的《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光辉照儿永向前》

苏三起解的流水、天女散花的流水、卖水里花旦唱的片段、红娘花脸的有:铡美案的“包龙图”一段、奇袭白虎团的“趁夜晚”一段、野猪林的“当年关西把人伤”等等

老生的有:三家店“将身儿来至在大街口”、淮河营“此时间不可闹笑话”

甘露寺“劝千岁杀字休出口”等等

老旦可以选择钓金龟、对花枪等等。

因为我从小学的是青衣,后来学的是老生,所以对老旦不太了解。你可以看看**11套戏曲频道,有时候有些节目是孩子专场,可以借鉴一下。

真诚建议:如果要学,而且是京剧,最好找专门的京剧老师教孩子。一则为孩子的前途着想,正规的京剧学习能够给孩子打好唱功底子,对以后孩子学习声乐、器乐都有莫大的好处。

如果要学习就要学好。二则京剧是国粹,正规学习对京剧本身是一种发扬,也能让孩子从小培养起尊重经典、尊重民族文化的意识。应该抱着一种珍惜、尊重的态度对待传统戏曲尤其是京剧,京剧的振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努力。

愿学有所成,前途无量~~

3楼:匿名用户

楼主要让孩子学点戏,何必一定要选京戏呢,就近找一种戏就行了。京戏里有皮黄,广东戏里不也有皮黄吗

4楼:零乱

可以学学现代京剧,音不高,对唱功的要求的也不高,也不是很长,近似歌剧,孩子应该会喜欢。推荐李玉刚的现代京剧。

十一岁小孩在北京哪儿游玩儿比较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去胡同 名胜古迹游玩,晚上可以到游泳馆戏水一番。 2楼 你猜我猜哇擦猜 十 一之后正是北京的秋季,是北京四季中最美的季节。 孩子2岁,正式天真烂漫的好年龄,建议首先要去北京动物园观光,那里是中国最大的,有很多珍奇的动物,相信孩子一定会满意的,一定会乐不思蜀。 缺点是公园人多 二 ...

三体这本书适合多大的孩子看,《三体》舞台剧适合儿童看吗?

1楼 苏拉大校 超级好的书,不过太早看肯定会看不懂,在初中应该引导多学些历史和物理,相对论即使不懂也应该大致知道有这么回事,还有就是美学,大刘很锻炼美学 2楼 匿名用户 初高中吧,毕竟理解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 我是高三看的 我是理科生 ,觉得是一本不错的书,里面的内容也基本能懂。如果孩子程度很好,对...

北京有哪些适合7,8岁儿童参观的地方

1楼 lh男神欧巴 北京海洋 馆北京动物园 北京天文馆 北京什刹海 北京有哪些适合7 8岁儿童参观的地方? 15 2楼 lh男神欧巴 北京海洋馆 北京动物园 北京天文馆 北京什刹海 3楼 匿名用户 动物园,科技馆,航空博物馆,军事博物馆,科普性质的。欢乐谷,水立方游玩的,都不错。 4楼 匿名用户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