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企业战略的名词解释

2021-05-09 18:06:30 字数 623 阅读 3992

1楼:最爱戏谑

一、企业战略(企业整体性规划):

企业战略是一个自上而下的整体性规划过程,并将其分为公司战略、职能战略、业务战略及产品战略等几个层面的内容。

企业战略是对企业各种战略的统称,其中既包括竞争战略,也包括营销战略、发展战略、品牌战略、融资战略、技术开发战略、人才开发战略、资源开发战略等等。

二、知识延伸

企业的战略类型:

企业的战略类型包括:发展型战略、稳定型战略、收缩型战略、并购战略、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

1.发展型战略包括一体化战略、多元化战略、密集型成长战略。

2.稳定型战略,也称为防御型战略、维持型战略,包括四种类型:暂停战略、无变化战略、维持利润战略,谨慎前进战略。

3.收缩型战略,也称为撤退型战略,包括三种类型:转变战略、放弃战略、清算战略。

4.成本领先战略的优势包括:可以抵御竞争对手的进攻;具有较强的对**商的议价能力;形成了进入壁垒。

5.差异化战略

6.集中化战略可以分为:集中成本领先战略和集中差异化战略。

2楼:小三爱布丁

企业经营战略是企业面对激烈变化、严峻挑战的环境,为求得长期生存和不断发展而进行的总体性谋划。

名词解释:一体化发展战略,名词解释:密集型增长

1楼 i胡浩 一体化战略是由若干关联单位组合在一起形成的经营联合体,主要包括垂直一体化 生产企业同 商 销售商串联 前向一体化 生产企业同销售商联合 后向一体化 生产商同原料 商联合 横向一体化 同行业企业之间的联合 。 名词解释 密集型增长 2楼 z另一種 密集型增长 也称粗放型经济增长,是指经济...

管理运动名词解释,企业管理名词解释:

1楼 管理运动的意义 历史上,组织尤其是经济组织的演变与管理思想和理论的发展存在着互相促进的关系。经济组织的演变为管理提出新的研究课题,而管理研究的进展又为新型组织的巩固提供了支持和保证。这种如影随形的互动关系是管理思想和理论演进的根本动力。 管理思想和理论发展的历史上,美国 管理运动 具有里程碑式...

求企业战略管理习题答案,谢谢,求<企业战略管理>论述题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3 d4 a 6 b7 c 8 b9 b 10 b 11 d 12 c 13 a 14 a 15 c 16 a 17 a 18 a 19 c 20 b 求《企业战略管理》论述题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战略管理的过程分成战略分析 战略制定和战略实施大致这三个方面 一 战略分析 战略分析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