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10KV高压电缆外皮破损,钢铠完好,能否用

2021-05-09 13:59:00 字数 1794 阅读 4630

1楼:匿名用户

不可用。外皮破损的情况下,电动机工作时在破损处会出现漏电现象,且如有火花之类的,会发生**,非常危险,故最好更换新电缆。

2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10kv高压电缆外皮主要起保护铠装,铠装呢保护电缆线芯绝缘,10kv高压电缆绝缘全靠那3根线芯绝缘,如果那个绝缘损坏了就不可以用。

3楼:人在天涯

必须先做耐压试验才能决定能不能用。

4楼:匿名用户

电动机的高压电缆外皮破损,不管钢铠是否完好,都有可能因为天气潮湿,或是地面积水或其他无法预料的状况导致触电危险

对於使用高压的电动机或机械设备应该定期检查电缆线,老旧的电器容易暴露电线或产生短路引致漏电,如有损坏应及时维修或更换设备。另外也要注意是否有接上地线使「人体负载」短路。这样,即使电器内部的电线松脱引致漏电,电流也会经过地线而非接触到电器的人。

5楼:匿名用户

需要对高压电缆进行电性能的检测:绝缘电阻、耐电压特性等1、在上述检测都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需要对损伤的绝缘外皮进行处理,一般用高压胶带包扎一定的圈数,使其充分满足10kv的高压电缆绝缘要求。

2、对于破损严重的,且有局部放电现象的,应在局部破损的地方做高压接头而舍掉局部损伤的高压电缆的一段。

希望能帮上您。

6楼:匿名用户

没问题,可继续使用。

高压电缆外皮挂破该怎么处理 ? 20

7楼:你不爱吃烤肉

高压电缆的绝缘

层损伤后,绝缘层的损伤深度在绝缘层厚度的10%及以上时必须进行绝缘补强处理,进行绝缘修补时首先要清洁损伤处的污秽,然后可用绝缘自粘带缠饶修补,缠绕时要注意防尘埃和防水分。

用自粘带缠绕时每圈绝缘自粘带间相互搭压为带宽的1/2,其修补厚度要大于绝缘层的损伤深度,且不得少于两层,损伤严重部位不得少于5层,修补长度为需要修补部位的两端各外伸20mm。也可以用专用的绝缘护罩将导线的绝缘层损伤部位罩好,并将开口部位用绝缘自粘带缠绕封好。

在同一档距内,单根绝缘导线绝缘层的损伤修补部不宜超过3处。剥离导线的绝缘层和半导体层时应使用专用的切削工具,不得损伤导线,切口处绝缘层与线芯应有45°倒角。所有绝缘线的接点端头、接头和绝缘导线的切口部位都必须进行绝缘封护,不得有导线、接头裸露,防止进水。

8楼:

要正规处理很麻烦,如果破皮处距离电缆头位置

太远简单些的用自粘带多缠绕几层用以防水,外边再用相色带缠绕,不然自粘带容易老化,最外层用做电缆头剩的电缆外保护层包裹绑扎结实就可以了,想保险就再用槽钢或钢管做保护套管把破皮处套上。如果离电缆头进,直接用热缩套管套上烤好即可。最省事的办法就是不处理,只要钢铠没伤用个六七年也没有问题。

9楼:匿名用户

只能把电缆断开在两端分别做电缆头,电缆头两边分别都先套上热缩管,在用螺丝压紧,用挫刀打磨螺丝毛刺,再把热缩管串到接头处缩紧,再把第二层用同样方法缩紧就可以了。

10楼:大鹏和小鸟

按照制作电缆接头处理。

高压电缆外皮损外可否使用

11楼:小萤火虫哦

要看外皮的破损情况,破损处露出了电缆的金属护套层就不能用了,因为电缆在运行的时候金属护套层会有感应电压和电流,在破损处会对地放电,长时间对地放电会使局部过热、加速老化、绝缘损坏直至电缆击穿。 可以在破损处缠绕防水绝缘胶带等带材活着缩上一根拉链式热缩管使破损处与外界隔开。 如果没有露出金属护套,则只需用pvc胶带等缠绕多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