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电动机每千瓦多少电流,单相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多少千瓦

2021-05-09 13:40:21 字数 2010 阅读 9543

1楼:百度网友

每千瓦电流是4.5a

单相电动机的电流计算,1000w/220v=4.5a。

单相异步电动机由定子、转子、轴承、机壳、端盖等构成。单相异步电动机常常被制成小型的电机设备,它的电机容量很小,只需要用单相的交流电源供电,作为驱动用电机,单相异步电动机的功率仅需几瓦、几十瓦或者几百瓦。

扩展资料

起动方式:

第一种,分相起动式,如图1所示,系由辅助起动绕组来辅助启动,其起动转矩不大。运转速率大致保持定值。主要应用于电风扇,空调风扇电动机,洗衣机等电机。

第二种,电机静止时离心开关是接通的,给电后起动电容参与起动工作,当转子转速达到额定值的70%至80%时离心开关便会自动跳开,起动电容完成任务,并被断开。起动绕组不参与运行工作,而电动机以运行绕组线圈继续动作。

第三种,电机静止时离心开关是接通的,给电后起动电容参与起动工作,当转子转速达到额定值的70%至80%时离心开关便会自动跳开,起动电容完成任务,并被断开。而运行电容串接到起动绕组参与运行工作。这种接法一般用在空气压缩机,切割机,木工机床等负载大而不稳定的地方。

2楼:u爱浪的浪子

每千瓦电流是4.5a

单相电动机的电流计算,1000w/220v=4.5a

实际使用过程中根据电机运转的时间看看。长时间工作电流小点好,短时间工作也不要超过6a。

3楼:一粒咸盐

单项电动机效率和功率因数比三项电动机低,计算额定电流一般各取0.75

i=1000w/0.75/0.75/220=8.08a

也可根据名牌数据再计算

4楼:匿名用户

电机效率为0.8的情况下约等于6安.

5楼:匿名用户

单相电动机的电流计算,1000w/220v=4.5a

实际使用过程中根据电机运转的时间看看。长时间工作电流小点好,短时间工作也不要超过6a。

6楼:百度网友

电动机电流不是恒定的!

单相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是多少千瓦?

7楼:情谈学长

一、单相电机最大3千瓦,电流约13安,如果大于3千瓦,单相电流过大,会引起整个用电系统三相电流严重不平衡,导致线路及变压器的损坏。所以在单相电机的生产上有严格的控制。

1、因为220v电源供电非常方便经济,而且家庭生活用电也都是220v,所以单相电机不但在生产上用量大,而且也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家用电器设备的单相电机的用量,也越来越多。

2、在生产方面应用的有微型水泵、磨浆机、脱粒机,粉碎机、木工机械、医疗器械等,在生活方面,有电风扇、吹风机、排气扇、洗衣机、电冰箱等,种类较多,但功率较小。

8楼:百度网友

你先说你做什么用吧?单相电机一般功率最大的就几百个千瓦,(比如火车头下的牵引电机)

三相电机就大了,最大的有几十万千瓦的哈.(比如发电厂的发电机._)

省电要看功率来说,单相电机有几百个千瓦的,但三相电机也有几个千瓦的.

不能绝对的说哪个省电.但一般三相功率要大些.

单相电机的起动电流比三相电机的大,而三相电机的起动力距会比单相电机好,所以有三相省电一说,但这种理论在现实中没实际意义:功率小的电机无需使用三相电,如设计成三相的,反而增大机器成本,使用环境也受到三相限制;功率大的电机需要设计成三相的,但因为功率大,实际又省不了什么电。

相同功率的单相和三相电机,三相的理论上会省些电,但是,这个没有可比性:功率小的不会生产三相的,功率大的不会生产单相的。

本人认为单相省电,因为东风四型

火车头的电机也是单相.

9楼: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最大的单相电动机2.2kw。应该满足你的需要。

你去机电市场看看,保你满意。

10楼:佴冰昳

亲,我是用来打玉米秸秆,就是玉米秸秆揉丝机。现在的电机瓦数都不足3000瓦的带起来很吃力。

1千瓦的逆变器能带多大功率的电机

1楼 济南科亚电子科技 一千瓦的逆变器能带一千瓦电机,电机功率大了容易烧掉逆变器。 功率1 1kw电机是多少瓦,我有个逆变器可以带800瓦一内,可以用吗 2楼 匿名用户 1 1kw就是1100瓦 800瓦逆变器是不能用的 逆变器功率是电机功率1 5倍左右才行 想用逆变器变交流电带1千瓦电机我该用多大...

72伏电瓶的电动三轮车充电器功率有多少瓦

1楼 匿名用户 应根据电池容量的大小来择定充电 器的功率,比如72v20ah的充电器一般是200w 250w。电动车电池充用的充电器模式大都是采用三段式充电模式,72v20ah充电器具体参数 第一阶段是恒流限压,电流值一般为3a,限压值为88 8v 第二阶段是恒压限流,至电流降至跳灯电流值转下一步,...

72伏电瓶的电动三轮车充电器功率有多少瓦

1楼 梦丶幻丶灭 充电器有标识输入电流是多少。而且估算需要知道电池是多大容量的和多高电压。和电瓶个数没有关系。 72伏6个电瓶的电动三轮车充电器功率有多少瓦 2楼 匿名用户 应根据电池容量的大小来择定充电 器的功率,比如72v20ah的充电器一般是200w 250w。电动车电池充用的充电器模式大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