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三室两厅的房子电线能用多少,三室两厅110平方左右的房子要多少电线及电工材料?

2021-05-09 13:32:39 字数 1034 阅读 5009

1楼:获嘉公主

错啦,家用的线没有是“1.6平方米”的线的,要不的话,您想想该有多粗呀。大概是1.

5平方毫米的吧,那它的线径是1.37毫米的。这种规格的线,只能用作照明线路的线,不能用于家用插座的线。

家中的布线一般应该为:1,空调线,采用截面积为4平方毫米的线,规格应为:1*2.

24; 2,插座线采用2.5平方毫米的线,规格为1*1.76; 3,照明线,采用1.

5平方毫米的线,规格为1*1.37; 4,各插座的保护接地线,可以采用1.37的线。

所有电线均应是单股“铜芯塑料”线,规格中“1”为单根线,1.37、 1.76 、 2.

24、等为单股铜线的线径;家装线路中,不管是墙内暗埋敷设还是墙外明管敷设,都必须穿管敷设固定,不可以直接埋入墙内或沿墙面固定。 对于电线的承受功率(负载)的限定,家用单相电路可以根据“经验公式”来计算,即每1个平方毫米的铜芯线可以承受1千瓦左右的功率,电流大约在4.5a—5a左右。

这样如果是当某一个插座回路的负荷超过线能承受的功率的话,可以将线路分为两路或者多路控制,以减轻每一个控制回路上所承受的功率。

2楼:娄佐恩

三室两厅两卫的房子,一般建筑面积在130平米左右,用2.5平米插座,空调线全算进去应该在近800米,要买900米就够了,不含1.5照明线,如照明线也用要再加400米!

三室两厅110平方左右的房子要多少电线及电工材料?

3楼:东风无力

最少三copy盘电线 其中一盘必须是蓝色 当做零线 一盘黄绿双色线 是接地线 另外一盘可以是黄绿红三种颜色中的任一种,大概七百块左右。

还有,就是电线管,大概七八十米。插座最少得二三十个,大概三四百块钱,开关十个 ,大概百十块钱。另外需要胶布,螺丝钉等一些辅料 大概百十块

最大的开销当属照明灯了,便宜的二三百一个,贵的上千,那要看你买多少钱的了。

4楼:匿名用户

2.5的线会需要不超过一圈就是一百米长,插座开关等全部下来费用在七八百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