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照明电路零线和火线如何形成回路的?怎么工作原理

2021-05-09 13:17:12 字数 1700 阅读 6310

1楼:离离原上草

如果电器接了地线,漏电后的回路是:火线→电器与火线接触地方(外壳)→大地

地线是起保护的作用。火线绝缘破损致漏电后,电器的外壳就可能带电压,这时人如果碰到外壳,从火→外壳→人体→大地形成触电回路。

而如果电器外壳接了地线,火→电器外壳→地线会形成一条回路,这条回路因为电阻很小,电流将会很大,可以瞬间烧断火线或使保护开关跳闸,起到保护作用,地线会比火线粗一点,所以火线容易烧断。

一般我们用的零线从变压器中性点引出的,引出后是直接接地的,所以电位固定在了0v,它和火线形成电器的用电回路。而地线是房屋附近从大地上引出的一根导线,是起保护作用的线

2楼:匿名用户

火→电器→零 形成回路。

火、零相当于一节干电池两极引出的两根线。只不过是交流的

3楼:易宪萄脊

简单的说一个回路即一个接通的电路,一个电路中的电子必须从正极出发经过整个电路,当然电路中必须有电阻,否则就会形成短路,经过所有的电器回到负极这就形成了一个闭合回路。而交流回路则是从一相出发经过电路回到另一向(工业用电)或回到零线或地线(民用电)。

一个照明回路要三根电线,怎么接啊!

4楼:尘微君

一个照明回路的三根电线分别是火线(l)、零线(n)、地线,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连的是地线,左孔是零线,右孔是火线。按照这个顺序去接电线即可。

大陆普遍用红色表示l 英文简写l(live)线,也就是火线;蓝色代表n(neutral)线,也就是零线;黄绿相间(俗称花线)表示地线(e线)。

家庭电路一般由两根进户线(也叫电源线)、电能表、闸刀开关(现一般为空气开关)漏电保护器、保险设备(空气开关等其他类型符合标准的熔断器)、用电器、插座、导线、开关等组成(大多为并联,少数情况串联) 。

5楼:匿名用户

从配电箱内的照明回路的空气开关下口接出一根火线,这根火线先接到灯开关的火线进线接线端子上,然后再从火线的出线接线端子把火线接至三盏灯,把三盏灯串联起来;零线也从配电箱内照明回路的同一回路的空气开关下口接出,接出来的这根零线接到三盏灯的每一盏灯的灯座上;

通过上面的接线方式,我们就可以实现三盏灯由一个开关同时控制,三盏灯同时亮和同时灭;这种接线方式除了地线以外只需要两根线就可以实现了。

照明电路里的两根电线,一根叫火线,另一根则叫零线。火线和零线的区别在于它们对地的电压不同:火线的对地电压等于220v;零线的对地的电压等于零(它本身跟大地相连接在一起的)。

所以当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线,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这两个部分之间的电压等于220v,就有触电的危险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线,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话,由于零线的对地的电压等于零,所以人的身体各部分之间的电压等于零,人就没有触电的危险。

如果火线和零线一旦碰起来,由于两者之间的电压等于220伏,而两接触点间的电阻几乎等于零,这时的电流非常大,在火线和零线的接触点处将产生巨大的热量,从而发出电火花,火花处的温度高到足以把金属导线烧得熔化。

6楼:科学普及交流

三根:一根:火线

一根:零线。

以上两根是必接的。

还有一根是:地线。

三孔插座,或金属外壳的用电器,要接。

三孔插座:左零线,右火线,上面地线。

7楼:匿名用户

一根火线,一根零线,一根接地线(一般是花色线).火线和零线接照明回路,接地线用于漏保.

懂行的讲讲装修照明回路怎么接,家装照明布线一个回路如何进各个卧室

1楼 方林装饰工程 建筑装修中的照明配电通常是采用并联连接的 布线需要熟悉照明灯具和开关控制连接原理。装修要注意电气安全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住宅配电规范 照明 插座 空调等应该分成不同的回路 并设置小型断路器和漏电开关进行保护 绝对不能贪图方便和节省而只采用一个回路。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望采纳...

浴霸的照明和取暖的开关的原理,浴霸取暖灯是什么 浴霸取暖灯的工作原理如何

1楼 匿名用户 浴霸一般需要需要六联开关 开关中有1 总电源 2 照明 3 送风 4 排风 5 暖风1 6 暖风2 在平常洗澡是打开照明就可以了 在冬季洗澡时根据个人情况打开暖风开关 选择暖风开一个还是开2个 必须注意在接线时必须考虑送风机先打开以后才能开暖风机 接线时暖风必须接在送风机开关的下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