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是一部什么样的作品

2021-05-09 06:23:39 字数 5070 阅读 3467

1楼:百度网友

《后来的我们》讲述一段横跨10年的爱情故事,电影里不止有爱情,更有奋斗、有亲情,每个人看完都能有所感悟。电影画面有质感。在叙事上也采用了两条时间线分开讲故事的方式,很有新意,是难得的国产爱情片。

服化道的处理也看得出走心了,把观众带回十年前,很有代入感。

爱情最大的矛盾在于:“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却碰到了最想要照顾一生的人。”

所以当见清在最落魄无助的时候,遇见小晓,这个一见到就非常喜欢的女生。他不断地看着小晓因为北京户口,因为房子而换着男朋友。他知道小晓为了在北京生活下去很不容易,但又不希望小晓过得不幸福。

他的默默陪伴,让他最后得到了这个他爱不起的女生唯一的爱。

影片还有一个亮点,是林见清的父亲,这是个赚足眼泪的角色。

林父在给小晓的信里,对她说,他眼睛看不见的那一年,去车站接见清,握住女生手的那一刻他明白那不是小晓,但还是说出了那句:“小晓,我们回家。”

小晓,如果觉得累了,就回家来吧。

林父把一切看在眼里,所以他才会对小晓说,缘分这东西,能不负彼此就好,想不负此生真的太难了。

我们这一生,会遇见太多的后来,从不懂爱到懂得爱,从失去到珍惜,但好在,我们从对方身上学会了如何去爱,这就是陪伴的意义吧。

经历过形形色色的人,从形形色色的人中选择了一个个自认为最好的人,一段段感情周而复始,一次又一次相信了ta是对的人,却一次又一次被现实打醒。

终于,我学会了怎样去爱一个人,却发现,最值得爱的人已经走远了…

2楼:匿名用户

随着《后来的我们》票房突破10亿,关于这部影片的种种争议也甚嚣尘上。不管是在种种声明中出现的异常退票事件,还是因故事剧情发展,片中男女主角在十年后“被迫”同处一室带来的一些“三观不正”的议论。

论坛现场的刘若英与田壮壮

导演刘若英坦言,在创作故事时“什么都想到了,但没有想到会被说三观。我觉得可能有拍的不足的地方,大家看的时候没有代入感”。主演田壮壮则认为,“三观是在成长中不停的领悟的,电影写的就是成长。

而且刘若英已经很谨慎了,开房的时候都要交代没房子了,那么冷只能凑活。”

影评人群体的看法更加明确。柏小莲认为“现在流行的三观就是跟我一样是正,不正就是跟我不一样,没什么好谈的。”梅雪峰同样认为,“影片和人物的三观是两回事,而且我们影视傻姑娘有很多三观很**的电影,艺术做的就是让我们知道不一样的人骨子里都是一样的。

”单从内容的角度,《后来的我们》也拥有较高的讨论性。作为刘若英跨界担任导演的首部作品,从评分平台的分数和当下的票房便能看出,《后来的我们》优缺点都非常明显。

拍摄中的刘若英

在梅雪峰看来,剧作上对人物变化的刻画还是不够,“动机和性格的转变,是值得推敲的”。柏小莲则从女性的角度,对两位主角的感情变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唯一不满的在于影片对感情刻画的没有保守,“没有突破想象的地方”,以及对2007年到2017年大时代背景的刻画不太满意,“北京在这些年有着巨大的变化,影片里北京的生机与活力稍微滞后了一些。”

周黎明对该片中一些细节部分的“卖惨嫌疑”提出质疑,比如他们住的特别破的房子。但这一点刘若英有着不同的观点,“这些不是卖惨而是写实,在我做调研的时候,会看到很多毕业生会住在这种地方。我有一个朋友叫李剑青,他就是北漂。

我做巡回演唱会的时候,常常会让他说故事,所以很多场景都是有依据的。终究我不是一个真正的北漂,所以我还是要相信看到的和听到的。”

两位北漂的生活条件简陋

异乡的漂泊感是每一名离开家乡的人都会或多或少体验到的,《后来的我们》也通过每年的过年回家,将其作为对比来放大。

田壮壮便有着强烈的漂泊体验,“漂泊的人最大的需要不是钱或者好床,需要的是感情。电影里两个孩子在一起的愿意,最重要的就是漂泊的过程里,一旦扎根感情就会有变化。”

从情感的角度来看,田壮壮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世界上有三大不理解而且大家一直认为自己理解,一是父母以为自己理解孩子,其实根本不知道孩子想要什么。二是男人总觉得懂女人,三是女人也觉得自己懂男人,其实都不理解。故事就是在这里面发生的。

每年全世界有上万部电影,类似于快销品,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看电影最应该做的就是感受。”

每个人对漂泊的体验都有所不同。赛人过得就很自在,“我到北京第一天就吃香的喝辣的,一刻没有尝过漂泊和不被人认可。在田壮壮导演的影片中我看到的流浪的状态是享受流浪,但在《后来的我们》里只看到他们的难受,很少看到享受。

这个电影就是太写实了,爱情是从一个幻觉到另一个幻觉,好的爱情电影一定是要跟现实有距离的。”

在导演刘若英的设计中,周冬雨饰演的小晓就是“漂泊的性格”,“她对家的概念很模糊,但让她产生了一种渴望,不管老家有没有家人,过年回家变成了一种仪式感。可能我们会看到男生有房有车,但也许他不自由。我想表达的就是,不管你处于哪种状态,你都有开心或者不开心的时候,事物都是一体两面,所以我才让他们是不太一样的。

”《后来的我们》进行的影像表达,跟刘若英创作的原著《回家,过年》有着明显的不同。“一个我在家里开电脑瞎想写的,另一个这么多人完成、有这么多脑子去检查,我觉得复杂很多。就像最后那封信,确实是我写的 ,但不同的人给了很多意见,大概修改了50次。

”影片的最后高潮放在田壮壮饰演的林父的信上,是几位影评人公认的处理的十分高级的地方,也是全片的泪点所在。这是田壮壮连续第二年主演一部影片,上一部正是张艾嘉执导的《相爱相亲》。在这两部影片中,他展现出来的自然演技令得到声誉,也凭借前作获得了金马奖、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

但田壮壮本人却认为自己“真不会演戏,都是听导演的分析商量着完成的”,属于他个人的努力只有三方面,“一是我家里有两名演员(父亲田方和母亲于蓝),从小就看他们演戏。而是我上学的时候学过两年表演,当然导演系的表演课不是为了演戏,是为了跟演员交流。第三特别重要的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舅舅,就是这样眼睛有毛病。

我拍戏的时候能想象到他的样子,这个对我很有帮助。严格讲我不是特别优秀的父亲,我特别想做好父亲,所以都放电影里了,希望能够弥补一点我自己的遗憾。”

3楼:呆呆一排

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告诉了我们青春应该怎样度过。

4楼:澳的澳澳

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首次担当导演的作品,这个曾经用歌声和演技感动过无数人的知性才女,首次执导的电影作品难免被猜测文艺气息浓重。

5楼:匿名用户

这部电影打的是情怀牌,剧情不是很精彩,但演员的演技都很棒。影响最深刻的是:田壮壮导演演的父亲的角色很感人,有一段读父亲留下的遗书的情节,看的我都哭了。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电影!

6楼:大花花小草

没看过这个电影,男女主是周冬雨和井柏然吧

7楼:浦西东

刘若英导演的电影《后来的我们》是一部青春文艺电影,反映的是青春时代的青葱岁月。

8楼:被太阳晒化的猫

我觉得是一部搞情怀的一部作品,讲述了那个时代的一些错过就错过了!

9楼:w雅丫吖吖呀

一部青春年代的电影而已,没觉得有多大的突出之处

10楼:a7yiao小太阳尹

这部电影是一部带着小哀伤和小文艺的青春疼痛电影。由井柏然和周冬雨扮演的男女主因为相爱相聚,但生活多磨难,两人选择了分开走不同的路,知道很多年后事业有成的他们相遇,又开始怀念以前的爱情。仔细想想,这种套路应该是所有同类电影通用的情节了吧,反正我当时看完后没什么感觉,没有想刷第二遍的冲动。

电影《后来的我们》刘若英是导演吗?

11楼:物理雾里雾里

是刘若英导演。《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首次担当导演的作品,这个曾经用歌声和演技感动过无数人的知性才女,首次执导的电影作品难免被猜测文艺气息浓重。刘若英以实际行动否认了这样的声音,无论是春节期间的“最恨春运”质问系列、“好好吃饭”年夜饭版海报、预告,还是此次发布的“学会去爱”我们版系列海报,刘若英都在表达着对当今年轻人和当下时代的强烈理解。

刘若英坦言:“我想拍一个给所有人看的电影,片中的主角就是他们自己,希望大家可以在他们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井柏然和周冬雨的角色更加贴近日常生活,刘若英在电影开拍前便做足了功课,连彼此的互动也和平常生活没有两样。

“他们与普通人一样的真实表现,才会让爱情更加真实动人。”刘若英说。

如果没有办法在一起,回忆里就不要有火苗的存在。你到底想干什么,倾诉完转身可以走了,留下的人怎么办。你让她无所适从,甚至连宣泄情绪的方式都找不到,只能默默吞咽着过往。

屏幕前有多少看戏的人,是来找感情的寄托的。很多人代入自己后,是会学着剧中人物的做法的。尘封自己的心,独自舔着伤口,然后带着冰冷的盔甲前行,再也不放任何人进入。

你让后来的人怎么办。

12楼:匿名用户

是的。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导演的电影

上映:2018-04-28(中国大陆)

票房:累计13.62亿

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关于一对异乡漂泊的年轻人。十年前,见清和小晓偶然地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两人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在北京打拼,并开始了一段相聚相离的情感之路。

十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命运似乎是一个轮回。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线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终有“然后”。

可后来的他们,学会如何去爱了吗?

13楼:我是丽姐

是刘若英导演,这个电影很棒

14楼:给糖就笑的娃娃

这部电影是刘若英导演的,非常的好。

15楼:数控编程达人

是啊!这是刘若英导演的**作

16楼:错拿铅笔的小新

这部电影的导演的确是刘若英。

17楼:逸竹

是的,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导演的

18楼:今天吃茄子了吗

是的,是他导演的,后来的我们。

19楼:匿名用户

是个导演,就是刘若英是他。

20楼:微言悚听

对,是刘若英的**座。

21楼:泣焮荣

是刘若英自己导演的一部电影

22楼:唯剑惟极

是的亲,是她是她就是她

23楼:小哒哒打小哒哒

是的,电影《后来的我们》是刘若英指导的

《夜惑》的主演曹曹什么来头,参演电影《夜惑》的导演曹曹,有哪些作品?

1楼 超级棒棒兔 看到简介主演《夜惑》的男演员是曹曹,女演员是赵心怡。对于赵心怡还是有所了解,但是这位名叫曹曹的是何许人也? 原来曹曹只是别名,其真实姓名是曹酉然,北京诺亚国度影视文化传媒 董事长。2014年入行,第一部 座《圆梦》就拿到金鸡百花最佳短片奖,从2015年开始,先推出了自己的脱口秀系列...

吴亦凡和刘亦菲演的那一部电影叫什么名字

1楼 就瞧瞧 《致青春 原来你还在这里》,改编自辛夷坞2007年创作的同名爱情 ,由周拓如编剧并执导,张一白监制,吴亦凡 刘亦菲 金世佳 李沁 李梦 郝劭文等主演。 2楼 清晨的鹿巷 致青春 原来你还在这里 吴亦凡和刘亦菲演的电影叫什么名字来着? 10 3楼 现在最爱西索 《致青春 原来你还在这里》...

王宝强的第一部导演的电影叫什么?什么时候播

1楼 四级明媚 《大闹天竺》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 2楼 乂筱钰 《大闹天竺》是由北京宝亿嵘影业 霍尔果斯青春光线影业 联合出品的动作喜剧电影,由王宝强执导,束焕担任编剧,王宝强 白客 柳岩 岳云鹏等主演。 影片讲述盛唐集团总裁唐宗突然离世并留下遗训,让他的儿子唐森在穷小子武空的陪同下前往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