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再见了亲爱的母校阅读及答案

2021-05-08 21:12:28 字数 1886 阅读 9430

1楼:仲惜桖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马上就要毕业了,回想起来,日子就像流星一样划过。在这快毕业之际,我满是高兴与悲伤,经历了酸甜苦辣,心里有无限的回念……

在这里我认识了亲爱的同学,尊敬的老师。

尊敬的曾老师,是您把我发掘出来的,让我喜欢上了数学,您的精心栽培,插柳之恩,是我无以回报的。是您教我数学,让我有一技之长,让我有让人羡慕的成绩。敬爱的刘老师。

是您教我语文,写作文,欣赏字句,您的批评也是对我的鼓励,让我继续努力。袁老师,是您教我英语,在我走向社会时有了竞争力,拿到了通往世界的通行证。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帮助,你们的关心,即使在冰天雪地的冬天,也感受得到阳光的温暖。记得在一次次运动会上,在跑步上,同学们的奋力奔跑,听到其他同学用力的喊“加油,加油!

”更卖力的跑起来了。那满头大汗换来的不只是荣誉,换来更多的是浓厚的友谊。

同学们上课时的朗朗声,下课时的玩耍声,欢呼声,鼓励声……这亲切熟悉的声音,是在初中是没有的。小学的任何声音,也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无论是谁,他强也抢不走,抹也抹不去。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亲爱的同学,尊敬的老师,我在你们这收获了无限的友谊!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阅读及答案

2楼:无穷无尽的高手

2.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不能忘记

3恳切、耐心地启发开导。 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

4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 美丽的校园

5 c6答:这篇文章表达了小作者对 校园的一切事物的眷恋,体现出小作者对母校的不舍。

1240 浏览17672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这篇短文采用了()的结构,从()、()、()表达了作者()的情感。

采用了总分的结构,逻辑顺序

1 浏览110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这篇短文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

表达了作者对老师,同学,母校的深刻怀念,和对小学时光的恋恋不舍之情!

3 浏览53 2017-05-19

读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后感

是哪片文章?

25 浏览1800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 再见了亲爱的老师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

你好,很高兴为你作答

毕业歌七月的熏风吹送着花香,祖国的大地充满着阳光,迈开大步,走向生活,条条大路为我们开放。再见吧!亲爱的母校,再见吧!

亲爱的老师。再见吧!再见吧!

我们就要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让青春放射光芒。

歌词应该就这些,但出处实在找不到了,真的很抱歉。

3楼:雪雅星箜

参***:

1.马上 吩咐 培育

特别 和蔼 温和

(答案不唯一)

2.(1)反复地教育

(2)过去的所有事情清楚地展现在眼前

(意思对即可)

3.敬爱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 美丽的校园

4.“略”

5.表达了作者对小学生活的留恋之情。(意思对即可)

提问:1.找出与下列词语意思相近的词。

即将一( ) 嘱咐—( ) 哺育一( )

格外一( ) 慈祥—( ) 温馨一( )

2.结合上下文解释下列词语。

(1)谆谆教诲:

(2)历历在目:

3.作者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心中充满留恋。其留恋之情具体体现以下哪几个方面?

忘不了:

忘不了:

忘不了:

4.从以上几个方面,你觉得他最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5.这篇文章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感情?

再见 ,亲爱的母校作文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作文100字

母亲桥阅读答案,母亲桥的阅读答案

1楼 薛一 母亲因为我忍受了一上午的潮湿和冰冷而心疼,同时感到自己对孩子的照顾不周到而难过!表现了母亲对我的爱。 母亲为了我学业的成功和未来生活的幸福,不惜付出自己的青春代价,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 读了此文,我真正体会到天下母亲对儿女无私而伟大的爱。我想对文中的母亲说 您的付出终会有回报!您的爱将会...

老舍《我的母亲》阅读答案,我的母亲阅读答案老舍的

1楼 匿名用户 思考 可分几个层次?写母亲什么样性格品质?语言特点如何? 1 分两层 第1层 她的泪会往心中落 记叙母亲在兵荒马乱中表现出的坚强个性。 第2层 这点软而硬的个性 写 母亲 对 我 的人格影响。 2 写母亲的坚强,既概括又具体。 联军入城搜家时母亲镇定自若地保护儿女。 北平无数次的变乱...

母亲的秘密阅读答案,母亲的秘密林海音阅读答案

1楼 伐木丁丁 1 母亲的秘密 所谓新的工作,仅仅是一个谎言,母亲只不过是跑到更远的地方去修鞋了。 2 推动故事情节发展,为下文做铺垫,埋下伏笔。 3 多绕两条街,也不肯从母亲的鞋摊前走过 家长会请假。 4 为女儿终于长大懂事而流泪。 母亲的秘密林海音阅读答案 2楼 树里的你 1 1 母亲拒绝嫁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