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师教龄已满25年自然升中高级职称需要什么条件

2021-05-08 21:09:07 字数 2188 阅读 9222

1楼:卖栗子的小女孩

教师教龄已满25年自然升中高级职称进行申报即可。

申报条件如下:

【中级】

1、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助级职称并从事助级技术职务工作四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助级职称并从事助级技术职务工作四年以上;

3、符合相应系列职称评审条件中申报中级职称条件的人员。

【高级】

1、获得博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中级技术职务工作二年以上;

2、获得硕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中级技术职务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中级技术职务工作五年以上;

4、符合相应系列职称评审条件中申报高级职称条件的人员。

【相关规定】

1、教龄在25年或30年以上的,以及距退休年龄不足3年的乡村老教师评职称不占学校岗位比例。

2、教师退休时已有岗位职称如果满3年,退休前可自然晋升一级岗位职称。教育部今年6月份也专门发布文件,要求加大教师实际工作年限在职称评审中的考核权重。

3、无论是评一级教师还是高级教师,都强调在任现职以来要有一定年限的班主任工作经历。有些地方还有规定,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优先评职称。

2楼:九品文化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社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设置中小学教师正高级职称、创新评价机制。人社部今天明确,将在2017年左右实现常态化评审,实现新制度入轨。建立于1986年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规定,中学教师职称最高为副高级,小学为中级。

如今,这块天花板即将打破。《意见》明确,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务制度,分为初级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在新的中小学教师职称系列设置正高级职称。

职称申报条件

职称申报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助级职称

1.大学本科毕业(不含符合见习期满考核定职条件人员),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不含符合见习期满考核定职条件人员),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三年以上;

3.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员级职称并从事员级技术职务工作四年以上;

4.符合相应系列职称评审条件中申报助级职称条件的人员。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中级职称

1.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助级职称并从事助级技术职务工作四年以上;

2.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助级职称并从事助级技术职务工作四年以上;

3.符合相应系列职称评审条件中申报中级职称条件的人员。

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高级(副高)职称

1.获得博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中级技术职务工作二年以上;

2.获得硕士学位,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中级技术职务工作五年以上;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中级职称并从事中级技术职务工作五年以上;

4.符合相应系列职称评审条件中申报高级职称条件的人员。

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正高级职称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取得副高级职称并从事副高级技术职务工作五年以上;

2.符合相应系列职称评审条件中申报正高级职称条件的人员。

发表**选择九品**网,带你体验服务!所推荐刊物100%为正刊,绝不推荐非法刊物、特刊、增刊、带后缀的副刊。开启绿色快速 通道(部分期刊可加急),1-3天快速审稿,1-3月快速见刊!

3楼:冬梅

公务员可以自然晋级,教师为什么不行?同年工作的公务员早就是处级了,工资落教师好几条街了,何谈教师工资比公务员工资高呢,怎么比的!

4楼:匿名用户

条件是为那些正直的教师定的,对于那些敢走后门,敢送礼的人就没有条件。我们这里就是这样的,不走后门不送礼晋级就是比登天还难。

5楼:中国龙

现在老师,不择手段评职称才是正事,教学最是扯蛋!扑在教学上死路一条,扑在职称上大有钱图!鄙视岳飞屈原们,人人争做上官大夫秦桧一样的老师才能如鱼得水有钱图!

职称是师德败坏的根源!是会来事的结果!职称与教学与师德成赤裸裸的反比关系,一腐永逸!

职称适合会来事者!职称结局:低级挑梁在一线拿最低工资教更多学生直到退休,高级拿高薪混日子或不教学,这跟多劳多得完全相反!!

6楼:张之刚

应该一个不丢的全部进职。

7楼:卫楠

天天教书的一个证书都没有 天天陪酒 陪吃陪睡的 证书一大堆 就是这样的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