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和樱桃花一样吗,樱花和樱桃花有什么区别吗

2021-05-08 21:06:58 字数 3843 阅读 1854

1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啊,樱花是日本的国花的说,而且它不结果啊,樱桃花有果实啊

2楼:匿名用户

樱花是蔷薇科落叶乔木,种类甚多。我国所产的单瓣樱花,或叫樱桃花,结果实,名 谓樱桃,一名含桃。樱桃花与一般樱花外形极相似,古书上常将二者说成同一种花木, 而现代植物学是区分的,认为两者虽同属蔷薇科,但不是同种。

樱花3-4月开花,先花后叶。花单瓣5片,2-6朵簇生,或成总状花序,白色或淡红色,盛 花时,“繁英如雪,其香如蜜”。樱花以日本为最盛。

世界上,樱花的品种约有八百种 之多,日本就占了半数。日本樱花分为两大类五个系:山樱类(野生)有山樱和彼岸樱 两系,花多为单瓣;里樱类有里樱、染井吉野、早樱三个系,花多为重瓣。

单瓣樱花抗逆性强,能耐烟,但怕潮湿,如栽于建筑物后,则发育不良。分株繁殖。 复瓣樱花嫁接或者压条扦插。

桃花也是蔷薇科之观赏植物,为落叶小乔木。桃为中国原产,历史悠久。人们长期对桃 进行人工定向培育,使其分别向果的食用和花的观赏这两个方向发展。

结果的桃花都是 桃红色单瓣。观赏桃花有白、粉红、深红、红白相间等几种颜色,多复瓣。 观赏桃花有碧桃、日月桃、紫叶桃、寿星桃、人面桃等许多种。

长江中下游地区3月下旬 至4月上旬开花,花径4-6厘米。也有先花后叶的。其性喜阳光,能耐寒,怕涝,在荫蔽 生长地上生长不旺而开花少。

繁殖以嫁接为多。桃花多着生在一年生枝上。

3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樱花是日本国花,而樱桃花是我们吃的樱桃的花

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这是樱花。樱桃花还没有**。

樱花和樱桃花有什么区别吗

5楼:匿名用户

二者不是同一种植物

樱花,别名山樱花。属蔷薇科,落叶乔木。树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泽,有横纹。

叶互生,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深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托叶披针状线形,边缘细裂呈锯齿状,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红色。

花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形,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7月成熟。

樱花原产我国长江流域和日本。性喜阳光,亦喜湿润,根系浅,对烟及风抗力弱。樱花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

樱花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樱花原生中国。

许是出生在樱花胜地的昆明,小时读书在圆通樱潮下的翠湖边,整个青年时代都围着圆通山和翠湖转,而家居又长年居于螺峰街,年年到圆通山赶花潮,已是习俗,因此,便在生命中形成了难泯的樱花情结,爱樱花爱得深,研究樱花便已研究出习惯。 寻觅过樱花的原生地。受一些直浅的文述影响,以为它原祖籍是日本。

后从一些植物志籍否定了此说,明白了“二源论”,樱花产于我国和日本,而把我国列于前。直到上世纪80年代初期在北京工作时,见到一本日本学者撰著的具权威性的樱花专著《樱大鉴》,方明白“二源论”也不对,樱花原生中国。

《樱大鉴》说,日本樱花最早是从中国的喜马拉雅山脉传过去的。樱花的传播像所有生物一样呈放射性传播。云南与喜马拉雅地域相近,自是最早受惠地区之一。

所以,滇樱花自古以来就闻名天下。这使日本有另一种传说,称日本樱花的祖本,是由僧人从云南带回去的,这与有的日本人坚称他们的祖先是云南白族人一样具有探索性。然而,樱花是从喜马拉雅山脉传往日本,这更有可信性。

《樱大鉴》还说,喜马拉雅的樱花传往日本后,在精心培育下,在日本不断增加品种,成为一个丰富的樱家族。成为日本国花后,它更受关爱,也更受培养,出现观赏性更强的高等品种。然而,至今几种原生于喜马拉雅的樱花还在日本生长,如乔木樱、绯寒樱等。

云南樱花与日本樱花同属,它是由原生腾冲、龙陵一带的苦樱桃演变而来,是一个变种,花由单瓣变重瓣,色由淡粉红色变深粉红色。这颜色便是与同为观赏度很高的日本樱花的区别,日本樱花的花多为淡粉红色。

至于常见有文称中国樱花传自日本,这实为误讹。这也与樱花这个名谓在我国典籍中记载不多有关。因樱花和樱桃外观很像,古人记述颇为含混,古代樱花便不似别的名花那么被人熟悉,但是在古老籍册仍可觅到它的点点芳踪。

白居易有诗“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便是描述了樱花盛开的景况。明代于若瀛的诗中提到樱花:“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

而日本植樱特盛,其名声盖过我国樱花,便有了原生的假象。

这使人想到一题外话。我国是园艺花卉大国。现今世界上85%以上的花卉都源于中国。

然而,号称我国十大名花的牡丹、杜鹃、芍药、月季等都被别国抢先注册“国际身份”,使我国育出新种需先经他们认证。惟一未被抢注的只剩下桂花。在我落笔这一刻,是否已被抢注了也难说。

联系到“樱原日本说”,足让人想到我们应加强这方面的研究与意识。

6楼:看茌平

梅花、樱花和桃花有什么区别呢?跟着爱剪纸的小姐姐来了解一下吧

樱花和樱桃花有什么不同?

7楼:国色天香

樱花是以观赏花为目的,专门培养出来的观花植物。樱桃花是以收获樱桃为目的,培养出来的果树。

8楼:哈尔滨盛京的家

通常咱们说的樱花是一种观赏性乔木,以观花为主.它是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而且有许多品种,比如日本樱花,重瓣樱花,湖北樱花,花色多彩,有很高的观赏性.

可是樱桃花的观赏性就没有它强了,樱桃树也属于蔷薇科,可它主要是以食用为主,花小,颜色单一(白色)观赏性不高.

樱花与樱桃花的区别?详细点,来历!

9楼:匿名用户

通常咱们说的樱花是一种观赏性乔木,以观花为主.它是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而且有许多品种,比如日本樱花,重瓣樱花,湖北樱花,花色多彩,有很高的观赏性.

可是樱桃花的观赏性就没有它强了,樱桃树也属于蔷薇科,可它主要是以食用为主,花小,颜色单一(白色)观赏性不高.

樱花和樱桃花是一回事吗?

10楼:曲梦华素义

樱花cerasus

serrulata

确切说是山樱桃花,和咱们吃的樱桃cherry都是蔷薇科,但不同属。

樱花是樱属

樱桃是李属

11楼:颖

不是同一植物,但是是同一科目的都是蔷薇科落叶乔木。

樱花树是用于观赏性的,颜色种类多样,花也比较大。

樱桃树的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樱桃的了,属于果树,它的花就比较小通常只有一种颜色-白色,也没有什么观赏性。

12楼:阿尔维斯法师

樱花是用于观赏的。樱桃花是为了结果而开的花。

日本樱花和中国樱桃花是一样东西么

13楼:匿名用户

樱桃花来和樱花虽然

自同属,都是蔷薇科樱属,有亲缘关系,但不是同种,是两种类型的栽培植物。

樱桃和樱花都是中国原产的,发源地在中国西南的喜马拉雅山-横断山地区,中国的品种也是最多的。

日本的樱花最早是唐宋时期随着僧人引进中国杏、李、梅等花种时夹杂在一起带入日本的,很长时间内只在寺院里小规模种植,直到18-19世纪才逐渐引起全国性的喜爱, 取代梅花和牵牛花成为第一花卉。

由于成为主流花卉,19世纪日本对樱花进行了选种和改良,出现了很多新品种,这些品种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反过来现在中国、美国等地的樱花80%-90%都是日本选育种

14楼:匿名用户

不是!樱花和樱来桃花均自为蔷薇科樱属植物,bai是亲缘关

系很近的不同du

物种群zhi体。另外,樱dao花的原产地是中国。通常咱们说的樱花是一种观赏性乔木,以观花为主。

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而且有许多品种,比如日本樱花、重瓣樱花、湖北樱花、花色多彩,有很高的观赏性。可是樱桃花的观赏性就没有它强了。樱桃树也属于蔷薇科,可它主要是以食用为主,花小,观赏性不高。

樱桃树和樱花树有何区别,樱桃树与樱花树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完全不搭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http baike baidu pic 14 1203083543683941 jpg 樱花树 科属 蔷薇科,李属。 http baike baidu pic 1 12049846007545506 jpg 2楼 樱蜘喵 樱桃树长樱桃 樱花树不长...

梦见樱花和桃花,求解梦,梦到樱花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从你的梦境来分析,如果说你和那个很喜欢的人没有联系的话 这个梦境不代表你的桃花运,更多的是象征你的感情的一种美好的期待,首先学校象征你现在生活的地方,桃花象征你内心一种期望,粉色象征你对感情的一种追求。如果说你们直接有表白或者是说你最近感情上面的问题很顺利的话,也是和你的梦境的花有联...

桃树嫁接的樱桃会结樱桃吗,樱桃和桃能同株吗,桃树能嫁接樱桃吗?

1楼 群主你是猪吗 可以的。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李子也是蔷薇科植物 理论上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并结果的。 樱桃有大樱桃 小樱桃之分,大樱桃是西洋樱桃中甜樱桃和酸樱桃的统称,小樱桃主要指中国樱桃和毛樱桃。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农村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大樱桃生产在我国各主产地得到迅速发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