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哪些呢

2021-05-08 10:46:30 字数 1154 阅读 5528

1楼:东郭秀芳萧绸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②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等。此外,妇女的月经期、绝经及妊娠亦可出现耳鸣。

④耳毒性药物在损害听力的同时常常伴有耳鸣,且耳鸣发生常先于听力下降,因而耳鸣似乎可作为耳中毒的预警信号之一。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

⑤精神紧张,尤其是脑力劳动过度时可出现耳鸣或耳鸣加重。这可能与精神紧张引起椎底动脉痉挛,从而影响内耳学供有关。此外,耳鸣的发生与患者的精神状态和神经类型有关。

2楼:隆昌中心助听器

1、不良习惯: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剧,吸烟也会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机器敏感的细胞 ,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2、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3、血管性疾病也会引发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一致。

4、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5、使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或听力下降,而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的早。

6、噪声 长期和噪声接触或暴露在噪声的环境里均可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的产生。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的人要注意噪声防护,如佩戴防护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里使用随身听耳机。

7、还有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发耳鸣:如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等等。

耳鸣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长时间的耳鸣却不知发病的原因。生活中一定要从饮食上注意,还要有合理的生活规律,让自己处于一个安全健康状态下工作,随时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随便吃一些药物,让自己的耳朵在一个安全环境下生活。

3楼:百度网友

很多的,比如说长时间熬夜,带耳机听歌肾虚等

导致乌龟死去的原因有哪些,造成乌龟腐甲的原因有哪些

1楼 kk王先生 急性肠胃炎会导致乌龟暴毙,通常在喂乌龟的时候,冷冻过的食物没有达到常温,或者变质的食物乌龟吃了,都会导致它出现急性肠胃炎的情况,严重的会使乌龟死的很快。温度的差异太大也会导致乌龟暴毙,通常变天的温度差异乌龟是能适应的,但是温度突然的忽冷忽热,就很可能使乌龟不能及时的适应,造成乌龟产...

导致小耳畸形的因素有哪些关于小耳畸形听力问题

1楼 深蓝听觉丽江店 小耳畸形为copy先天性疾病,表现为耳朵形状异常,还有可能会影响患者的听力。小耳畸形为先天性耳廓发育畸形,畸形轻重程度可有很大不同。最重度畸形表现为无耳,最轻者呈现近似耳廓的形态,但明显小于正常。 这两种情况都较少见。绝大多数小耳畸形,系由皱缩而无耳廓形态的小块软骨团,和外形较...

导致中国钢铁工业低集中度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楼 芭拉吧小魔仙 简单的说就是钢铁企业太多,我国大概有一千多家钢铁生产企业,这就造成国家对钢铁生产控制困难,控制十家钢铁企业肯定比控制一千家容易得多的多。大家都要吃饭,于是都开足马力生产抢占市场,蛋糕就那么大,钢铁需求量每年也差不多是那么大,因此产量大于需求量,产能就过剩了。这些年国家鼓励大型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