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直都不会为我着想 这句话 怎么用 古文翻译

2021-05-08 10:33:18 字数 2039 阅读 1265

1楼:刘万允

莫我肯顾,不肯照顾我,不愿意替我想一想。

语出《诗经-硕鼠》: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逝将去女,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爰得我所。

硕鼠硕鼠,无食我麦!三岁贯女,莫我肯德。逝将去女,适彼乐国。乐国乐国,爰得我直。

硕鼠硕鼠,无食我苗!三岁贯女,莫我肯劳。逝将去女,适彼乐郊。乐郊乐郊,谁之永号?

2楼:匿名用户

君素不为我计

现在有古文翻译软件,

素就是一直一向的意思。

3楼:美男的天敌

人心难测何至如此耶?尔之心自从没与我相同.为铁石乎?必不是人之心也

4楼:加州小黑人

尔之心从为与我相同,非一味之为我。

5楼:3分钟说电影

长恨人心不如水,等闲平地起波澜。

6楼:叱咤风云

你不谓之思我,为何?

你永远不知道我们付出了多少,这句话怎么用古文翻译

7楼:小兜乄寒

汝不知吾等几何用功。汝:你 不知:不知道 吾等:我们 几何:多少

8楼:匿名用户

汝不知我等出了多少 赫赫

9楼:宝从荀雪晴

你好!专业团队为你服务.付出了多少古文翻译为出了多少.码字辛苦望采纳!

我为你着想的时候你也要为了我想想 用古文怎么表达?

10楼:纵魂归去兮

妾为君思前想后,虑足深远,请君亦将妾身挂心一二。

不管我怎么努力,你都不会喜欢我翻译成古文

11楼:zjc**座

(古文)吾做极力能事,汝皆嫌弃

12楼:来不及等你传

大多数事情要成功都不会那么简单的,需要一个人的努力,能力,人脉,还有机遇或者说运气,很多事情不是你努力了就能做成功的,而且有时候你的努力未必是真的很努力,无意冒犯,你可以先考虑一下你所做的事情有多难?别人有做成功吗?你和别人相比缺少什么?

你努力, 那么能力,人脉和运气是否都有?比如我在做生意,同样做一个项目的朋友做成功了,但我做的很累,我也努力了,为什么?分析之后我发现,我缺少人脉来帮忙,也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来做,所以不要气馁,你现在没有的,努力去拥有,就会成功的

求哪位大师用古文翻译一遍这段话【看到你每天这么难受,我真不忍心在纠缠你了,不想你因为我而这么不开心

13楼:匿名用户

见汝日之渐苦,吾亦身心疲累不忍于纠缠汝矣,不思汝以我如是不开心,但汝日喜吾择去尔。

14楼:殒鳯

窃丝雨泪,千千于赘。若有所思,为何奈矣。若为臣顾。为之和顾。何有与之唉哉。吾宁与其方息。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和《与妻书》很相似嘛。

16楼:百度网友

哥哥我好佩服你爱情的伟大

不能总是为别人的利益着想的!要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才是真的 简单翻译一句古文怎么说

17楼:我是才子

人必自助而后人助之,而后天助之。

18楼:匿名用户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19楼:大西毒

不以利人为己任,以利己为己任也

“您有这个意思,我很荣幸,只是现在我不想谈恋爱。”这句话怎么翻译成古文?

20楼:蓝色狂想曲

君有此意,臣幸,但今我欲不言爱。

21楼:u女郎

君有此意,乃我幸,但今我欲不言爱。

22楼:我是万万

君有意,乃吾之幸,今吾不欲言爱。

我想把这么一句话翻译成文言文,怎么翻译

1楼 匿名用户 亲爱之人学弟学妹,时冉冉,岁出没,转瞬间已入三,三年来我于高处之思与悟多,欲先与尔等同享,并愿皆能度一美而实之中生活。 2楼 林桎梏 是什么文言文,你可以发出来啊,不发出来我们怎么知道啊。 我想把一句话的意思翻译成文言文,或者看起来像是古文的感觉,,这句话是,我是因为喜欢你,有时候才...

"我也不想这么做,但以为你会理解“翻译为文言文

1楼 资源大亨 师旷论学》原文为 晋平公问于师旷曰 吾年七十,欲学,恐已暮矣。 师旷曰 何不炳烛乎 平公曰 安有为人臣而戏其君乎 师旷曰 盲臣安敢戏其君 臣闻之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 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 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孰与昧行乎 平公曰 善哉 可译成白话文如下 晋平公问师旷说 我已经七十岁...

用英文翻译这句话“我们都用时间来证明这一切”

1楼 假小设 翻译 time will tell 或者说 we know that time will tell 解释 中文思维和英语思维是有区别的。我们在翻译的时候应该尽可能按照英文思维来。 这里说是 我们会用时间来证明一切。 实际上是时间自己流逝的。所以英文里用时间做主语,不是我们用时间,我们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