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了观音菩萨还能请阿弥陀佛和财财神吗?会否起冲突

2021-05-07 08:13:54 字数 5827 阅读 8990

1楼:8万4千法门

可以请阿弥陀佛。但是其他神仙,后面有祖师大德讲解。

******************************===

“礼拜门:谓修净土之人,清净身业,面对阿弥陀如来,一心翘勤恭敬礼拜,愿生彼国,是名礼拜门”。对佛的真诚恭敬,怎样表显出来?

在礼拜。身礼佛,口赞佛,称念就是赞佛,发愿求生,相续不断,这是修净土的功课。

那么礼拜一定会供养佛像,供佛像非常重要,是我们心念集中的处所。佛像要慎重去选择,选择一尊佛像之后,希望这一生都不改变,我天天看它,天天想它,要把它看作真佛来看待。到临命终的时候,阿弥陀佛来接引你,跟你天天所看到的相是一模一样的。

要知道佛没有相,佛的相怎么现的?是“随众生心,应所知量”,《楞严经》上说的,众生想什么相,他就现什么相。所以我们不管是画的像,是雕塑的像,你天天想它,天天看它,到临命终时他真的来了,非常亲切。

如果他来的相跟我们供的像不一样,我们会怀疑,这到底是真的是假的?实际上佛相没有真假,就是你心里天天想的样子,他就现前,这个对于我们帮助很大。

现在科学技术很发达,家里供的是塑像,出去旅行携带不方便,照相,那照相就是这一个像的分身,它也能分无量身。我们处处都供养,就供养这一尊像。我供养一尊是白瓷的,后面我用蓝底,这个佛像供养几十年了,有

三、四十年了,这佛像,所以非常熟悉。走到任何地方,我们都把这个佛像供起来,我们供**,携带方便。每天要礼拜,礼拜是一种运动,尤其中年以上的人,五体投地,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正确,你愈拜会愈欢喜,愈拜信心愈足,所以这个是礼拜门。

修净土,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往生极乐世界,希望亲近阿弥陀佛,什么时候去?愈快愈好。可是我们要听佛的教诲,佛让我们在这个世间多住几年,我们也不推辞。

佛现在带我们去,我就跟他去。一切佛做主张,佛为我们安排,我们的心就清净了,没有杂念,没有妄想,一切顺从佛安排,这就好,比什么都好。

文章恭录—2012净土大经科注第477集

******************************====

这就是你的心不一样,你心里是阿弥陀佛,你声声佛号都跟阿弥陀佛相应,这个人念佛成佛,他心是佛;心不是佛,念什么也不行。所以先要把心唤出来,不要有贪心,不要有自私自利的心,不要有六道轮回的心。我将来想生到天,在天上最好做个天王,现在忉利天天王让位给你,你干不干?

比忉利天更高的大梵天王,最高的摩酰首罗天王,他说他让位请你去做,干不干?不能干,一干就上当,为什么?出不了六道轮回。

摩酰天王了不得,摩酰天王是四禅天的天王,大梵天是初禅天的天王。所以对于这个世间名闻利养、五欲六尘,把它放得干干净净,边都不沾它,心里面只放一尊阿弥陀佛,不要搞太多、太杂了。你看很多我们佛门的**,我昨天还碰到,家里面供的有佛,有小佛堂供的佛,还供的有鬼神。

问我鬼神跟佛供在一起行不行?我说不行,最好分开。**神可以,不是**神一定分开,不能供在一起。

最好的是自己家设佛堂供佛,原先供的鬼神可以请到神庙去,送到神庙里面去供养,这是最好的、最正确的方法。这个神从哪个庙里来的,还送回哪个庙里去,这样就如法。

阿弥陀佛,我请的观音菩萨,和财神爷放桌子下面好吗?

2楼:谁能接我一贱

你好,你的问抄题是袭

你请的观音菩萨

和财神爷

放在桌子下面好吗?

个人建议

既然是请来的,

最好还是不要

把它放在桌子下面

,而是应该

把它放在桌子上面

供起来比较好。

而且两尊神

最好不要放在一个地方

,要分开放比较好

。香火也要各供各的。

3楼:真是好好男人

不好!高度,要高于心脏!不能太矮!

4楼:匿名用户

请回家bai的观音菩萨和财神

du爷不能放在桌子下面。zhi

首先,你既然

请了dao,说明你相信回,既然相信就应该答照着规矩办,没有人会把请回家的菩萨和神仙放在桌子下面,这样做是不敬。

其次,既然请了,就要好好供养。找个好的方位,别胡乱一放。

5楼:栾跃成

你好:供养菩萨及其财神都是放在最好的位置才行

6楼:匿名用户

不好。师当供在高位。

7楼:匿名用户

想想看,如果你家里请客人来了,会不会把客人安排到桌子下面。

普通人都要互相尊重,何况观世音菩萨。

还是好好的供起来吧,观世音菩萨是度众生苦的。

8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好,请回来为什么放在桌子下面,而不是桌子上面,请来为什么不贡回

那,不贡为啥请回来那,我觉答

得即使你不贡,不烧香,你也应该放在桌子上面,不能放在桌子下面,观音菩萨是保佑众生的,财神是保佑你发财的,你把它们都放在桌子下面不好,即使不贡也放在桌上面为好,以免碰坏了

9楼:我ej知d了

心无尊之意

何必请回?

10楼:潇湘天空

菩萨不是应该供在桌子上吗?怎么放下面

我把观音菩萨和众菩萨放在一起供奉,并且观世音菩萨放在右边,阿弥陀佛菩萨放在中间,财神菩萨放在右边

11楼:超级蓝水海军

阿弥陀佛已经成佛,所以放中间,观音菩萨和财神分列左右,这是正确的摆放方法。

朋友是初学者吗?我为你解说一下其它的相关注意事项吧:

供奉佛菩萨,供品可以有五样东西:分别是,花,灯,香,水,果。不可用肉类,更不可因上供而杀生。

供奉佛菩萨房间的选择上,建议供在客厅,或书房,不要把佛菩萨像挂在卧室里,因为卧室里穿衣**,行男女不净,这对菩萨是不礼貌的。如果住房空间小,一定要供在卧室的话,平时可以用一块布盖上。

另外,我们供奉佛菩萨,上香,礼拜,祈求好运,这只是我们信佛,学佛的一方面,更重要的,也是更需要讲究的,是实践佛菩萨对我们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把重点放在这里),你能改正过失,并行善积德,做佛菩萨的好学生,佛菩萨知道了,会非常高兴,你因此也会有很好的福报的!

在行善积德中,有一大善行,也是很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善行,就是孝顺父母,孝顺父母很能为我们积福改运,而不孝,则会折损我们的好运。孔子说过,孝顺父母最难的是“色难”,就是难以对父母和颜悦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所以我们要对父母以柔心对待,讲话轻声细语,语气不要凶。

最后,建议你请一本佛学入门书籍,来了解一下佛法。我们信佛,学佛,不仅仅是烧个香,磕个头,上点供品就了事了,还有很多很好很有用处的佛门知识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实践。

我们的福气,运气,一方面可以靠菩萨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学习佛法,实践佛法,去行善积德修来的。

书籍建议净空老法师著的《认识佛教》,佛法为我们讲明了这个世间祸福的根源,人生的归宿,意义,我们如何离痛苦得幸福如意之道,很是值得我们学习。这本书可以寺庙里请到。

(佛法中谈到的人生的归宿,我们现在是人,那有没有来世呢,来世会变成什么?有没有永恒的生命?另外,来世能幸福吗?

还是痛苦?有没有既让自己幸福,又让所有的众生能感到幸福的办法呢?这一点,佛法有详细的谈论)

12楼:多普达成

尊敬供养佛菩萨是应该的,合理,你也会增福慧。

13楼:佛慧

何罪之有啊?南无阿弥陀佛!

观音菩萨 财神爷和南吾阿弥陀佛的供奉位置?期待尽快答复

14楼:匿名用户

您先看看,大安法师【净土资粮,信。愿。行。】

15楼:匿名用户

南无阿弥陀佛!楼主您好!佛法贵在专精,而非杂多,供奉的佛像越多,说明对佛法的真正了解越少!

建议您专供奉一尊 南无阿弥陀佛 圣像就可以了!平时空闲多念“南无阿弥陀佛”,出声念,默念都可以。一佛代表一切佛!

阿弥陀佛是佛不是神,观世音菩萨也不是神!您还是多看看佛学书籍,充分了解下佛,菩萨与神的区别为好!佛法是教育,不是迷信,不是信佛了就等着保佑了,信了不做等于不信!

必须按着佛说的依教奉行才是信佛!

16楼:匿名用户

首先,请您一定要听我的因为我们所说就是佛所说。佛说因缘果报,根本就没有命运也不是上帝来主宰你,这是我学佛几年后最大的感触,原来佛法是要人不要迷信,如佛反对算命反对占卜等等,反对杀生祭祀……佛绝对不是迷信反而是破除迷信最有利的工具。(说这些是希望你能学习佛法破除迷信回归自己本性)。

你的问题其实不难,关键是诚心和清静地,床是很污秽的地方(相信你明白我的意思了),敬供时不要上肉酒之类。财神爷是天人,会有掉下做人的危险,而佛菩萨已经跳出了轮回了。观世音菩萨在过去久远以前已经成佛,号正法明如来,诚心供养观世音菩萨的功德不是我这个凡夫所能知道的(实在是太大了)。

就我目前所知除地藏菩萨要在南方清洁之地供养外,还没有哪位佛菩萨有特别要求。(最好告诉你一个秘密,佛是知道太阳系,银河系的,所以什么是南?什么是北?

不过世人内心中的执著而已) 每天坚持念 南无阿弥佛必得大利益!

普贤菩萨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观音菩萨财神放在一起好不好

17楼:世间法多浮云

好与不好,菩萨,佛都是平等觉悟的,我们自己在分别好坏。这个道理要懂,不然辜负菩萨一片慈悲心了。既然请回来就好好供养,依照菩萨行善积德。

一定有效果。不要多想,杂念太多生烦恼。善哉!

18楼:一气化三清

当然好。佛菩萨没有是非。只要不把佛像跟仙家供奉在一起就好。

19楼:匿名用户

佛像是用来让人看见他而反省自身本来的善性的如果介意这些东西已经供他没有意思

你这种心是不会得到保祐的

请你立即改心

阴地不如心地好 这一句比你供什麼佛像什麼神像都实际

20楼:穆棱老成

不好,供佛,佛是为了你修炼的,而不是让你发财,生儿子,长寿哇等等,而且法门不二,你供这个,又供那个,谁会管你?佛要不管你了,那佛像上会上去什么东西你知道吗?我不想说太多,你还不会懂,见谅。

请问常念南无阿弥陀佛容易发财,还是常念南无观世音菩萨容易发财?或者念哪个更容易发大财?

21楼:普愿讲堂慧莲

阿弥陀佛!师兄,念布施最容易发财!

若是师兄能常常心念布施,随念而行,这样自然会感得发财的果报。这个方法是十方三世一切佛教导我们的方法。念佛菩萨圣号,能令你远离怖畏,远离病苦,这是真实不虚的。

但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师兄过去生是种有善因的。头顶障云稀薄,太阳一出,光芒即现,故而一念即得应愿。布施也是这样的道理,曾然佛菩萨能满你愿,也不要忽略自己的善根善因积累。

布施的果报,即是大富足。

22楼:匿名用户

要发财,多布施,修**,这样容易发财。因为,**与除障和事业比较相应。如果想要搞世间法,最好接触密宗。

23楼:匿名用户

阿弥陀佛十方诸佛都赞叹,念南无阿弥陀佛

可以读读《佛说阿弥陀经》

24楼:匿名用户

这么容易得到佛菩萨的加持你还不用功学佛法,确用来求名求利可惜了!得小失大啊!沉迷这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名相,何时是尽头?

边念过悟自己的自性不是一举两得!哪天悟进去了,就是世上就富有的人了!无求而念功德最大!

25楼:匿名用户

都不会发大财。所有发大财的人,都就通过自己的加倍付出才能成就的。

26楼:happy繁荣吧

告诉您,念阿弥陀佛 观世音菩萨 六字大明咒 都发不了财!也发不了大财!

因为您的出发点不对,若真想发大财必须先发大愿救济一切苦难众生,修财富布施之後才会有机会。陶朱公做生意三起三落您忘记了吗?

办公室请了财神还可以请金蟾么,有财神和观音还可以请金蟾回家吗

1楼 匿名用户 供财神和金蟾就能发财。这个世界就没有穷人了。南无阿弥陀佛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呀,这是发财双保险,事业成功更有希望了 有财神和观音还可以请金蟾回家吗 3楼 爱笑的善善哈 好好供观音和财神。财神也是佛教 ,发愿赐财给修行人和善良的人。不必还请金蟾了巴。有请金蟾的钱还不如用来多培福报。有...

家里有观音和财神什么时间上香好,请问家里有观音菩萨和财神爷的是初一十五上香还是每天都上香

1楼 西瓜青年 您好,家里有供奉菩萨的话,要每天上香。早上8点是观世音菩萨来我们人间勘察的时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您可以每天固定早上8点上香,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然后再祈求自己的事情 不要超过三件事情,免得贪心 ,时间不允许的话,早上5点 6点都可以上香。观世音菩萨和财神的境界不同,所以最好把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