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况是公司跟我签过合同,但到期后未续签,一直给上保险,请问公司是否违法

2021-05-04 12:14:30 字数 568 阅读 4019

1楼:

单位不违法,但是有过失,只需要补签劳动合同,不需要支付双倍工资赔偿。

双倍工资只适用劳动者入职后从未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六条第一款:“劳动合同期满后,劳动者仍在原用人单位工作,用人单位未表示异议,视为双方同意以原条件继续履行合同”

2楼:匿名用户

1、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条之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公司行为违法。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公司应给予你赔偿。

2、你不能直接告公司,必须进行劳动仲裁的前置程序之后才能进行诉讼。

3、你可以去劳动仲裁部门或律师事务所进行咨询。

4、二楼正确。

3楼:匿名用户

合同到期后,继续存在劳动关系的应该补签劳动合同。未补签的需要从到期日至期满一年的前一日支付双倍工资。

所以你可以告公司,要求补足未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的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