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什么那么讨厌喜欢剧透的人

2021-05-04 10:42:06 字数 1239 阅读 1652

1楼:匿名用户

那么多人讨厌剧透,乃是因为他们被人无情地剥夺了剧透的乐趣。哈哈哈。

当观众按照电影情节发展,对主人公产生了移情作用,开始将自己代入到剧情中,电影剧情就象真实生活中令人捉摸不透的命运,观众会产生一种和命运抗衡的错觉。当观众成功猜对了剧情的走向,他们仿佛在虚拟的世界中战胜了命运,从而获得了一种无上的快感。当观众猜错了剧情的走向,他们仍然会感受到许多对生活和命运的感慨——而且,最关键的是,这一切“错误”都是安全的,只在两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有效。

只要字幕升起,观众们就可以带着满足和唏嘘离开这个他们仿佛可以掌控的世界,重新投入到外面的残酷真实中去。

这一切的前提,是观众要保持对剧情(也就是虚拟世界中的命运)的敬畏之心。而敬畏之心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未知。如果你是一个可以预言明天的人,明天的太阳对你来说就会毫无乐趣,因为你早已经在失眠的夜晚想好了所有可能的应对措施。

对于电影也是这样,而且更糟糕的是,对你剧透的那个人,因为他对电影的理解肯定和你不同,他就仿佛是一个糟糕的巫师,预言了许多语焉不详的呓语,你费尽心思猜测,并以此为依据和命运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最后还是沮丧地发现——妈的!我猜中了这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对于认真的观众来说,这是让人感觉非常沮丧的一件事情。而对于剧透来说,只有优秀的电影被剧透才可能产生这种效果。那些劣质电影,别说剧透了,就是倒贴给我钱,我都不会有兴趣知道剧情的

2楼:匿名用户

在b站上看动画也好,看游戏流程也好,总有一大秉剧透的弹幕,那些人纯粹就是吃饱了没事干的精神病患者,是一群在现实生活里活得非常失败跑到游戏里找存在感的人,基本可以想见那群人就算平时生活中跟人接触聊天也聊不出什么有营养的话题,就算跟人聊天也是全靠剧透支撑整个聊天流程。也就是说那群人为了吸引一部分人的眼球,只能靠剧透来实现自身社交价值,除了聊剧透的话题,他们没有任何社交价值。

剧透者的眼中,后续剧情能够被他说中说明他是“神预料”,剧情似乎就按照他的指示在走,颇有成就感,但其实那不过是他比别人看得快而已,纯粹只是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后续的内容,然后闲得没事干又跑到前期的剧情里去剧透而已,所以众多成就感的案例中,剧透的成就感是最低的最没技术含量的一个,因为每个人都有看完剧情的那一天,看完之后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这些剧透者眼中所谓的“神预料”,所以这些剧透者只能去那些别人还没看过的剧情里去秀几波剧透来博得关注跟成就感。

3楼:匿名用户

别人把重要情节都告诉你了 你还有心思看么

4楼:知识老胖

你一出生就就就有一个人告诉你哪年死。你讨厌那个人吗?

为什么那么多人讨厌谢娜,为什么讨厌谢娜的人那么多?

1楼 述娱 很多人都知道谢娜是主持人,其实谢娜是演员出身,1996年拍摄第一部电影《青年刘伯承》 2楼 匿名用户 每个人的观点是不一样的。人口基数越大这点会越明显。如果所有人都说一个人好反倒是有可能有问题了。 3楼 入梦初醒丶 我也很讨厌她,乍乍呼呼的跟神经病一样 为什么讨厌谢娜的人那么多? 4楼 ...

我男朋友很喜欢我我不喜欢也不讨厌你们怎么看

1楼 匿名用户 爱情不能将就,既然,没有感觉,为什么,不找个更合适的呢 2楼 枫芽 不喜欢不讨厌就做了人女朋友?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任,更对不男友不负责任。万一哪天你遇到一个你很喜欢的怎么办?不喜欢就不要将就 3楼 上海袋虎信息技术 有些人选择爱自己的,有些人选择自己爱的,每个人想要的东西也不同,这个取...

怎么看出来老师是不是喜欢你或讨厌你不是那种喜欢

1楼 丿晦涩灬 从老师平时对待你的态度上,老师很信任你那么他肯定很喜欢你。老师都不拿正眼看你,不和你有交流还刁难你,那就是讨厌你了! 2楼 灏戣僵馃嚚馃嚦 举手 时,常点你吗? 怎么看出老师喜欢你,还是讨厌你 我说的不是那种喜欢 就是说,老师喜欢学生的一种表现? 3楼 匿名用户 老师喜欢你就经常会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