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朋友帮帮忙!急,很急 懂法律的朋友帮帮忙

2021-05-04 08:22:27 字数 2859 阅读 5742

1楼:百度网友

取保的难度较大,有自首情节且属在校学生判缓还是有可能的,受害人的谅解及积极赔偿只是酌定量刑情节,会对具体的量刑有所帮助,依然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最好的结果当然是判缓刑,最坏的结果是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刑事拘留最长37日,法院判决前其要在看守所等候审理,目前各地看守所的条件都有所改善,条件不会太差。

2楼:匿名用户

没用, 惯犯要加重处罚,不可以取保

3楼:蔡思斌律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的;(二)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如下: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为“数额较大”。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五千元至二万元以上的,“数额巨大”。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的,为“数额特别巨大”。

你朋友的四台笔记本的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二万,是为数额巨大,再加上次数已达到三次,可谓是多次,在这种情况下,要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由于缓刑是要三年以下才适用,因此这种情况一般是无法取保或是判处缓刑的。

刑事案件属国家公诉案件,并不是受害人得到赔偿表明不追究就可以解决此事的,这不依受害人的意志而中止。

在当地聘请一个律师处理吧。

4楼:广西晨曦先生

1、盗窃罪以盗窃金额定罪量刑的:

(1)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五千元至二万元为起点)的,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并处罚金;

(2)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三万元至十万元为起点)的,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并处罚金。

(3)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三万元至十万元为起点)的,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2、你朋友应判多少年,应其盗窃的价值来定;

3、如果你朋友的情况符合取保或缓刑的法律条件,你方可以申请取保或请求法院给予判处缓刑;

4、受害者受偿后,他只有就民事(赔偿)部分不再追究他的民事法律责任,但不能免除他的刑事法律责任,但可作为量刑的参考,可以作为从轻或缓刑的理由和依据。

5楼:北京孟博律师

取保很难,数额太大了,缓刑还是可能的,但难度比较大不追究责任也是不可能的,已经涉嫌刑事犯罪了最好的结果是判缓刑,最坏的结果就是判实刑,而刑期还在三年以上法院的结果一般在四个月左右会知道

如果三年以上是不会再继续关在看守所的,会去监狱的

很急!懂法律的朋友帮帮忙!!

6楼:扬眉剑出鞘

回答如下:

培训班的做法明显违背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第84条第2款规定,用人单位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由此可见,用人单位出台的规定违反了国家的法律因此是无效的,楼主可以马上向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进行反应,同时马上申请劳动仲裁,(注意:现在不能去法院起诉,因为本案属于劳动仲裁前置)因为时间单个越长越难取证,诚然此处需要举证责任倒置,但是劳动者还是有一定的举证责任的,再有劳动仲裁是有一定时效的,从前是60日,现在劳动仲裁法规定是一年。

最后祝愿楼主圆满解决本次争议!

补充回答:

1、保证金和抵押金在不同的法律关系中自然性质不同,不过楼主涉及的是劳动合同纠纷,这两个概念的性质是一样的。

2、不是工商局,是劳动局(劳动行政管理部门)一般培训班都是要经过教委的,你可以亲自去反映情况也可以打**或者提出书面材料,至于仲裁事项你可以委托律师或者亲属(要写一个授权委托书)**仲裁和诉讼。

7楼:百度网友

规章制度?培训班的意思是让你们接受上面的条款,类似于合同,对吧?

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培训班的做法是违法的,劳动合同法明确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受押金,并且不得以任何形式苛扣职工工资,但是和他**感觉作用不大,而且你人在外地。

给你个建议,私人培训班,有办班资格么?可以警告警告他,不给你退钱就去工商所举报他。

这个事情越快越小解决越好 申请劳动仲裁需要花费些时间和精力 而且你必须到

场 我提到工商所 不是让工商所来管这个事

是通过告知对方 你是没有办学资格的 如果举报的话 工商所肯定会来查处

从而实现自己的目的

就好像是这样

a与b发生冲突 a殴打b至其轻微伤 b要求a赔钱 a无动于衷 于是b说:“不给老子赔钱,老子去警察局检举你以前的犯罪。”

8楼:鑫鑫之火

那份规章制度是无效的,因为它本身就违反了我国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向劳动者收取押金。

虽然你没有提前30天交书面辞职申请,只要你离开单位时是经过同意后再离开的也就合法了。

如果单位不把你的押金给你,你就向当地的劳动行政管理部门投诉,请求他们立案查处。并返还其押金。

工商所不能管这事,押金与保证金的性质是一样的,都是违法的。

9楼:

1、不退还押金 以及收取押金都是不合法的。违反劳动法。

2、要求你提前30天通知,是正确的。你用人单位没过错,你需要提前30天通知在离职的。这是劳动法规定。

3、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他们收取押金是合法的,所以你有权拿回来押金。可以协商、劳动仲裁、法院起诉、或者工商部门责令其退还。

请懂书法的朋友帮忙坚定一下,请懂木材的朋友帮忙鉴定一下

1楼 授业解惑也 第一幅 花好月圆,人寿年丰。 落款 看不清楚。 第二幅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 惟见长江天际流。 唐代诗人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篆刻印文 京x人士 苏富根 请懂木材的朋友帮忙鉴定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你这张 太糊了,光线太暗,还有光看 是不能确保什...

懂韩语的朋友帮下忙啊,懂韩语的朋友帮下忙!

1楼 深海海面 是 查看拍卖量 的意思,只有在hanteo注册了付费会员,点击这个按钮才会看到 拍卖量。 2楼 匿名用户 的意思是查看销售量的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你把 贴出来帮你看 懂韩语的朋友帮下忙! 4楼 雀斑丫头 这是韩剧想你的ost 名字叫凝视,郑东河唱的。 想你 ost2 好害怕 你越...

请懂行的朋友帮忙看一下,请懂行的朋友帮忙看一下 30

1楼 这样品相的五帝钱 很不错 2楼 陶心斋主 玉手镯,是真的玉的品种 时代特征比较显著 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朋友送的,不知道真假,请懂行的朋友帮忙看一下,谢谢啦! 3楼 清水 朋友送的礼物,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情意是无价的,好好留着。 4楼 匿名用户 这 看不清楚细节,颜色质感大概看,不像天然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