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的馍做法,夹馍的馍的做法步骤图,肉夹馍的馍怎么做好

2021-05-04 08:15:48 字数 2000 阅读 6760

1楼:厨娘小宁

正宗肉夹馍做法及卤肉方法分享

2楼:耿铌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夹馍

3楼:醇味坊

hello!我是肉多到掉出来的肉夹馍。陕西省的传统特色美食之一,据说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

但这次在家做一口咬下去的全是卤肉,肉香味十足,这样豪华的肉才称得上我心中理想的肉夹馍嘛!

4楼:百度网友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汉族特色食物之一。

2016年1月,肉夹馍入选陕西省第5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肉臊子中放食醋)、潼关的潼关肉夹馍(与白吉馍不同,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肉夹馍是陕西著名小吃。

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这是与古汉语有关,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肉”字放在前面起到强调的作用,引人垂涎。

制作方法

原料3杯中筋面粉、1杯温水、1又1/2茶勺酵母、2茶勺色拉油、1/4茶勺盐。

肉馅部分:

2磅猪腿肉(约900克,半肥瘦最好,但喜欢瘦一点的)、1锅老卤汁、1瓣蒜、2枚香叶、2颗直提纤、4颗丁香、2枚八角、1/4杯酱油、1大勺老抽、2大勺白糖、1/4杯料酒、1块姜(拍扁)、1茶勺花椒、1把干红辣椒、1/2茶勺王守义十三香、1段桂皮、1茶勺蚝油、1枚草果,拍破、盐适量、水适量、4个青辣椒、1小把香菜。[2]

做法1、往面包机里面放入所有的原料,启动面团程序,由面包机自动揉面发面。

2、发好的面团拿出来,揉掉大气泡,均匀的分成12等分,或者根据自己的喜欢的大小决定。然后依次将每个小面团揉圆,用擀面杖轻轻的擀成小圆饼。

3、小圆饼再度发酵15到20分钟后,锅用小火烧热,喷一点点油,把面饼两面烙到金黄色,平均每面12分钟左右,因为做的小饼个头很小,就在锅里直接烙熟了,不必再送到烤箱里面烤,如做的饼个头大的话,在饼的两面煎成金黄色以后,需要送入烤箱烤熟的。

夹馍的馍的做法步骤图,肉夹馍的馍怎么做好

5楼:新鲜派动画

肉夹copy馍是陕西的特产小吃,酥脆的百吉饼配bai上烂熟的卤肉,那du口感真的没得说。zhi1、五花肉切块dao

,放葱姜过滚水2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2、锅内少许油,炒五花肉1分钟放糖翻炒上色

3、炒到金黄色的五花肉加温水没过,最好多放水,加少许老抽,加香叶,八角,桂皮等(家里有啥加啥),加盐

4、大火煮开,小火焖煮一小时

5、捞出晾凉,剁碎加青椒丁,剁的时候可以放少许煮肉的汤汁

6、烧饼用刀破开加上剁碎的肉,开吃!

再说烧饼的做法:

1、350g面粉,175**,3g干酵母,水要微温的就可以

2、上述三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揉到盆净,手上也没有面的时候就差不多了,盖上半干的笼布醒10分钟

3、揉好,分隔成25g一个左右的小面团,用手压扁,两个合在一起用手按圆,用圆型的东西压成型!

6楼:0泽国a网盘

用料普通面粉 200克

盐 1克

糖 2克(可不放)

普通酵母(耐低糖酵母也可以) 3克

温水 115克

空心馍(版肉夹馍)的做法

正常和面权、发酵好后,切成段。

把面段立起来,一手托着,另一手大拇指按进去一个窝。(我没办法拍照)倒进去一点香油。(什么油都可以,但是我觉得香油好吃!

)然后右手大拇指在里面,其他四指在外面,一边转圈,一边把四壁捏薄一些。让香油均匀沾满内壁。

捏好就像这样。

把开口捏住,然后直接按扁。

用擀面杖分两面擀薄,一定两面都擀两下,否则一面薄一面厚。

通常,我会放进平底锅里,盖上盖子等二十分钟。(不放油,不**!)也可以直接烙!

二十分钟后,开中小火两面烙熟。

轻轻一撕就开口,空心的哦!小贴士

馍夹菜的做法,馍夹菜怎么做好吃,馍夹菜的家常做法

1楼 安菲尔德 需要准备的才有有 以四个馍的分量来说,普通面粉250g,酵母2小匙,温水。配菜 1个土豆1个青椒。 具体的做法如下。 第一步 酵母用35度左右温水化开,然后用这个水来和面,揉成光滑的面团。 第二步 面团放在盆中,盖上湿布放在温暖处醒半个小时左右,醒好的面条分成四份。 第三步 每份面团...

蔬菜肉夹馍怎么做好吃,肉夹馍的菜怎么做好吃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准备食材 大豆拉丝蛋白 适量 尖椒 适量 香菜 适量 生抽 适量 老抽 适量 盐 适量 糖 适量 红薯焖子 适量 步骤 1 素肉粒提前泡发,红薯焖子切丁,香菜,尖椒切碎备用2 锅里放油放八角,桂平,煸炒。再放焖子丁煸炒,最后加入泡好的素肉丁。加水生抽老抽盐糖水,焖15分钟收汁 ...

菜夹馍怎么做好吃,菜夹馍的家常做法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干马齿苋 100克 红萝卜1个 细辣椒300克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五香粉 适量步骤 1 干马齿苋提前用开水泡软 2 马齿苋菜 细辣椒 红萝卜切小丁备用 3 热锅放油下红萝卜丁翻炒片刻 4 在下入细辣椒翻炒至快熟 5 加盐和五香粉 6 最后放入马齿苋翻炒一分钟菜就好了 7 取蒸熟的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