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老师的中国电影?急,感恩老师电影观后感350字

2021-05-04 06:19:12 字数 2701 阅读 1091

1楼:百度网友

《一个都不能少》

类型:剧情片

主演:魏敏芝张慧科田正达

一个都不能少作为一部1999年最新的剧情片,水泉小学的高老师要回家看望病重的母亲,村长从邻村找来魏敏芝给高老师代一个月课。高老师见魏敏芝只有十三四岁,教不成书,不想要。村长说,找这么一个人不容易,她能给你把娃看住。

先让她凑合一个月等你回来再说。

水泉小学原先有

三、四十个学生,每年都有学生流失,现在只剩二十八个了。高老师临走时再三叮嘱魏敏芝,一定要把学生看住,一个都不能少。魏敏芝整天让学生抄课文,每天清点人数,谁要把学生弄走,就跟谁急,连村长的话也不听。

学生见她人小,又不会上课,不听她的,有的故意跟她捣乱,弄得教室里乱哄哄的。她不顾不问,只是守在教室门口,不到时间不让走。

十岁的张慧科因家里欠债无力偿还,不得不失学到城里打工。魏敏芝记住高老师临行前的叮嘱,决心把张慧科找回来,她打听到张慧科城里的住处,单身一人踏上了进城之路,十三岁的魏敏芝开始茫茫人海里的寻找…

2楼:匿名用户

《凤凰琴》《最长的彩虹》

3楼:吾阳珈蓝

美丽的大脚,一个都不能少

4楼:匿名用户

一个都不能少 应该是吧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感恩老师电影观后感350字

5楼:徐天来

《感恩教育

》观后感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了于丹老师关于感恩教育的讲座:勇敢承担爱与责任。于丹老师对孩子孝敬父母,社会责任感的养成,都进行了很好的诠释,令我印象深刻。

讲座开始,于丹老师讲述了一个孩子和大树的故事。这个故事中,父母被比喻成大树,在孩子一生的成长过程中,无私的奉献了自己所有的一切,而孩子也陪着大树走到了最后。听完以后,我非常感动,这不就是每个当父母的所追求的吗?

能拥有一个孝顺,有责任心的孩子。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父母们,哪个不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倾其所有,但现实却不是故事,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陪伴父母到最后,看看当今社会,空巢老人,不孝顺的子女,比比皆是。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初衷无法实现呢?

接着,于丹老师又给我们举了一些现实中非常普遍的例子,现在的家长,把孩子当成宝,物质方面都力所能及,生怕孩子受苦。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已经不是什么贬义词了,而是成为了一种新的“教育标准”。孩子就应该操心学习,其他的一概不用操心,不用过问。

所以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回家以后,忙得不亦乐乎的父母,和在一旁悠哉玩耍的孩子。那么,这么做到底会产生什么后果呢?只会让孩子越来越缺乏对他人的关心,对周围人的关心,形成不了任何的责任心。

“正为本,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这些古训由来已久,都是古代圣贤,留给我们的良言金句。于丹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榜样,例如我们敬爱的***,在父亲过世以后,50多岁的他居然彻夜痛哭,让人感动不已。还有“感动中国”当中的一些人物,他们的事迹也让我感到震撼。

纵观他们的成长经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家境贫寒,自身艰苦奋斗获得成功,但是对父母都是无微不至,有始有终。难道是他们从小的家庭环境造就了他们孝顺父母的品德和责任感?那么普通家长,要如何才能让孩子拥有一颗对社会和家人负责任的心,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孝顺的孩子呢?

接下来,于丹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一个 “仁”字,用来阐述孩子的责任感是如何形成的。“仁”从结构上来看是一个“人”加一个“二”,强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要让孩子有责任心,必须让他们出去和其他人交流,看到别人的优点,发觉自身的不足,看到别人的困境,和自身的环境对比,从而受到感动,因此培养责任心,懂得去体谅人,关心人,对于自己的父母,就表现为孝顺和关爱。

讲座中,提到一个例子,一个城市组织一个活动,让城里的孩子,去和打工学校的孩子一起读书,当他们体验到打工者的孩子,艰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后,都发生了改变,懂得了去同情他人,关心他人,久而久之,他们就形成了自己的责任感。回到家中,对父母也是关心备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见,孩子责任感的形成,重点在于他人的交流,这点对我很有启发。

节目最后,于丹老师强调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让孩子开阔眼界,从人文古迹中获得人生的感悟。看完节目后,我感慨良多,也从中得到了很多收获,认识到了以前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对以后孩子的发展方向和教育思路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请介绍几个关于感恩的电影

6楼:北枝娱乐

1、《阿甘正传》:讲述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2、《忠犬八公的故事》:讲述教授因病辞世,狗狗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最后死去的故事。

3、《当幸福来敲门》: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

4、《放牛班的春天》:将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的故事。

5、《恋恋笔记本》:讲述一对青梅竹马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历劫重逢的故事。

6、《我是山姆》:讲述了一个智商只有相当于七岁孩童的父亲,与有关当局争夺女儿抚养权期间发生的故事。

7楼:匿名用户

《漂亮妈妈》《阿甘正传》《一个都不能少》《妈妈再爱我一次》、《背起爸爸上学》《两个人的芭蕾》

8楼:同同的号

《开心鬼放暑假》我看过的最有意义的师恩电影,港产的。国语。

9楼:匿名用户

美丽人生、辛德勒名单

10楼:玫瑰的幽香

世上只有妈妈好很感人

感谢师恩,感恩老师的对联,有关感恩老师的对联急

1楼 自在啼 金秋收获建树 佳节尤感师恩 2楼 光影东头 恭祝叫兽欢度佳节 谢谢校长吊下留情 3楼 匿名用户 一点迷茫知所以 数语清明解缘何 有关感恩老师的对联急 4楼 匿名用户 上联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 下联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长联上联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晴雨 加上五脏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

关于感恩老师的作文结尾,关于感恩老师的结尾

1楼 雪若仙子 《感恩老师》结尾 老师,就像那盏明亮的街灯,默默地照着 过路人 ,也许有人会忽略这盏明灯,但我不会,因为,我目睹了这事情的前前后后,老师的一举一动确实让我深深地感动着。 是啊,如果没有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我们这些小幼苗儿又怎能长成参天大树呢?老师,就像妈妈。老师,我爱您! 希...

感谢老师的词语,关于感恩老师的四字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孜孜不倦 诲人不倦 兢兢业业 勤勤恳恳感恩戴德 感激涕零 感激不尽 知恩图报 投桃报李 饮水思源 关于感恩老师的四字词语 2楼 u爱浪的浪子 1,才高八斗 才高八斗是一个成语,读音是c i g o b d u,意思是形容人文才高超。才,指文才 才华。形容人的文才高,知识丰富。斗,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