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野生雄东北虎和非洲雄狮谁厉害?谁是万兽之王

2021-05-04 05:13:12 字数 5342 阅读 9003

1楼:百度网友

非洲雄狮完全不是纯野生雄东北虎的对手。

2楼:好呀啊

东北虎。东北虎体形比非洲狮大

3楼:斯蒂普一米欧奇

说老虎厉害会得罪狮迷,说狮子厉害会得罪虎迷,说两者差不会,会被狮迷虎迷喷,这个问题我以前回答过,再补充一下,虎的速度,力量,弹跳,耐力都强于狮,虎啸非洲中罗恩杀雄狮被删,当时2只流浪雄狮误入虎领地,被在河中喝水的罗恩发现,上去撕咬2狮,结果造成狮子1死1伤,死的狮子被索喉,伤口有十几历米长,3历米宽,jv上去检查并用蓝颜料做了记号,狮脸几乎可以从伤口处撕掉了。

4楼:匿名用户

非洲雄狮更厉害一些.

从体型上看,两类动物外形类似,都有发达健壮的4肢和强大的下颚及虎牙.都占据地区生物链顶端.

但是非洲雄狮相比之下更尚跑;总体体型更大.最大的非洲雄狮可达250-300公斤,体长可达3米以上.体型上东北虎略小.

可能是群居习惯的不同,捕猎过程中,非洲狮更尚于配合捕猎,而东北虎则通常独猎

非洲狮子以群居为主(甚至包括家族的多只雄狮),而东北虎幼子稍大后就开始独来独往

东北虎和非洲狮到底谁更厉害?谁才是真正的万兽之王?

5楼:匿名用户

老虎比狮子厉害,老虎喜欢独来独往,而狮子则是喜欢群居,老虎的体型和力量都是强于狮子的,单挑的话老虎完胜哦

狮子和老虎到底哪个是万兽之王?

6楼:匿名用户

狮子万兽之王,老虎百兽之王,狮子可以猎杀陆地上一切动物,老虎则不行

7楼:匿名用户

按道理讲是狮子,不过其实狮子打不过老虎,在自然界中也看不到他们打架,不过有时动物园会把它们养在一起

8楼:蜂蜜**法祛皱

当然是老虎了,狮子不行的。

9楼:打酱油的小强强

狮子才是。

老虎是丛林之王。

客观来说,狮子才是。

老虎和狮子谁是万兽之王

10楼:小内内的都比得

毫无疑问必须是老虎。

理由:老虎的体型比狮子大很多。老

虎更加强壮,抗击打力更强 。老虎的心脏容量大于非洲狮,也就意味着老虎具有更大的爆发力、耐力和体能恢复能力。老虎的四肢力量更加发达,咬合力更大,这有利于杀死猎物。

老虎的体型修长,而雄狮体型粗短,这意味着老虎可以做更大范围、更灵巧的转身。

最重要的是老虎是独居动物,狮子是群居动物。狮子要睡16-20小时,老虎只要4-6小时。而且老虎总是精力充沛,在领地内从不闲着,攻击一切其它动物,而狮子就远远做不到这一点,而且狮群中负责抓捕猎物的往往是母狮子。

所以说老虎才是唯一的万兽之王!

11楼:百度用户

狮虎格斗是有真实战例的。1995年10月,我国沿海某市一开放式动物园曾发生过东北虎咬死非洲狮的事件。某夜,分隔狮虎笼的闸门因故障打开了,出于大型食肉兽间的竞争原则,实力相当的食肉兽相遇后要么互相退让,如果没有退路就必须背水一战,结果,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非洲雄狮已倒毙在虎区正**!

经调查,非洲狮是经充分准备后入侵虎区的,但结果却是让东北虎一击致命,东北虎首次攻击就击中非洲狮的咽喉要害,根本没给对手还手的机会!击毙对手后,东北虎还拖着比它重一倍的狮子走了30多米。

西伯利亚虎(东北虎)是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首先在体格上胜狮一筹。从捕猎技巧上说,虎向来是独来独往,捕猎都是靠自己,单兵格斗能力自然很强;狮子的生存之道则是结群捕猎(狮子是猫科动物中唯一真正群居的动物),讲究协同作战能力,因此,一对一打,狮子决不是虎的对手。

在历史上,虎的分布一度远达土耳其,有西伯利亚虎、华南虎、印度虎、孟加拉虎、黑海虎、新疆虎、苏门达腊虎、爪哇虎、巴哩虎等亚种,但今天仅存前四个亚种。狮子的分布一度也很广,除非洲和印度外,还有希腊狮和伊朗狮两个亚种,其中伊朗狮和黑海虎还发生过激烈的生存竞争。

一般地说,食肉兽只捕猎体型小于它或与它相当的动物,对于与其实力相当的食肉兽,一般采取回避的原则,如虎遇到熊,尤其是最大的食肉兽——棕熊,一般都互相避让,但在印度,虎有时会捕猎小鳄鱼,印度虎甚至能从鳄鱼嘴里抢食物。狮子被人称为“非洲霸主”,老虎则号称“兽中之王”,都是大名鼎鼎的超级猛兽,但它们之间谁更厉害一些呢?

在自然条件下,两者不可能有打架的机会,因为老虎生活在亚洲,而狮子在非洲称王称霸,彼此见不着面。尽管如此,科学家还是根据它们的科学家认为,如果狮子老虎是一对一进行搏斗,老虎可能更强悍一些。因为老虎在灵敏性、耐力和体重方面,都要胜过狮子一筹,尤其是东北虎,体重达到180千克,而狮子通常只有 100千克,两者几乎相差一倍。

但是从群体作战的角度看,狮子要比老虎强大。因为狮子喜欢集群活动,而老虎总是独来独往。我们知道,合群是一种强大的象征,如果双方发生冲突,一群狮子对付一只老虎,胜利者当然是狮子了。

现在,我们虽然不能亲眼目睹狮子老虎的搏斗,但在很久以前的古罗马时代,人们曾让狮子和老虎在竞技场中进行格斗表演,结果,每次都是老虎战胜了狮子。

12楼:rapboy皓

说身体结构和战斗力无疑是老虎,伦集体优势和统御能力却是狮子,在动物社会关系里面很多动物是惧怕狮子的,而老虎是一个孤独猎手,没有动物惧怕它,因为见到它的动物没活路,但是在人类和动物里面没有单独的领导者。老虎就比同山大王,一座山就是他的天下,狮子不同,他们的领域是整片草原。老虎是会掠杀同类的,狮子只会驱赶同类或者侵占同类的地盘,如诸侯争霸。

在动物界,狮子才是万兽之王,因为团结可以战胜一切。狮子是一个典型的王者风范,而老虎是一个连同类都不放过的掠杀者。

一直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老虎,喜欢一个为生存而厮杀一切的动物。狮子当然打不过它,但是没有单独的狮子会去和老虎打架。

(个人认为)

狮子是万兽之王是动物社会认可的,不是人认为的。

13楼:匿名用户

狮子不谁是万兽之王,狮子是百兽之王:这是有史书记载的。

14楼:七友五金加工

那些说老虎厉害的基本都是属虎的,顺便说一句狮子是非洲的,不是西方,地坑狮虎斗,帐篷狮虎斗,丛林狮虎斗,马戏团狮虎斗,老虎只赢了一次,且每次打斗都带有怯战逃跑,足以看出野外老虎和狮子遇见败北的一方一定是虎,动物性格是关键,老虎天生小心谨慎,雄狮勇猛好斗,老虎遇见势均力敌对手都是撤退,因为它是独居,受伤等于死亡,雄狮不一样,只要能赢,有母狮养着,一旦败了不仅没了领地也没了老婆,所以雄狮打架从来不带怂的,有句话叫猛虎架不住群狼,鬣狗可比狼猛多了,一只雄狮照样镇住整个鬣狗群,并不是它能打赢整个鬣狗群,只是它不怂,狭路相逢勇者胜。

纯野生雄东北虎和非洲雄狮谁厉害?~谁是万兽之王~?

15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东北虎厉害。虎才是万兽之王。

东北虎的体重比狮子大的比较多,孟加拉虎的体重与狮子相差不多。

人们往往看到狮子的头大而且吼声大,认为狮子的力量比老虎大,其实不是狮子的后肢力量要弱于老虎,但是头部力量大于老虎。打斗的时候,狮虎都是采用站立的姿势,所以老虎的优势大一点。而且老虎的搏斗技巧相对更为丰富,耐力也稍微好一点,所以老虎比狮子更加厉害。

成年雄性西伯利亚虎体重平均为300千克,体长约为2.6米,肩高约1.1米,尾长超过1米;成年母虎平均体重约为160千克,体长约为1.

7米,肩高0.8米左右,尾长0.8米左右。

野生非洲雄狮平均体重只有240千克,全长可达3.4米。

权威的雄性非洲狮与印度虎体型对比 :

非洲狮的头骨高度240-280毫米,头骨长度300-432毫米

印度虎的头骨高度225-280毫米,头骨长度295-378毫米

非洲雄狮的体长200-260,肩高95-123,体重160-272千克

印度虎的体长180-260,肩高90-115,体重160-272千克

对比很明显非洲雄狮比印度虎体型略小,而西伯利亚虎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所有东北虎比非洲狮厉害。

扩展资料

西伯利亚虎(学名:panthera tigrisssp.altaica):

又称东北虎,是虎的亚种之一。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其中雄性体长可达2.8米左右,尾长约1米,最大体重达到350千克以上。

野生西伯利亚虎体色夏毛棕黄色,冬毛淡黄色。背部和体侧具有多条横列黑色窄条纹,通常2条靠近呈柳叶状。头大而圆,前额上的数条黑色横纹,中间常被串通,极似“王”字,故有“丛林之王”之美称。

成年西伯利亚虎的牙齿较强大,一般为30个。分为门齿、犬齿、前臼齿和臼齿。犬齿十分粗大,呈圆锥状,齿尖部稍向后弯。长54~78毫米,粗20~26毫米。

西伯利亚虎拥有火一样的目光,身体厚实而完美,背部和前肢上强劲的肌肉在运动中起伏,巨大的四肢推动向前,平稳而安静,就好像在丛林中滑行。它还有尖硬的锯牙钩爪,5个非常锐利的虎爪使用时伸出,不用时缩回爪鞘避免行走时摩擦地面。西伯利亚虎生性内向,多疑而凶猛,动作敏捷,在丛林中出没无常,一般人很难亲眼目睹野生的西伯利亚虎。

16楼:法牛不牛

当然是东北虎。东北虎既是森林之王,又是百兽之王,万兽之王,而狮子仅仅是草原之王。而且东北虎不止比非洲狮强一点。

东北虎野外最重就380公斤多,动物园里的最重甚至可达420公斤,非洲狮动物园里的最多最多也就350公斤。况且东北虎力量,牙齿长度,咬合力,速度,敏捷程度,防御方面都远远超过非洲狮,加上东北虎用最长可达10厘米以上的爪子打斗,现代非洲狮遇见东北虎可以说是完败。即使是开普狮,巴巴里狮也不是东北虎的对手。

17楼:匿名用户

雄狮和东北虎不是一个级别的,雄狮和孟加拉虎属于一个重量级,战斗力和印支虎差不多。

18楼:香香生活说

史上巅峰对决,东北虎决战非洲雄狮,那么谁会更强悍?

19楼:北国驭风者

东北雄厉害,很明显,非洲雄狮很多是吃软饭的,一般都靠自己的妻妾捕食,不是王者风范。东北雄虎是自己捕食。论实战还的东北虎厉害。我认为东北雄虎才是万兽之王。

20楼:星光照亮了时空

说虎厉害会得罪

狮迷,说狮厉害会得罪虎迷,说两者差不会,会被狮迷虎迷喷,这个问题我以前回答过,再补充一下,虎的速度,力量,弹跳,耐力都强于狮,虎啸非洲中罗恩杀雄狮被删,当时2只流浪雄狮误入虎领地,被在河中喝水的罗恩发现,上去撕咬2狮,结果造成狮子1死1伤,死的狮子被索喉,伤口有十几历米长,3历米宽,jv上去检查并用蓝颜料做了记号,狮脸几乎可以从伤口处撕掉了

21楼:花猫

我晕,还有人吹狮子啊,老虎不仅体型占优,硬件也占优,而且老虎擅长掌击,由于后腿力量强,老虎可以直立,狮子却做不到,老虎搏斗经常用爪子拍打对方,在韩国狮虎斗里面,老虎经常用这招,并且很容易能把雄狮打趴,你说哪个厉害

22楼:蜂蜜**法祛皱

纯野生雄东北虎秒杀非洲雄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