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有多少种元素,分别是什么。另外地球上最多的元素是那种?(越详细越好)

2021-05-04 05:12:06 字数 3761 阅读 2627

1楼:匿名用户

118种,最多的是氧

我是氢,我最轻,火箭靠我运卫星;

我是氦,我无赖,得失电子我最菜;

我是锂,密度低,遇水遇酸把泡起;

我是铍,耍赖皮,虽是金属难电离;

我是硼,有点红,论起电子我很穷;

我是碳,反应慢,既能成链又成环;

我是氮,我阻燃,加氢可以合成氨;

我是氧,不用想,离开我就憋得慌;

我是氟,最恶毒,抢个电子就满足;

我是氖,也不赖,通电红光放出来;

我是钠,脾气大,遇酸遇水就火大;

我是镁,最爱美,摄影烟花放光辉;

我是铝,常温里,浓硫酸里把澡洗;

我是硅,色黑灰,信息元件把我堆;

我是磷,害人精,剧毒列表有我名;

我是硫,来历久,沉淀金属最拿手;

我是氯,色黄绿,金属电子我抢去;

我是氩,活性差,霓虹紫光我来发;

我是钾,把火加,超氧化物来当家;

我是钙,身体爱,骨头牙齿我都在;

我是钛,过渡来,航天飞机我来盖;

我是铬,正六铬,酒精过来变绿色;

我是锰,价态多,七氧化物**猛;

我是铁,用途广,不锈钢喊我叫爷;

我是铜,色紫红,投入硝酸气棕红;

我是砷,颜色深,三价元素夺你魂;

我是溴,挥发臭,液态非金我来秀;

我是铷,碱金属,沾水烟花钾不如;

我是碘,升华烟,遇到淀粉蓝点点;

我是铯,金黄色,入水**容器破;

我是钨,高温度,其他金属早呜呼;

我是金,很稳定,扔进王水影无形;

我是汞,有剧毒,液态金属我为独;

我是铀,浓缩后,造原子弹我最牛;

我是镓,易融化,沸点很高难蒸发;

我是铟,软如金,轻微放射宜小心;

我是铊,能脱发,投毒出名看清华;

我是锗,可晶格,红外窗口能当壳;

我是硒,补人体,口服液里有玄机;

我是铅,能储电,子弹头里也出现

2楼:小溪

有没有搞错,物理不讲元素的。只有化学讲元素,并有化学元素周期表。

化学元素周期表告诉我们,现在人类知道的有118种元素。

物理中有多少种元素,分别是什么。另外地球上最多的元素是那种?(越详细越好)?

3楼:匿名用户

一般讨论元素的是化学,不太好说多少种,因为现在可以人造,短时间存在。最多的元素,宇宙里是h,地球不知道,呵呵。

4楼:匿名用户

w 在物理中代表什么?

常用于两种情况:

一担处曹肺丨镀查僧肠吉是代表 功。

二是代表 功率的单位 瓦。!

5楼:斜阳紫烟

地球中的元素应该属于化学专业。

著名的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就载明了地球上103个元素。

宇宙中最多的元素是什么?

6楼:宇宙大**

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什么?答案是氢元素。氢元素几乎占掉了这个宇宙中,我们人类能够观测到的物质总质量的92%,而氦元素,氧元素碳元素等其他元素才占8%。

氢元素也是太阳的主要组成物质,太阳能发光发热也全靠这个东西。

7楼:demon陌

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氢。在地球上和地球大气中只存在极稀少的游离状态氢。在地壳里,如果按质量计算,氢只占总质量的1%,而如果按原子百分数计算,则占17%。

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氢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氢气。它是无色无味无臭,极易燃烧的由双原子分子组成的气体,氢气是最轻的气体。

空间化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宇宙空间各种元素(核素)形成的条件、过程及其发生地点的学科。元素起源的研究与核物理、天体物理和天体演化等学科密切相关。

8楼:王王王小六

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氢。

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在地球上和地球大气中只存在极稀少的游离状态氢。在地壳里,如果按质量计算,氢只占总质量的1%,而如果按原子百分数计算,则占17%。

氢在自然界中分布很广,水便是氢的“仓库”——氢在水中的质量分数为11%;泥土中约有1.5%的氢;石油、天然气、动植物体也含氢。在空气中,氢气倒不多,约占总体积的一千万分之五。

在整个宇宙中,按原子百分数来说,氢却是最多的元素。据研究,在太阳的大气中,按原子百分数计算,氢占81.75%。在宇宙空间中,氢原子的数目比其他所有元素原子的总和约大100倍。

扩展资料

氢元素具备的一些理化性质如下:

1、氢是原子序数为1的化学元素,化学符号为h,在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其原子质量为1.00794u,是最轻的元素,也是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大约占据宇宙质量的75%。

2、主星序上恒星的主要成分都是等离子态的氢。而在地球上,自然条件形成的游离态的氢单质相对罕见。

3、氢最常见的同位素是氕,含1个质子,不含中子。

4、在离子化合物中,氢原子可以得一个电子成为氢阴离子构成氢化物,也可以失去一个电子成为氢阳离子,但氢离子实际上以更为复杂的形式存在。

5、氢与除稀有气体外的几乎所有元素都可形成化合物,存在于水和几乎所有的有机物中。它在酸碱化学中尤为重要,酸碱反应中常存在氢离子的交换。

6、氢原子则有极强的还原性。在高温下氢非常活泼。除稀有气体元素外,几乎所有的元素都能与氢生成化合物。

9楼:匿名用户

氢是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在我们知道的宇宙范围内,超过总数90%的原子都是氢。第二轻的元素是氦,虽然它在地球上相当稀少,却占了宇宙间除氢以外剩下10%原子数目的大部分。这也是热核反应的主要原料,氢聚变为氦,氦聚变为碳只要温度压力够,就会一直聚变下去,轻元素变为重元素,直到聚变成铁的时候就不行了,fe原子结构很稳定,无法聚变,中心无能量,就会坍缩,**,形成铁以后的更重的元素。

10楼:匿名用户

元素 –通常都称为 (重子的)物质:由质子和中子组成(包含电子),在宇宙中的质量仅占极小的部分。观测的宇宙建议宇宙的组成73%是暗能量,23%是暗物质,只有4%是看得见的重子物质,包括恒星、行星、和生物。

在质点物理中尚未发现暗物质,而暗能量的本质尚未被了解。

许多标准的重子物质被以原子或等离子的形式被发现,但仍然还有许多种平常不易见到的物质。重子物质的其他型态还包括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标准的物质也以光子的型态存在(许多都是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和微中子)。

氢是宇宙中已知丰度最高的元素,氦是第二。然而,在这之后,丰度的数值顺序就不再依据原子序来排列。氧的丰度占第三位,但它的原子序是8,其他的各种元素丰度就更没有规律可循了。

宇宙中最强网投 bt4 9点net

轻元素的丰度可以依循标准宇宙模型来**,因为都是在大霹雳之后很短的时间(在几百秒钟)内,经由现在所认知的太初核合成的程序产生的;重元素则是在之后很久才在恒星内部产生的。

氦-3在地球上很罕见,并且仅出现在核聚变的研究中,但认为氦-3的丰度在月球上会较高。额外的氦来自于恒星内部进行的氢融合成氦的质子-质子链反应和碳氮氧循环。

估计氢和氦在重子的宇宙的丰度分别是74%和24%,宇宙中剩余很小的百分比(丰度)是重元素,但剩余的"重元素"对天文现象有很大的影响,银河系的盘面中只有2%是由重元素组成的(质量比)。

其他的元素来自恒星内部的程序[2][3][4]。在天文学,所谓的"金属"是任何一种比氢和氦更重的元素,这是因为只有氢和氦(包含可侦测到的微量锂元素)是自然界无须经由恒星内部核聚变活动产生的元素。因此,星系的金属量或其他的特征足以显示恒星过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