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很怕冷,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改善体质吗

2021-05-04 02:52:30 字数 3249 阅读 8167

1楼:匿名用户

秋冬季节,有些朋友特别畏寒怕冷,手冷过肘足冷过膝,睡不热被窝,甚至直接影响到工作生活的心情,怎么办呢?

:多喝热水!多穿衣服!!!

哈,别拍砖,开个玩笑嘛!天冷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多穿衣服是真的:保暖的外套,羊绒衫不可以少。温暖的鞋袜让脚底生热,全身都会感觉温暖。

※ 同时要注意腰背、小腹和腿脚的保暖。最好不要穿紧身衣裤,以免过紧影响末梢血液循环而加重手脚冰凉。

也有朋友遇到这样的问题:即使多喝热水、穿再多衣服,仍然手脚冰凉!这时候要重视了,可能是身体发出的亚健康信号,得好好调理!

为什么我比别人都怕冷?

阳气不足,阴阳失衡

阳气不足的人特别怕冷又不易暖热。再加上作息饮食不规,思虑重压力大都会令脾胃衰弱,阴阳两虚的的情况多有发生!

比如:明明很冷,喝些姜枣茶反而上火;或明明火气很大,吃些去火的反而寒气更重。体现在身体上便是头面容易上火出油长痘,小腹、后腰、手足四肢冰冷,这时候要做的就是引火归元。

▲时常练习瑜伽坐角式

可以调理内分泌,引火归元

气血运行不畅

也有朋友身体本身阳气并不虚衰,但气血运行不畅,阳气瘀滞体内不能达到手脚。

手脚发凉麻木,容易有淤血青紫出现。身体躯干部分是不怕冷的,甚至怕热。可以通过运动或是摄取行气活血的食物进行调节。

如何调养来对治手脚冰凉?

调脾胃身体健康的

整个身体的气机是逆时针转的,五脏六腑和谐相处,身体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中。

脾弱湿重的

脾胃虚弱湿气重,肾水的寒凉没有心火来温暖,下身就会感觉非常冷,手脚冰凉。

中药,艾灸,膳食,按摩穴位,适量运动等都可以调理脾胃,但最基础的是一定不能忽视保持好心情。心情不好对脾胃伤害最大。并且当情绪出现问题、心理压力过大,就可能会气虚、血滞,手脚冰凉也随之而来。

重温补寒冷的季节,一份温热饭食下肚,暖流贯串全身。冬天里就不要节食**了,没有足够的热量供给,身体就会亏损,造成手脚冰凉,免疫力下降,情绪低落等亚健康症状。

冬季应吃些温热补血的食物

如牛羊肉、韭菜、核桃、桂圆。及少量的滋阴食材如银耳、雪梨。以达 “阴中求阳”之效。同时要跟冰淇淋、冰水等寒凉之物说拜拜了。

注意:饮食误区

一、忌辛辣重口味

辛辣食物吃太多对胃肠伤害很大,并且损耗津液。最好别因贪一时之快而使身体状况更糟。

▲以清淡的汤和粥取代,暖身又滋润

二、忌盲目进补

怕冷者往往阳气不足,脾胃虚弱,会因无法吸收而加重肠胃负担。这种情况应调理好脾胃再进补。

“补”并不是一味吃肉,而是营养均衡,选择易于吸收的食物。炖肉时可辅以中药如山楂、陈皮、豆蔻、白芷,肉桂粉等帮助助消化,养健脾胃。

大溪地诺丽果汁

一口果汁=275种营养素

●17种虹甙具有排毒和修复损伤的功能。

●275种营养素提供充足均衡营养。

●高含量虹甙增强免疫力,抵御外界侵害。

大溪地诺丽果汁可以帮助改善您的体内环境,增强免疫力和身体机能,为充沛活力注入更多动能!

艾灸艾灸升阳健脾也是很有效的方法。可以取穴:足三里、大椎、气海、关元、神阙(肚脐)、涌泉、命门,肾俞等,(若不确定具体位置,可灸附近整片区域)。

每日可以灸1~2个穴位,灸至局部有温热感而无灼痛为宜。一般每穴灸20分钟左右,**出现红晕即可。

坚持泡脚

泡脚就是足浴,属于中医足**内容之一,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

适量运动

不爱动的人血液循环也不好,容易怕冷。冬季可选择一些轻松平缓的运动。每周3至5次,每次半小时为宜。

快走,慢跑、健身舞、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不熬夜秋冬养藏

更要保证充足睡眠

以防寒邪伤身,经络阻塞。建议“早卧晚起”,如果时间允许,躺到阳光照耀时再起床最好,可以躲寒邪,避免阳气受扰动。

对付手脚冰凉的膳食

大枣生姜汤

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经常喝能改善手脚发凉的症状。促进气血的流通,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手脚自然也温暖起来。

黄芪当归生姜羊肉粥

材料:黄芪30g,当归20g,生姜10g,陈皮丝5g,生羊肉250g,粳米80g。

黄芪、当归加水先煮20至30分钟左右,然后捞去药渣,留汁炖羊肉。待羊肉炖烂之后,放入生姜、陈皮丝和粳米煮30至50分钟即可。

健康活力的身体

也需要勤保养才能拥有

为事业的进步和生活的打理奠定基础

祝愿诺丽家人开启身体的小太阳

精力充沛地度过一年年的暖冬

2楼:波罗密

一方面要加强锻炼,每天运动半个小时左右,另一方面,要补充阳气。建议首先从食物上获取阳气,可多补充葱、姜、蒜以御寒。此外,可适当多食羊肉,羊肉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补元阳、益气血的温热补品。

3楼:匿名用户

泡脚晚上回去以后尽量每天都选择泡一个热水脚,泡脚可以帮助脚底血液的循环,我们都知道在人体的脚底上是有十分多的穴位的,而泡热水能够有效的刺激这些穴位,从而起到一定的改善健康的作用。

冬天特别怕冷的体质吃什么才好?

4楼:楼_兰_若_梦

常喝些姜茶,姜汤,红糖姜茶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暖身的效果。

体虚怕冷者尤其要注重气血的补养,多吃核桃,花生,羊肉,红枣等热性温补的食物,调理气血。

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合适的食补,也可以多运动运动

5楼:小明爱小默

寒冷的冬天,除来了加强体自育锻炼、多穿衣服外,日bai常如能多吃些du御寒食物zhi,可以提高机体的抗dao寒能力。生活中常见的御寒食物有:肉类:

以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它们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

根茎类:医学研究人员发现,人怕冷与机体无机盐缺乏有关。藕、胡萝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这类食物不妨与其他食品掺杂食用。

辛辣食物:辣椒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含胡椒碱。吃这些辛辣食物可以驱风散寒,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温。

6楼:匿名用户

吃什么也没有多大作用,还是从开始冷就忍耐点尽量不急于添加衣服,多锻炼耐寒能力,一个冬天都受益。

7楼:匿名用户

多吃些汤类炖类煮类的东西,如大骨汤,羊肉汤羊杂汤,肉类等热量高的食物。

8楼:匿名用户

吃羊肉,狗肉,桂圆大枣,一些滋补的食材都行。

弟弟的鼻子太塌了,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

1楼 我 身 边有很多 闺蜜鼻 子 塌都 去韩国 爱 我 整 形 做手术 的。 修 复 过 后 的鼻 子 就 立 体 了 很多 2楼 早安恐惧伐 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是我的比你更塌!如果纠正那大概只有整容垫鼻梁,不要相信捏鼻子可以,我试过,不好使! 鼻子塌了怎么办?有什么方法改变? 3楼 其实变小鼻子...

冬季鞋子洗了不容易干,怎样可以干的快些,有什么方法吗

1楼 匿名用户 1 拿到洗鞋店2 用洗衣机烘干3 放在空调下吹4 放在离暖气不远的地方5 洗完之后用力甩,尽量把水甩的干一些,再用电吹风吹一下,注意要用冷风啊呵呵,希望对你有用。祝你好运,天天开心 有什么办法可以在冬天洗鞋子干得快 2楼 小果丁 冬天洗鞋快速干有如下几种方法 1 放在通风口处,建议多...

老婆体质不好,有什么运动方法能改变她体质虚弱的运动

1楼 匿名用户 瑜伽还有就是经常爬山,很有用的,祝你老婆越来越健康 女体质虚弱做什么运动能增强体质 2楼 匿名用户 1 健美操 健美操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健美体操,健美操融合了很多多种舞蹈元素,能够充分地活动头颈 手臂 大腿 臀部 腹部和身体各个部位,可以有效燃烧体内多余脂肪,塑造身形,而且体态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