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 黄巾军中的“天公将军“是谁

2021-05-04 01:50:57 字数 784 阅读 4881

1楼:江南雪_无色

天公将军是张角.黄巾起义的领袖

2楼:百度网友

“天公将军”是张角。

张角(?-184),冀州钜鹿(治今河北平乡西南)人。初奉事黄老,依《太平经》部分内容创「太平道」,自称「大贤良师」。

时政治黑暗,土地兼并剧烈,民不聊生。角以符水咒说为民治病,发展徒众,十余年间达数十万,遍及青、徐、幽、冀、荆、扬、兖、豫八州,分大方三十六,小方六七千,各立渠帅。灵帝中平元年甲子岁(184年)扬言「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三十六方遂同时起事,自号「天公将军」,以其弟张宝为「地公将军」、张梁为「人公将军」。

部众皆着黄巾以为标帜,故称「黄巾」。后角病死于军中,宝、梁先后战败被杀。

3楼:匿名用户

张角自称"天公将军",张宝称"地公将军",张梁称"人公将军

讹言:"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

4楼:脱了鞋上炕

张角,地公将军 人公将军是张宝和张梁

5楼:匿名用户

张角自称"天公将军'又称"太平道人',张宝称"地公将军",张梁称"人公将军

6楼:百度网友

恩 张宝张梁的老大张角

7楼:疯尘三侠

张角为"天公将军",张宝为"地公将军",张梁为"人公将军。

8楼:百度网友

张角"天公将军",张宝称"地公将军",张梁"人公将军

三国演义中黄盖的性格,《三国演义》中黄盖的性格特点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东吴大将黄盖的性格特点是什么 黄盖一生,智勇双全,文武兼备。经历了东吴三次的权力更替,却依然能立于不败之地。孙坚 孙策 孙权都十分重用他。 黄盖在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的时候就已经跟随在孙坚左右,随他征战四方。 黄盖这一生中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忠勇。他作为三朝元老,对每一位主子都十分的 忠...

《三国演义》中"卧龙"指得是谁,《三国演义》中的"卧龙,"凤雏"分别指的是什么?

1楼 丿灬心蓝 卧龙指的是诸葛亮 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 也作伏龙 ,汉族,徐州琅琊阳都 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 人,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 军事家 散文家 书法家 发明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其散文代表作有《...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坚强的队伍是,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支坚强队伍是中国工农红军: A.第一军 B.第二军 C.第三军 D.第四

1楼 藤落悠扬 朱德陈毅率南昌起义队伍和湘南的农民武装与毛泽东在井冈山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建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朱德任军长,毛泽东任党代表,这时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坚强的队伍。 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支坚强队伍是中国工农红军 a 第一军 b 第二军 c 第三军 d 第四 2楼 晨 d试题分析 井冈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