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生命的人作文,重塑生命的人作文400字

2021-05-02 21:47:23 字数 5805 阅读 8848

1楼:徐天来

重塑生命的人

人们总说来生,来生,而我认为,有味地过一生,此生足矣;无味地过一生,不如没有来生。

——冰心

我走过竹林,走过小溪,原以为会一直走下去,但是我却止步了,我踩到了一颗种子。我的心告诉我,在我的脚下那片沾湿的泥土下,一颗嫩绿的小种子被我惊醒,我还能感受到那种子“扑通”,“扑通”的心跳,不过我可恶的脚却让这颗种子几乎破裂。那么,小种子,你还是把你的生命孕育到一个叫作天堂的地方去吧,因为我敢肯定你已经轻轻地,悄悄地走去了,正如你轻轻地,悄悄地来。

当春天收起冬日狰狞的面容,放飞出一切希望的时候,我又走过竹林,走过小溪,原以为会一直走下去,可我又停下了。又因为我的手无心地折断了一根嫩枝,我仔细地观察着断枝的主人,那个被折断的地方还在一滴又一滴地淌着血,他的主人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因为他瘦得可以,那根断枝已使他丧失了身体的大部分,我只得叹息,“小树啊,既然世界不属于你,那你也不必再融入这个世界了,即使你能永生,但也是一棵残疾树呀!”

后来,再后来。

我依旧走过小溪,走过竹林,但脚步已不再轻快,手中还多了个叫“拐杖”的东西,我艰难地向前挪着,在这个萧条的冬天,我竟发现了一棵繁花满枝的树,地上已是落英缤纷,花瓣更是随心舞动,“天下竟有这么标致的树儿,今儿我算是见到了。”我脚一软,瘫坐在树儿拔出地面的根条上,仰头望着花的精灵在树枝上飞舞,盘旋,再飞舞……直到我闭上眼睛。而我又怎能想到这棵树竟是曾经破裂的种子和那瘦柳扶风的断枝。

或许,生命这东西就是如此神奇,在磨难的背后孕育希望,在死亡的边缘选择重生。

或许,生命就是从她的倒影中捞出以后的年华的影子,直至最后,造就不平凡的岁月!

2楼:will傻傻丶

生命的力量读完《再塑生命》,我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是它使我第一次认识 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是它让我真正理解了生命的真谛与它潜在力 量,更是它叫我懂得了只有爱存在了,世界才能存在。 海伦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她以自己的坚强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生 命,对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但沙莉文老师却使海伦重生。也许,她 的一生最要感谢的人,不是她的父母.而是把她带入光明的莎莉文老 师.

是她让海伦学会了写字,学会了用手去触摸世界,学会了用心去感 受世界,海伦最终也实现了自己生命的价值.然而这个过程是艰难的, 在这当中海伦有过苦恼,有过愤怒,有过对光明世界的渴望,更有过用 她童稚的心去问上帝对她的不公!这些都是一个仅仅六七岁的孩子要 承受的.

海伦没有向困难屈服,她在艰难而略含微笑地向远处的光明 招手.她渴望拥有伸手便可及光明的力量,她在努力……最终她拥有 了这种力量,将可望不可及变成了伸手可及.她拥有了光明,她以自己 的努力实现了生命的价值!

朋友,你可曾被关在一间黑暗的屋子里,没有人与你说话。那种 孤独茫然的心情你可曾体会过。你可以站起来走走,但你看不到前边 的路,不知往哪走。

那种惶恐,不知所措,就像没有指南针和探测仪 的轮船,看不到港湾。我们很难想象那种痛苦,也许到那时我们早就 会崩溃了。但是,有一个女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奇迹的存在——她 就是海伦·凯勒。

我不会畏惧风雨,我会努力奋斗。同学们,为了让我们的人生更有 意义,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请同我大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 吧!”

3楼:无聊了

今天,我们教室里来了一位新‘‘客人’’它不是人,也不是动物,猜对了,是植物。它的名字叫水仙花。

看,水仙花各有各的形态。有的欣然怒放,身上穿着雪白的衣裳,白中透露着偏黄,仿佛一位小姑娘穿着洁白的纱裙,裙子上点缀着一些黄玫瑰。花中的花芯像金碗,花芯中的花蕊就像几颗金豆。

有的蓓蕾初绽,急切的盼望着长成楚楚动人得小姑娘。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垂着头好像比美大赛输了一样。水仙花姿势也是各种各样的。

有的高高耸立着像一位美丽又高傲的女王。有的从睡梦中醒来,可又眯着眼,假装睡着了。有的花苞歪着头看别人,可真调皮。

凑上去闻一闻可真香。

花的下面是叶子。碧绿的叶子又滑又扁可真舒服。下面便是茎,茎白白的就像葱的顶部。

根是最好笑的啦。跟就像洋葱,非常丑。可那是水仙花的主要营养**,可以称作‘‘营养宝库’’。

仿写再塑生命的人9-12段仿写一篇400字作文

4楼:此号被封禁

我仔仔细细的观察过我家的园子,发现园子还有不少秘密!

我家的园黄瓜……但是你们千万不要小看了葡萄了哟!到了下夏天它结的果实有的又小又酸,有的又大又圆,有紫紫的葡萄,到了早上葡萄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晶莹剔明,是那么高光闪闪,那一窜窜葡萄像紫色的珍珠似的挂在葡萄架上。

还有那茉莉花,它香得要把人陶醉似的,我每走进园子都能闻到这扑鼻而来的香气,黄的黄,白的白,金的金,五彩缤纷无奇不有呀!连金色的雏菊,紫色的牵牛花,桃红色的茶花,都比不过这茉莉花花的香气。

园子里有太阳时花儿被染金了,小草被涂绿了,涂翠了,一切都美好了!我仔仔细细的观察过我家的园子,发现园子还有不少秘密!

我家的园黄瓜……但是你们千万不要小看了葡萄了哟!到了下夏天它结的果实有的又小又酸,有的又大又圆,有紫紫的葡萄,到了早上葡萄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晶莹剔明,是那么高光闪闪,那一窜窜葡萄像紫色的珍珠似的挂在葡萄架上。

还有那茉莉花,它香得要把人陶醉似的,我每走进园子都能闻到这扑鼻而来的香气,黄的黄,白的白,金的金,五彩缤纷无奇不有呀!连金色的雏菊,紫色的牵牛花,桃红色的茶花,都比不过这茉莉花花的香气。

园子里有太阳时花儿被染金了,小草被涂绿了,涂翠了,一切都美好了!

关于生命的作文400字

5楼:

小草热爱生命,正因它对生命持有那份炽烈的热爱,才会生长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传奇;小溪热爱生命,正因它对生命持有那份不懈的热爱,才会激荡成一股活水,欢腾着奔流入海。所以,我们也应热爱生命,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传奇。

自然界万千生物,都演绎着热爱生命的华章。雄鹰历尽千辛万苦,饱受煎熬获得重生是因为它热爱生命;春蚕用尽全力,忍受痛苦破茧而出也是因为它热爱生命。它们怀着对生命的热爱,走出重重困境,最终都见到了成功的明亮。

物如此,人亦应如斯。

霍金在二十几岁时就被查出患有重症,余生不超过三年。然而他始终热爱生命,笑对人生,最终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黑洞的奥秘,成为人类前进的先驱,用仅仅两根能动的手指,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如果他当时失去了斗志,失去了对生命的信心,也许就像那位医生说的那样,他的生命将走到尽头;只因热爱生命,一切都被转变……

著名作家海明威著成《老人与海》之后,在抑郁中变得颓废,不再焕发对生命的信心、对生命的热爱,最后以一把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假如,他对生命多一份热爱,也许,他就会像那位“老人”圣地亚哥的原型一样,安度自己的晚年,尽享天伦之乐,他的人生就不会如此悲剧;然而,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结局,他,注定如此悲哀。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应当热爱生命。在遭遇失败、意气消沉时,重新振作起来,以一份对生命的热爱,勇敢的去直面生活,坚定地踏向远方。

时光轮回,岁月流转。在生命的年轮中,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去热爱生命,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曲壮美的乐章!

6楼:桓以蕊翁萧

生命是渺小的,像大海里的一粒沙尘,生命是伟大的,像一颗璀璨的夜明珠。

有些人遇到了一点儿困难,就选择了逃避,就选择了自杀,使家人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

有些人遇到了困难,不是选择逃避,也不是选择自杀,而是选择的努力去克服困难,和困难作斗争。其中,我知道的人有霍金、雨果,我还能举几个关于他们的例子呢!

霍金在他人生最辉煌的时候,他患上了运动神经细胞萎缩症。但他没有被吓倒,他自己每天用轮椅上下班。1985年,他动了穿器管手术,使他再也不能说话了,就在他动了手术的这段时间,他又写下了世界名著《时间简史》。

雨果40多岁时,他的恶性心脏病发作,人们以为这个文坛巨星就要消失了,但他没有悲观,他坚持爬山、游泳等运动,随后他又拿起笔,写下了《悲惨世界》。雨果他用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了完美的乐章。

选择第一种人生态度的人,往往失败比成功多,选择第二种人生态度的人往往成功比失败多得多,所以我们一定要热爱生命,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7楼:匿名用户

生命 生命

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下午,我在花园里捉蝴蝶。忽然,一只花蝴蝶从我头顶上飞过。趁他停下的时候,我伸手拢住了它。

只要我的手指一用力,它就不可动弹了。但它极力了鼓动着翅膀我感到一种求生的欲望,在我手中跃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

我忍不住放了它!

晚上,吃完饭,我坐在沙发上,望着鱼缸里小鱼。忽然,一只虫子飞了进去。我探头一看,虫子正在挣扎,它那脆弱的翅膀,拍打着水面,水面泛起了一道道小小的水波。

我感到它在求救,它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把它捞了起来。

虽然生命短暂,但我们应该好好的珍惜它,不要让它白白的流失。所以,我们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板凳回目录

生命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夜晚,我在灯下写作文,一只苍蝇在我头上嗡嗡的叫个不停,搅得我心绪不宁,当它停下来的时候,我一伸手捉住它。只要稍一用力,它就

不能动弹了,但它极力鼓动着双翅,顿时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跃动,是那样的强烈!那样鲜明!我忍不住放了它。大扫除时,我发现了一只受伤的蟑螂,

它一拐一拐的向我这边走来,近了,近了,一直到了我身边。我觉得挺好玩的,拿一根织毛衣的针,在它身上刺了十几个洞,它居然还活着,这时我知道蟑螂在和死

神拼搏着,它用自己那坚定不移的毅力,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我用医生的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那一声声沉重而有规律的跳动,使我明白了,这就是我的生

命,单单属于我。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生命多么难得,是母亲和父亲给了我一次生的机会,我要好好珍惜它。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由我决

定,我必须对自己负责。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更加

光彩有力。

#4楼回目录

珍爱生命

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好久以前,女娲创造了生命,从此生命就诞生了.

我是女娲的产物,我爱我的生命,我同样珍爱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一个角落发现了一张蜘蛛网,蜘蛛网上有只拼死挣扎的苍蝇,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摆脱蜘蛛网的束缚,但它似乎不能够.它加足了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气扇动翅膀,它用尽力气,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网上.这是自然界的原则,我

没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苍蝇它死也安心了,它尽力了.

蜘蛛网是地府,苍蝇却是天使,天使将生命赐予了地府.它不是不爱生命,而是

在奉献生命,它无私,无悔.它死去了,它用尽了力气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后一

刻,也不放弃.

生命如此单薄,我却如此不珍惜.生命诚可贵,一只苍蝇珍惜它,我们,比它高

级几百倍的人类,为什么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杀,自残~~~~

呵呵,可笑的举动,死后;惋惜,悲伤.人们就不能醒醒,珍爱生命,感谢上帝.

不知道女娲身处何处?

#5楼回目录

生命有关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天空阴沉沉的,风呼呼的吹,只听见狂风刮着树呜呜直响,顿时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站在家里的窗户边,看见屋外草坪上的小草正接受着风雨的洗礼。无情的水滴成群节队的落下来,给柔弱的小草带来了一次重来的灾难,并摧残着它们那饱

经风霜的身驱,小草弱小的身驱在分风雨中摇曳,但小草并不服输,它们在风雨中拼命挣扎着。雨把小草的身子压弯了,小草依然不肯屈服,跌倒了,又爬起来,跌

倒了,又爬起来......。可风雨太强了,小草们只好无奈的垂下头,东倒西歪的铺满了大地。风止了,雨也停了,次日,草坪上的小草又抬起了它高贵的头,

立起了它傲人的身驱,经过昨夜的风雨洗礼,她更绿.更新.更精神了。我不禁感叹这弱小生命的顽强。

这不禁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生命是坚强的,生命是奇妙的,生命是变幻无常的,让我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去感悟生命不凡的真谛吧!

再塑生命的人写作背景,再塑生命的人的写作背景

1楼 慕色倾雪 作者是海伦凯勒,一个从小就又聋又瞎的人,对生活失去信心,变得暴躁,之前生活完全是绝望的。就在绝望中,来了个新老师,让她学会了听,学会了说,虽然盲,但她学会了很多很多,甚至与常人无异,最后会多国语言,还是演讲家。她一直都是又聋又瞎,却比普通人会的语言还多。 所以,这位老师的第一次到来,...

再塑生命的人生命为什么要再塑,本文题为再塑生命的人,为什么生命要再塑呢?谁来再塑

1楼 匿名用户 阿官方统计然后给的女婿新的一年中 v 表示 2楼 一直被坑的人啊 人开始是迷茫的,你从 来?你的肉体是你爸妈创造的,但你的灵魂是 来的呢?灵魂也很迷茫我来这要干吗? 一直浑浑噩噩,按部就班。终于有一天任督二脉打通,然后有动力,生命再次焕发 也就是生命的再塑。 本文题为再塑生命的人,为...

歌颂生命作文,歌颂生命作文400字

1楼 1997排长 本来,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 ,这是瞿秋白说的话。我非常认同这句话,也非常相信这句话。 我不能说生命是什么,我只能说它像什么。生命像一面镜子,我们若是对他皱眉,他只会回我们以皱眉,我们若是对他微笑,他同样会回我们以微笑。许多人在为生命而奋斗时,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难,要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