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刚换的水一会就浑浊怎么处理,鱼缸的水刚换过了一天就变浑浊了出了什么问题

2021-05-02 16:19:32 字数 5250 阅读 4007

1楼:慕容曼华聊雁

你是不是饲料喂得过多了,干饲料容易影响水质,如果你喂得过多,就会水浑了。

一般水变浑都是以下几种可能。

1光照太强,使水中的绿藻不断生长,所以水就会变绿了。现在只能换水,为鱼缸遮阴,鱼缸不能让放在窗边,让太阳直射。

2鱼缸不大,养鱼过多或者是过滤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过滤污物,绿藻生长会很快。

3喂食过多,鱼吃不完饲料,饲料在水中腐烂,水质过度营养化,使水中更快积累氨等物质,经过硝化细菌,会转换成硝酸盐,硝酸盐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盐的话,水藻也会狂长。

4硝化系统衰退,如果硝化系统不正常运作,水藻就会狂长,使水变绿,变浑。这就是一个物种处于强势,另一个物种就会处于弱势。

建议你重新换水,养水,建立硝化系统。

如果是鱼缸壁有绿藻,可以养一两条清道夫来吃绿藻。

藻虾,黑壳虾或苹果螺(福寿螺)也可以。

5鱼缸很大,但过滤器的功率不够,或鱼缸小,养鱼密度过大,都会使水很快变浑。

2楼:花腔蜀黍

鱼缸水浑浊原因和解决方案

3楼:小峰养鱼种草

鱼缸水质浑浊,不要盲目加药换水,5个步骤3天就清澈见底

鱼缸的水刚换过了一天就变浑浊了出了什么问题

4楼:life王开放

水质经常不处理会出现这种情况,直接使用过滤循环几天就好了。

5楼:该楼主已删除

鱼的水清不清和及时换水不是绝对关系,最为关键的是要鱼缸的硝化系统的建立。新鱼缸要有一个养水的过程,过滤棉最好分两层,上面一层经常清洗,下面一层一般不清洗,保证硝化菌附着。只有硝化系统建立了,水质才能做到清亮。

平时换水量不易过大,一般在四分之一左右。

鱼缸放鱼后水变混浊怎么办?

6楼:郝林梅

鱼缸里的水浑浊,主要包括三种性质的浑浊,如物理浑浊、化学浑浊、生物性浑浊,不同性质的水浑浊,其解决的方法也是不相同的。

1、物理性浑浊:也就是我们大家都能够肉眼看见的微粒漂浮,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缸内颗粒性杂质过多引起的水体混浊叫做物理性混浊,水的颜色是发白的,可以清楚看到颗粒状的东西。一般在开缸初期最常见,主要是由初期使用的是新滤材,其脱落的大量的颗粒性杂质和短小纤维等异物会造成了水体混浊。

然而这种浑浊并不可怕,只要通过放入细棉或者是缩小滤孔可以解决。

2、化学性浑浊:这是指放入化学试剂(主要是指药品)、净水剂等引起的水质混浊,比如放入高锰酸钾多了。颜色为紫色,少了就是粉色。

这样的浑浊是可以通过活性炭吸附来解决的,因此新手在养鱼的时候,不要随随便便就下药,这对水质和鱼儿都是没有好处的。

3、生物性浑浊:这主要是由于微生物大量繁殖引起的混住,一般表现为鱼缸的水混沌不清、给人雾朦朦的感觉,这是最常见的浑浊,这样的浑浊需要了解到产生的原因,才能够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a、绿藻引起的浑浊:这是由于强光(太阳光)直射导致的,水体颜色是发绿的。遇到这样的浑浊,解决的方法最简单的就是避免晒太阳。

b、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浑浊:这是由于过滤系统薄弱造成的,使得鱼便残留堆积引发了异营菌的大量繁殖从而造成了混水。这时我们可以安装合理的匹配过滤系统,加强缸内造流,使鱼便产生后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被过滤掉,发现残饵及时捞出,这样才能保证水质不会浑浊。

另外一种解决的方法就是安装uv紫外线杀菌灯。(需要注意的是杀菌灯要安装在隐蔽处,不可以招到鱼的身上和培养硝化细菌的固体表面)。

c、硝化细菌死亡会导致其他菌群迅速生长,从而导致水浑浊。解决这种浑浊首先要加强硝化系统,加入硝化细菌来解决,从而维护水质。

因此我们要使得鱼缸里的水是清亮的,那就必须要加强物理过滤,高效滤除鱼便残饵等有机物是关键,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统,并且合理运用uv紫外线杀菌灯+em菌片可以快速解决混浊问题,从而维护水体健康。

7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发生因生物性引起的白浊水质时,提供以下的解决方法:

1.投入em群,以分解水中的有机物,转换为水草养分(生物法)。

2.过滤器内装置吸着力强的过滤棉(如羊毛绒、极细孔泡棉、木碳粉块\包等)以快速吸附水中的有机物。最好的方法为借重水槽生态良好的过滤器(过滤材中附着众多的有益微生物)效果更佳(生物法+物理法)。

3.投入酵素于水中。可迅速分解水中有机物,消除后,使水中浮游生物无法生存而减少,配合有益硝化菌繁殖时,水质就会澄清。(水质澄清剂有em、酵素、粒子结合凝结沉淀剂等之分,请勿混淆)

4.水质严重恶臭时,以臭氧(o3)打气,将沼气氧化,使恶臭消除并且杀菌,可使水质澄清。

5.uv杀菌:放入缸中的鱼体附着的纤毛虫大量繁殖所引起的水质混浊,除了勤于换水外,可用水族用紫外线杀菌灯,将水中纤毛虫、浮游生物杀灭,使水质澄清。(物理法)

6. 水质混浊期间,别忘勤于换水为上策。

8楼:精灵妙语

水质问题,赶紧换水,最好在水源前面用碳过滤下,再加进鱼缸就好。

9楼:匿名用户

放些小鱼在里面就可以了

鱼缸里的水刚换怎么又变混浊呢?

10楼:夏天肥鱼

是因为鱼排泄物的堆积。鱼缸水因为大量喂食、排出物和鱼身上的分泌物的产生,会有愈来愈多的有机质积累,这些有机质废物部分会凝聚、附着在缸壁上,而大量的都悬浮在水中。

由于水温较高,有机物会加快腐败,导致混浊度增加,溶氧量明显降低,氨增加,水质变坏,水变得十分浑浊。

为了保持水始终清洁、透明,过滤机的过滤能力要足够大。过滤机的过滤能力,都以升/小时来表示。要将水滤清,一般要求过滤量要达到4-7个过滤循环,具体讲,如果鱼缸的水是200升,就要配处800—1500升/小时的过滤机。

11楼:百度用户

鱼缸中消化系统收到破换,有机物不能有效分解,所以水混

希望采纳

鱼缸水突然变浑浊了,怎么办?

12楼:凉风凉雨时秋分

鱼缸水突然变浑浊有三种情况:鱼缸水发白、发绿和发黄。

一、鱼缸水发白

白色的东西是异营菌勤奋工作的视觉效果,异营菌的产物是氨氮,氨氮可以毒死鱼,所以必须对水质进行干预。换水,每天换水20%;投放硝化细菌;添加一些枯草芽孢杆菌。

二、鱼缸水发绿

发绿是小球藻爆发的结果。解决办法是减少光照,使用杀菌灯,在鱼缸里使用一次二氧化氯。每天清洗两次滤棉。

三、鱼缸水发黄,有点浊

鱼缸水不仅发黄,还伴有有机杂质在水里飘荡,这需要你更换滤棉,或者调整滤棉即可解决问题。如果只是发黄没有杂质,可能当地的水ph值超过了8,这种透亮但是发黄的现象是正常的,可以添加一些火山石会有帮助。

13楼:嗨丶zh先生

正常,一般养水有这么几个步骤:

1、新水,很清,但很生;

2、养鱼后,鱼排便,食物污染,生化过滤系统还未建立,水很混,呈牛奶状,体质弱的鱼甚至会死;

3、坚持打氧过滤,一周后生化系统建立,水会变得清亮。

养水期间别放任何东西,少喂或者干脆别喂,也别换太多的水,要换的话每天别超过1/10

14楼:匿名用户

鱼缸水混浊的三种形式

1、物理性混浊:缸内颗粒性杂质过多引起的水体混浊叫做物理性混浊。一般开缸初期由于使用的是新滤材,其脱落的大量的颗粒性杂质和短小纤维等异物会造成了水体混浊。

不过这种混浊并不可怕,通过几天的过滤就能将大部分的杂质过滤掉,因此物理性混浊并不是鱼缸水混浊的主要原因。

2、化学性混浊:添加了化学物质后引起的混浊,比如使用净水剂、凝絮剂后引起的水质混浊,这种混浊很少见,而且完全可以人为控制,也不是鱼缸水混浊的主要原因。

3、生物性混浊:由于微生物大量繁殖而引起水质混浊现象叫做生物性混浊。鱼缸的水混沌不清、发灰白色给人雾朦朦的感觉,这些表象都是生物性混浊的特征,经常说的水混浊,就是指的生物性混浊。

物理性混浊和化学性混浊均可以通过换水来解决,而生物性混浊的解决方法如下:

1、治本的方法:研究表明它们一个共同点就是缸底有鱼便的残留堆积。很多水族箱的过滤系统薄弱是造成水混的主要原因,这完全符合上面所说的理论:

“鱼便残留堆积引发了异营菌的大量繁殖从而造成了混水”。治本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及时清理掉这些鱼便或者残饵,不给异营菌提供氮原,没有充足的食物异营菌就不会大量的繁殖,水就会变的清澈,理论上讲就是这样。在实际操作中必须合理的匹配过滤系统,加强缸内造流,使鱼便产生后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被过滤掉,发现残饵及时捞出,这样才能保证水质不会混浊,也是解决生物性混浊的治本之道。

2、治标的方法:所谓治标就是通过各种手段直接杀灭大量繁殖的异营菌,这个方法见效快,但是必须要会合理的运用。推荐的方法是uv紫外线杀菌灯+em菌片配合使用。

用 uv紫外线杀菌灯控制水体中的微生物过度繁殖非常有效,一般1-2天就可以杀灭水体中的各种微生物,而且对硝化系统破坏较小,尤其在生物性混浊的暴发期杀菌清水的效果非常明显,对付绿藻特别有效(绿藻暴发也是生物性混浊的一种)。但是uv紫外线杀菌手段不宜常用,虽然uv灯对硝化系统的损害不大,但是它把水中的其他有益菌也统统杀掉了,对维持水体的正常菌种比例不利,所以要配合em菌片使用。

em菌是由80多种微生物组成的有益微生物群,在 uv紫外线杀菌阶段结束后添加em菌,可以让益生菌形成优势菌群。采用这种生物技术维护水质可以取得多赢,即控制了病原微生物的数量预防和减少了鱼病的发生,又加强了硝化系统(em菌群里包含硝化菌),同时em菌群还能非常有效地分解有机物,是目前水质维护的最佳手段。

解决鱼缸水质的生物性混浊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标本兼治。加强物理过滤,高效滤除鱼便残饵等有机物是关键。合理运用uv紫外线杀菌灯+em菌片可以快速解决混浊问题,维护水体健康

15楼:百度用户

看你这样的情况,是不是鱼食喂得过多,剩铒和鱼便过量而引起的水浑。而且就算有一点阳光,也容易引起绿藻繁殖,因为阳光比较灯光难控制得多。 不知道你的情况,很难准确说要怎样做。

不过一般水变绿变浑都是以下几种可能: 1 光照太强,使水中的绿藻不断生长,所以水就会变绿了。现在只能换水,为鱼缸遮阴,鱼缸不能让放在窗边,让太阳直射。

2 鱼缸不大,养鱼过多或者是过滤器的功率小,不能完全过滤污物,绿藻生长会很快。 3 喂食过多,鱼吃不完饲料,饲料在水中腐烂,水质过度营养化,使水中更快积累氨等物质,经过硝化细菌,会转换成硝酸盐,硝酸盐是水草和水藻的重要肥料,水中含有很多硝酸盐的话,水藻也会狂长。 4 硝化系统衰退,如果硝化系统正常运作,水藻是不会这样狂长的,只有硝化不行时,才会这样的。

这就是一个物种处于强势,另一个物种就会处于弱势。 建议你重新换水,养水,建立硝化系统。 如果是鱼缸壁有绿藻,可以养一两条清道夫来吃绿藻。

藻虾,黑壳虾或苹果螺(福寿螺)也可以。 5 鱼缸很大,但过滤器的功率不够,或鱼缸小,养鱼密度过大,都会使水很快变浑。

刚买的海水鱼放缸里就死了,为什么新买的鱼刚搁鱼缸里几天就死了啊~

1楼 匿名用户 刚买的海水鱼放缸里就死了主要有以下因素 1 水温超出饲养对象的承受范围或在范围有剧烈波动 2 水质ph值超出饲养对象的承受范围或在范围有剧烈波动 3 水质硬度值超出饲养对象的承受范围或在范围有剧烈波动 4 水质盐度值超出饲养对象的承受范围或在范围有剧烈波动 5 饲养密度过大,造成缺氧...

刚买的鱼缸,买过来的观赏鱼第二天就死了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是你 没养好水。养鱼先养水,这是你在养鱼前必须先明白的。再者,你没有过水,把鱼直接放进新水里会极大的对鱼造成刺激。 其他因素,如果你在晚上给鱼大量喂食,并且没有打氧,那么鱼将会在晚上缺氧致死。你还要注意饲养的密度不要过大,鱼缸越大越好。 2楼 手机用户 鱼死,和缸无关,是你消毒...

鱼缸里的珊瑚变绿了如何处理,请教,鱼缸的水为什么会变绿,怎么清除?谢谢

1楼 赵朋朋 不知道你的缸是淡水缸还是海水缸,淡水缸一般是类似低等苔藓类的,海水缸一般是绿毛藻类的,一般造成这情况的有2种原因,1,是水中磷酸盐偏高,2,是灯光色温偏低,都会加速 绿毛毛 的生长。 我的小海水缸也有这情况,在建缸初期,水质很好的情况下,石莼 高等海藻 猛长有点象海白菜,但我基本上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