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战斗机或火箭的喷火器喷出来的火都是一节节的,火环状的

2021-05-02 05:38:11 字数 710 阅读 3355

1楼:蓝星

直接告诉你 这个叫马赫盘

剩下复制百科的

这是由于飞行器超音速飞行时,尾喷流产生激波引起的,形成连续的膨胀波、压缩波系。

圆环也叫做马赫盘。在飞行速度达到音速的十分之九,即马赫数mo.9空中时速约950公里时,局部气流的速度可能就达到音速,产生局部激波。

这种现象不需要飞行器超音速飞行下产生,只要飞机、导弹出口气流达到超音速就可以出现,发动机地面试车就可以看到。飞机导弹在飞行时,由于为了超音速飞行 尾喷管采用了拉法尔喷管 从两侧的壁面流出的气流在外界发生了折转,并被多次折射 交叉的地方形成马赫盘。

飞行中的喷气式飞机的尾喷管处常会有光环,类似于火箭发射时火箭尾部的光环,这叫做马赫环(又称马赫盘),这是由于气体在出口继续膨胀,然后受背压环境的压缩而产生的基波发光造成的(基波发光的原理与化学中电子跃迁有关)。

2楼:与恒星共舞

不是有些,是所有的战机和火箭都有可能导致这一状况。战机或者火箭只有在加速的时候,才会明显的感觉到喷出火。火箭和战机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在加速,故而火是一节节的。

火环状的那个东西是超音速的那一刻出现的,也叫突破了音障。具体的,下面已经有人说的很详细了。

为什么导弹发射的时候有的是冒烟,有的是喷火。

3楼:云雀

不对的,都是喷火的,**时角度,天气有关,只冒烟根本就发射不了的,

为什么我的zippo打火机有火石却打不出火来

1楼 匿名用户 1 火轮发软,退火了,换新轮 2 火石偏硬,换原装 3 火机油太多,开盖放置一会再用 4 油路不畅,换棉芯 重新压棉 正常使用中,要定期清理下火轮,防风墙内的棉芯上火石屑较厚,也会影响打火率。 2楼 匿名用户 没油 或者是焠火轮出了问题 有火星但不燃 就是油没了 打火机有点火石怎么不...

都彭打火机火石都是一样的吗,都彭打火机的火石有几种规格,为什么我买来的火石嫌大?都是正规授权店里买的?

1楼 纯属路过 打火机火石有两种型号,,1,外径2 3毫米 2,外径2 5毫米,都彭可以随便用没关系,,在用卡地亚打火机的朋友,可不能乱用,2 5毫米火石容易卡,, 专业修理各种高中档打火机 都彭 卡地亚,登喜路,zippo,纪梵希 各种电子防风 直冲打火机 都彭打火机的火石有几种规格,为什么我买来...

小智的喷火龙打过最激烈的一战是什么时候

1楼 匿名用户 神奇宝贝第二部ag中的第134 135集,对战工厂中与急冻鸟的对战!帅到 ,打赢了神兽! 为什么小智的喷火龙当年打不过火焰鸡 2楼 剎祭 因为小智是逆属性大师,小智的喷火龙是有火焰和飞行双属性的,火焰鸡是火焰 格斗的双属性,飞行克制格斗但是由于小智是逆属性大师所以打不习惯 喷火龙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