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开辟中国的陶瓷之路的人是谁

2021-05-02 02:22:23 字数 3119 阅读 2633

1楼:肿胀的前列腺

其实是孛儿只斤--铁木真(成吉思-汗)的孙子孛儿只斤--忽必烈。蒙古帝国之元朝和当时的东罗马帝国(拜占庭),互通商业,由于帝国版图辽阔,罗马和元朝的商队基本没有被抢劫的事情发生。商业繁盛,青花瓷的前身,元青花最早被传到罗马帝国。

今天的英语china(瓷器)就被称为中国了。

2楼:罗小黑冲鸭

“陶瓷之路”的开辟者,是我们伟大的祖先,是秦汉时的商人们。无法具体指出是哪个人,因为这是敢于下海的商人们共同探索的结果。它不像丝绸之路,是出于 zheng zhi 目的开通的。

今天,一提起丝绸之路,我们立马想到张骞;可是提起陶瓷之路,却很少有人能说出是谁了。

陶瓷之路是海上**线,其实就是“海上丝绸之路”,其开辟时间在张骞的陆上丝绸之路之前。海上丝绸之路(又称“陶瓷之路”、“香料之路”)是古代中国与外国交通**和文化交往的海上通道,它主要有东海起航线(从扬州或明州(今宁波)经朝鲜或直达日本的航线)和南海起航线(从广州出发、到东南亚各国,或出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经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到波斯湾的航线。当时有些船只继续沿阿拉伯半岛西航可达非洲),形成于秦汉时期,发展于三国隋朝时期,繁荣于唐宋时期,转变于明清时期,是已知的最为古老的海上航线。

在古代开辟中国‘’陶瓷路‘’的人是( )

3楼:莫晨愿

郑和。五百多年前,我国古代的著名航海家郑和先后七次率船队下西洋,带去中国的陶瓷和丝绸与沿途各国交换,开辟了中国的“陶瓷路”。

中国古代瓷器是怎样外销的

4楼:匿名用户

据史料记载,当时在漫长的东西方陆路商道上从事商队贩运**的,有欧洲商人、有西亚、中亚地区的商人以及中国色目商人等。欧州和中、西亚商人一般都携带大量金银、珠宝、药物、奇禽异兽、香料、竹布等商品来中国或在沿途**,他们所购买的主要是中国的缎匹、绣彩、金锦、丝绸、茶叶、瓷器、药材等商品。元代来中国的外国商人、商队为数之众,在外国史料中多有印证。

《马可·波罗游记》中几处写道:元大都外城常有“无数商人”、“大量商人”来往止息,“建有许多旅馆和招待骆驼商队的大客栈,……旅客按不同的人种,分别下榻在指定的彼此隔离的旅馆”。既为不同人种,无疑为外国客商。

《通商指南》也指出,“……汗八里都城商务最盛。各国商贾辐辏于此,百货云集”。在蒙元时期丝路畅通、欧亚大陆各种层次的经济交流駸駸兴旺之际,作为东西方国际**枢纽或与国际**有密切关系的地区性,民族性商品市场和物资集散地的一批**中心相应形成和发展。

元代中外史籍几乎都记述了元大都作为东方国际**中心的无可争议的地位。这里“各国商贾辐辏,百货云集”。《马可·波罗游记》曾以一章的篇幅介绍元大都国际**的盛况:

“凡世界上最为珍奇宝贵的东西,都能在这座城市找到,……这里**的商品数量,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多”。元朝中国境内丝路重要商镇还有可失哈耳(喀什噶尔),这里的纺织品“由国内的商人运销世界各地”。河西走廊的肃州,这里附近“山上出产的一种质量非常好的大黄。

别处的商人都来这里采购,然后行销世界各地”。另外还有别失八里、哈喇火州等。

5楼:汝瓷笔洗

简述:我国瓷器外销是始于唐朝时期,当时主要有三条路线,一条是古丝绸之路与中东地区的国家出口,一条是经非洲沿岸到欧洲的出口,另一条是海上朝鲜半岛到日本出口,正式我国瓷器外销促进了当地的瓷器发展,也奠定了我国世界瓷器大国的地位,也使这些国家和地区先后开始制作了瓷器。我国的瓷器外销历时约一千多年的时间。谢谢

五百多年前,我国古代著名航海家什么先后开辟中国的陶瓷路

6楼:张为臻老师

五百多年前,我国古代的著名航海家郑和先后七次率船队下西洋,带去中国的陶瓷和丝绸与沿途各国交换,开辟了中国的“陶瓷路”。

1405到1433年,郑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壮举。——常识历史篇。

7楼:匿名用户

郑和(1371年-1433年),回族, 明朝太监 ,原姓马,名和,小名三宝, 又作三保,云南昆阳宝山乡知代村人。中国明朝航海家、外交家。

郑和率庞大的船队七次出使西洋,曾到达过爪哇、苏门答腊、苏禄、彭亨、真蜡、古里、暹罗、阿丹、天方、左法尔、忽鲁谟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个国家,最远曾达非洲东岸,红海、麦加,并有可能到过澳大利亚。这些记载都代表了中国的航海探险的高峰,比西方探险家达伽马哥伦布等人早八十几年。当时明朝在航海技术,船队规模、航程之远、持续时间、涉及领域等均领先于同一时期的西方。

郑和下西洋的使命主要是政治目的,同时也带有一定的经济目的,国家实施这么大的战略行动,它是多方面考虑的。在郑和船队下西洋过程中许多**活动,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朝贡**。

这种**是郑和下西洋**活动的基本形式,带有封建宗主国的性质。它通过这种形式获得这些小国对明朝宗主地位的认可,这是朝贡**的政治目的。当时各国都积极到中国来朝贡,一方面得到明朝的庇护,一方面得到的丰厚赏赐。

据统计,永乐在位22年,与郑和下西洋有关的亚非国家使节来华共318次,平均每年15次,盛况空前。更有文莱、满剌加、苏禄、古麻剌朗国4个国家先后7位国王亲自率团前来,最多一次有18个国家朝贡使团同时来华,还有3位国王在访问期间在中国病逝,他们遗嘱要托葬中华。明朝都按照王的待遇厚葬。

第二种官方**。是郑和下西洋的重要内容,它是在双方官方主持下与当地商人进行交易,是明朝扩大海外**的重要途径。郑和船队除了装载赏赐用的礼品外,还有中国的货物,如铜钱、丝绸、瓷器、铁器等。

这种**可以用明代铜钱买卖,多数以货易货。最有影响的是击掌定价法。在印度古里,中国船队到达后,由当地的**人负责交易事宜,将货物带到交易场所,双方在**主持下当面议价定价,一旦定下,决不反悔。

双方互相击掌表示成交。这种友好的**方式,在当地传为美谈。郑和下西洋期间,尤其是后几次下西洋**规模扩大,遵循的平等自愿,等价交换,具备了国际**的一些基本原则。

第三种民间**。这种**一定程度上是在郑和下西洋**活动的带动下出现的。它不是通过官方,而是由商人或民间自发性的。

郑和下西洋消灭海盗,维护了海上安全,开辟了航线,促进和刺激了民间**。据有学者研究,郑和使团不禁止下西洋官兵带一些中国货物在沿途进行交换。东南亚百姓对中国丝绸、瓷器、工具非常喜欢,郑和船队一到都争先恐后的划船或到码头交易,有的还请官兵到当地的集市设摊交易。

郑和下西洋进行的**活动有政治行为的**,也存在经济行为的**。

8楼:鸱夷子皮

郑和.........

丝绸之路的开通对历史有何意义,开辟丝绸之路在中国历史上有何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你历史书上没答案吗? 复制粘贴 中国的丝和丝织品,从长安出发通过河西走廊 今新疆地区,运往西亚,再转运到欧洲,又把西域各国的奇珍异宝输入中国内地。 丝绸之路促进了西汉王朝与西域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了西汉与西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丝绸之路促进了东西方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它是地理大发现之前的东...

和中国十大名曲之一《高山流水》相关的两个古代人物是谁

1楼 06届老赵 高山流水 最先出自《列子 汤问》 后在《吕氏春秋》中出现 ,传说伯牙善鼓琴,钟子期善听。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钟子期曰 善哉,峨峨兮若泰山。 志在流水,钟子期曰 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子期死,伯牙谓世再无知音,乃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 足复为鼓后用 高山流水 比喻...

中国古代最风流,最有女人缘的诗人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柳永。他的诗多数是写爱情,比如《雨霖铃》 《凤栖梧》 《八声甘州》 柳永由于仕途坎坷 生活潦倒,他由追求功名转而厌倦官场,沉溺于旖旎繁华的都市生活,在 倚红偎翠 浅斟低唱 中寻找寄托。为人放荡不羁,终身潦倒。 死时靠妓女捐钱安葬。其词多描绘城市风光和歌妓生活,尤长于抒写羁旅行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