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注意事项

2021-05-01 20:53:42 字数 4309 阅读 4453

1楼:kikyou桔梗

1.保持清洁:男性的**伸缩性大,分泌汗液较多,加之**通风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会乘虚而入。

这样就会导致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性功能下降。若不及时注意还会发生危险。因此,坚持清洗会**是预防前列腺炎的一个重要环节。

2.防止受寒: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因此应该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不要久坐在凉石头上,因为寒冷可以使交感神经兴奋增强,导致尿道内压增加而引起逆流。

3.按摩保健:可以在临睡以前做自我按摩,以达到保健的目的。

操作如下:取仰卧位,左脚伸直,左手放在神阙穴(肚脐)上,用中指、食指、无名指三指旋转,同时再用右手三指放在会阴穴部旋转按摩,一共100次。完毕换手做同样动作。

肚脐的周围有气海、关元、中极各穴,中医认为是丹田之所,这种按摩有利于膀胱恢复。小便后稍加按摩可以促使膀胱排空,减少残余尿量。会阴穴为生死穴,可以通任督二脉,按摩使得会阴处血液循环加快,起到消炎、止痛和消肿的作用。

2楼:匿名用户

慢性前列腺注意事项主要有如下这些:

1、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保持适度的性生活,既不能过于频繁,更不应禁欲。性生活过频,可使前列腺不正常充血,但性生活过度节制,也会产生长时间的自动兴奋,而造成被动充血,或造成长期前列腺液无正常释放,淤积体内,长期则前列腺导管不畅,而出现前列腺炎或加重前列腺炎病情。性生活一般保持7~10天左右一次为宜,未婚的青年也应该在10天左右排精1次,使前列腺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加速炎症的消退。

发展患者自身兴趣爱好,坚持适当体育锻炼,以转移其注意力,消除焦虑情绪,减少精神症状。

2、慢性前列腺炎患者饮食护理,要多饮水,以强化利尿,通过尿液经常冲洗尿道,有助前列腺分泌物排出。注意饮食起居,养成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酒,防止过度疲劳,防受凉感冒,以免引起前列腺充血,或病情**及加重病情。

3、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应适当的体育运动,可以帮助炎症吸收,有助于前列腺功能的恢复

4、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生活工作不久坐,不憋尿,不长时间骑车,不要穿紧身裤,因为这些习惯都可以导致前列腺慢性充血淤血,长期则加重症情;因工作需要久坐者,应定时适当变换体位,骑车一般持续时间在30分钟内。如果没帮助到你建议你上医院**下,我是上海九龙医生,有问题尽管咨询。

3楼:百度网友

养成正常的生活习惯。对前列腺炎的防治,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熬夜,避免久坐,切勿憋尿和保持大便的通畅等。同时要注意对会**的保养,不要穿有紧身的裤子,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时要避免对会**的长期压戒烟,不饮酒(如有非但浓度高的白酒坚持不能喝),少吃辣椒、生姜等辛辣刺激性强的及油腻的食品,以避免前列腺及膀胱颈反复充ltl,加重局部胀痛的感觉,由于大便秘结可能加重前列腺坠胀的症状,所以平时宜多进食蔬菜水果,吃些粗粮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减少便秘的发生,必要的用润肠通便的药物帮助排大便。

多吃些对前列腺有益的食物,如木耳、蘑菇、猪肉、牛肉、鲫鱼、草鱼、

4楼:匿名用户

**时以下几点请注意:

1、不要追求速效

有的患者追求速效,但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的激活不能速效,

追求速效是榨取腺体的残余功能,当残余功能都被榨取后,

患者很快就会感觉到问题改善,但这些改善消失得也快,

消失之后腺体的功能完全没有了,问题只会更多,而且那时**也无从下手了。

2、不要伤害腺体

有的**会对腺体形成直接的创伤,比如穿刺**。

腺体的穿刺部位会形成新的病灶,

如果穿刺把药送到腺体内部,药力直接刺激腺体,引起局部新的病变。

3、不能补肾

补肾壮阳是古代的医学结论,

古代人生活条件不好,可以食用的食物品种没有现在丰富,

再加上天灾人祸,很多人终生都吃不饱,体虚是正常现象。

这种情况下,补肾是对的。

但现代人生活条件好,可以食用的食物品种众多,而且好东西还特别多,

很多所谓的体虚不是真的虚,而是假虚,类似消化不了,吸收不了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再吃很多补药进去,只会把病情变得更加复杂和难以**。

4、物理**要谨慎

我在临床接诊过很多接受物理**的患者。

物理**只是**的一个辅助手段,一定要有好的**方案,用它来进行辅助**才会有收效。

没有好的**方案,物理**就不会对疾病的改善有益。

物理**里的热疗是前列腺的大敌。

我**过一位患者,他接受过多次热疗,

腺体里的腺液大量丧失,导致腺体严重萎缩,腺体功能基本丧失还引发严重的疼痛。

我给他**了两年,除了性功能外,别的功能都基本**,疼痛也消除,但性功能是完全丧失再也不能**了。

**时请从激活病灶入手,切记我上面说的这几点,

改善病灶的疗程可能相对缓慢,但是能够有效的改善腺体病灶,让腺体恢复健康。

腺体恢复健康了,病灶崩解了,问题就消除了。

积善堂采用“渗透—软化—激活”**在**腺体组织的僵死硬化这一环节上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该**是纯中药**,选用药性走窜的特殊中药为引子,引导组方中的君、臣、佐各药顺利穿越坚韧的前列腺包膜,强力渗透到僵死硬化的前列腺组织中。以软坚散结化瘀中药发软化之力,逆转前列腺体组织纤维化过程,使腺体恢复其原有的弹性和柔韧度,再以通络生肌奇药,修复并激活损坏的神经、毛细血管以及腺体组织,促进腺体组织的微循环和营养供给,从而使前列腺功能恢复正常。

5楼:匿名用户

前列腺炎的症状主要有如下几点:

1、排尿不适,如尿频、排尿时灼热、疼痛并放射到**头部,还可出现排尿困难的感觉。

2、局部症状:后尿道、会阴和**处坠胀不适感,下蹲、大便及长时间坐在椅凳上胀痛加重。

3、放射性疼痛:慢性前列腺炎的疼痛并不止局限在尿道和会阴,还会向其附近放射,以下腰痛最为多见。另外,**、精索、****、小腹、腹股沟区(大腿根部)、大腿、直肠等处均可受累。

需要指出的是,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腰痛在下腰部,与骨科原因的腰痛如肌筋膜炎、腰肌劳损等虽易混淆,但后者多在系皮带处附近,较前列腺炎引起的腰痛位置偏高,可以鉴别。

4、性功能障碍:慢性前列腺炎可引起性欲减退和**痛,**过早症,并影响**质量,在排尿后或大便时还可以出现尿道口流白,合并精囊炎时可出现血精。

5、其它症状:慢性前列腺炎可合并神经衰弱症,表现出乏力、头晕、失眠等;长期持久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身体的**反应,出现结膜炎、关节炎等病变。

前列腺疾病患者平时应当注意以下几方面:

(1) 禁饮烈酒,少食辛辣肥甘之品,少饮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强的食品,并少食白糖及精制面粉;

(2) 多食新鲜水果,蔬菜,粗粮及大豆制品,多食蜂蜜以保持大便通畅,适量食用牛肉,鸡蛋;

(3) 服食种子类食物,可选用南瓜子,葵花子等,每日食用,数量不拘;

(4) 绿豆不拘多寡,煮烂成粥,放凉后任意食用,对膀胱有热,排尿涩痛者尤为适用;

(5) 不能因尿频而减少饮水量,多饮水可稀释尿液;

(6)适量运动,保持心态平和,保持和谐性生活;

(7)戒烟戒酒。

6楼:江城医院**

您好,前列腺炎是男性的一种常见疾病,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很多,久站久坐,过量烟酒辛辣刺激/食物等长期刺激,包皮过长,过频性生活或过度手淫,不洁性经历等。

意见建议:

前列腺炎,建议抗生素抗炎**.可短期服用a-受体阻滞剂(渡络捷等).戒烟酒.

避免吃辛辣食物.避免手淫和避免性生活过度频繁,避免局部寒冷刺激.同时采用理疗**可加强**效果,其方法为坐盆(温水坐10分钟左右)。

7楼:南昌首大**

你出现的尿频、尿急、尿不尽都属于前列腺炎的症状,前列腺炎不仅会给男人带来巨大的痛苦,还会影响精囊生精,导致男性不育症的发生,所以一旦确诊了要及时重视和**。

指导意见:

在医学上建议,改善前列腺炎要补锌、硒和蛋白质。建议服用2个月的育之缘口嚼片,均衡补充这几个物质,对前列腺消炎杀菌的效果还不错,此外还能够提高生殖细胞的免疫力和活力,提高男性生育能力。日常也要戒烟戒酒,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8楼:百度网友

那么慢性前列腺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注意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2、适当的性生活,既不要纵欲过度,更不要禁欲!一般来讲,患有前列腺炎的青年人以每周3次,中年人以每周2次性生活为佳。

3、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尤其是加强盆腔肌肉的运动,忌长久静坐,忌长久骑自行车,忌坐潮湿之地。

4、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

5、培养兴趣爱好,以转移对前列腺炎的注意力!

6、增强体质,预防感冒。热水坐浴对慢性前列腺炎非常有帮助!

7、常做前列腺功能锻炼(动作要领是深吸气的同时用力提**、会**的肌肉等等,其作用是松弛盆腔的肌肉,同时对前列腺做轻微的按摩),对前列腺炎的**非常重要!

8、注意饮食,多饮水,忌酒及辛辣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及坚果类食物。因坚果类食物中富含铜和锌,对前列腺有益。

PSA波动很大,是急性前列腺炎还是前列腺癌

1楼 匿名用户 前列腺增生!早期采取手术 效果最好。 2楼 润物若水 这医院化验结果变化也忒大了吧? 前列腺psa波动大 是前列腺癌吗 3楼 匿名用户 从你提供的情况看,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较小,炎症性反应的可能性大。个人建议可以动态观察,可暂时不做前列腺穿刺活检。 回复专家 四川省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

这是尿道炎,还是前列腺炎,男性尿道炎与前列腺炎如何区别

1楼 皇帝 慢性前列腺炎,必须去正规医院检查 哦。 2楼 口腔科陶主任 单凭这一症状并不能说是哪种 。做过尿培养没有问题说明没有淋病,这个症状有可能是非淋,就是没有淋球菌感染的尿道炎。前列腺炎症状有尿频尿急尿不尽还会有会阴涨痛等。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前几天感觉上厕所有东西堵着,去医院看了的说是...

无菌性前列腺炎B超会检查出来吗,B超能否检查出前列腺炎

1楼 芬怡天使 前列腺炎时可依查出来的,第一可以检查前列腺液,其中白细胞在显微镜高倍视野中超过10个,卵磷脂小体减少,可诊断为前列腺炎。如果同时作细菌培养,可以对慢性前列腺炎做出明确诊断和分类 如前列腺炎液细菌培养结果为阳性 则诊断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反之,则为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第二可以做b超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