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是怎样的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怎么样?

2021-05-01 15:16:03 字数 1339 阅读 1540

1楼:手机用户

北京理工大学是

联合国备案的中国14所著名大学之一

首批国家确立的14所副部级院校之一

老师:我在网上看到北京理工大学的定位是这样阐述的:

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15所大学之一

首批国家颁布的16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首批建立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

第10所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985工程院校是的。

别看北京理工大学在全国的排名排在三十几名,但就业率非常好,知名度非常高。但专业相对不如排在前十的学校高,故综合排名不是非常靠前。

该校是第十所进入985的学校,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的8+2工程院校,目标是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每年教育经费为10亿元。另外,军事订货每年也有很多经费。

在北京,研究生部在中关村,占地1200亩,本科部在北京良乡,占地3000亩。学校学习气氛非常好,有道是,吃在清华,玩在北大,爱在北师大,累死在北理工。北理工的学习都非常刻苦,为北理式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2楼:匿名用户

2018年中国理工类高校排行榜:

清华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

…… ……

北京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科技大

北京理工大学怎么样?

3楼:匿名用户

看你和谁对比

1、清华、北大一级:无论是教学质量(软件)还是教学条件(硬件)都差的比较远

2、同级别(北航、北科):中等偏上

3、就北理工自身而言

a、学风一般(个别学院较好),真正想踏踏实实学有所成就得靠自己了b、认可程度一般(同类学校通病),毕业后如果想出国,学校综合实力及名气的竞争力较差,而且学校给学生打的学分普遍偏低

c、教学条件不错(上等偏中下吧)

d、就业还行,理工在北京的认可度还是可以的,想去个ibm可能性小点,内资、合资、国企、小外企都没问题

很高兴为你解答有用请采纳

谁知道北京理工大学怎样?

4楼:匿名用户

北京十大名校之一~北理工是属于国防七校之一,很多专业都是偏重国防的,这方面的因素希望你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要考虑。 北理工是典型的强势专业够好,但其它专业水平太差。属于专业优劣差距较大的学校。

强势专业如车辆工程,通信,**系统,**力学,机械电子等专业都非常不错,如果能进的话还算是很不错的。但如果进不了这些优势专业,那不如不去。

5楼:匿名用户

理工类的里面算是不错的。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专业怎么样,北京理工大学化学类专业怎么样

1楼 回仙游梦 北理工的前身是金属冶炼学院,专门的化学类大学,所以是很好的化学类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类专业怎么样 2楼 祖访曼贯芝 山东理工大学就业率居前10位的本科专业为热能与动力工程 车辆工程 交通运输 交通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测控技术与仪器 ...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研究生怎么样,北京理工大学 化工专业研究生怎么样? 30

1楼 匿名用户 北京理工大学的化学专业并不是很强。他的应用化学还不错,省部级重点学科。化学是理学,应用化学是工学,不是一回事。想学理学里面的化学,建议你去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研究生怎么样 2楼 我是一个麻瓜啊 北京bai理工大学化学 研究生怎么样du zhi化学类的研究生现在dao很吃香...

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哪个好点

1楼 小呀么小锅巴 北京理工大学从学校实力 师资力量 生源等都优于北京工业大学。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一个档次的,北理工是双一流,985。 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哪个名气大 3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北理工了,但是你要是想报这两个学校的话,建议你先系统的看看你喜欢哪些专业,而这两学校哪些专业是比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