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小兔子作文列数字 打比方 举例子

2021-05-01 15:13:57 字数 5417 阅读 4170

1楼:乐观的幸福小子

我养过许多小动物,有小金鱼、小乌龟、小狗、小猫、小鸟……其中最情有独钟的是外公送我的小白兔。

小白兔全身的毛雪白雪白的,茸毛光滑柔软;它的眼睛红红的,像晶莹的红宝石;头上竖着一对长长的耳朵。我想:这么漂亮的小动物,它会不会就是传说中嫦娥的小玉兔呀!

我把小白兔的家安置在小院里,每天早晨都会很早起来,喂它吃最爱吃的胡萝卜和大白菜,刚开始它和我很生疏,远远地盯着我一动不动,慢慢地熟悉了,它会迫不急待地走到我面前,用它那双圆溜溜的眼睛望着我,仿佛在说:“快点,快点,我饿了。”我急忙把食物放在它笼子边,看着它津津有味地吃,它吃完还会用头蹭蹭我,和我撒娇。

于是我每天都舍不得跟她分开,就想一直跟它玩,照顾它。

一天放学回家,我急忙来到小院子看我的小宝贝,只见笼子里空空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四处寻找,还问了妈妈,没想到它原来钻出笼子在盆景边玩耍呢,像个白色的小毛球,一跳一跳的,可爱极了!

春天来了,小白兔长得很快,想想我上学时,小白兔在家孤怜怜的,怪可怜的,于是我周末总是带着它去公园玩,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小朋友还唱起了儿歌,她们兴高采烈地和小白兔做游戏。小白兔也好奇地打量着她们,肯定在想:咦,怎么这么多人看我呀……看到我养的小白兔很招人喜欢,我自然很得意。

我的小白兔不但漂亮可爱,还很文静,是我最忠实的好朋友。

2楼:厚琪茆绮波

小白兔吃饱后,就一起在沙地上,跑来跑去,像一个个小雪球在滚动

我的学习方法作文600字

3楼:花旗式

论学习方法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美国已故大演说家、“成功学家鼻祖”罗曼·文森特·皮尔的一句名言。它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也不断激励人们努力学习并走向成功。

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知识,为自己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础。但是有很多学生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平时只是贪图玩乐,盲目应付老师和家长,以至于成为今天的学困生。其实我想对这些学生说,学习其实并不难!

确定目标,努力学习,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前进就行了,成功离你已经很近了。

成功首先是想出来,然后才是做出来的。这时候成功是一种信仰。如果你还没有成功,那是因为你脑筋动的还不够多,你思考的时间还不够长。

当你拥有强烈的成功欲望时,你会把心中的意念时刻集中在你的目标上。世界上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你长期专注在上面,你就能获得成功。学习也是一样的。

所以第一步要确定学习目标。

人生是一种优胜劣汰的竞争,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良好的习惯常常是获得成功的捷径,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好习惯,也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因此成功是一种习惯。本杰明·富兰克林说:

“一个人一旦有了好习惯,那它带给你的收益将是巨大的,而且是超出想象的。”一名大学毕业生到某单位应聘,就因为面试时他敲门后才进入经理办公室而被招聘。因为习惯而成功。

我们学生只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也就不算什么难事了。所以第二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学困生就是因为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才成为学困生的。因此要不断强化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

外界强化如学校纪律只是一方面,关键还是要看内因——学生内心是否具有强烈的愿望形成好习惯。责任心就是约束学生,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保障。因此说责任心是成功的保障。

爱默生说:“责任具有至高无上的价值,它是一种伟大的品格,在所有价值中它处于最高的位置。”责任让人坚强,责任让人勇敢,责任也让人知道关怀和理解。

当一个人敢于担当责任时,他离成功就不远了。所以第三步端正态度,树立责任心。

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样。想法决定我们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换一个角度思考,做事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改变。

就像成功,每个人都想成功,如果用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目标,相信目标一定会实现,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所以说态度决定高度,态度决定一切!

端正态度,树立责任心,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其实并不难!即使你没有成为科学家、工程师、政治家,只要你学会了学习你就是成功的,你的人生一样精彩!

4楼:秉烛求学

高效的学习,要学会听课:

1、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容易掌握;

2、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听”的旁观者,而是“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的或提出的问题,能回答的时候积极回答(回答问题的好处不仅仅是表现,更多的是可以让你注意力更集中)。

3、听要结合写和思考。纯粹的听很容易懈怠,能记住的点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学会快速的整理记忆。

4、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识,课上或者课后一定要花时间去弄懂。不然问题只会越积越多,最后就只能等着拥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试分数了。

其次,要学会记忆:

1、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

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合理用脑。所谓合理,一是要交替复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历史与地理交叉,这可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二是在最佳时间识记,一般应安排在早晨、晚上临睡前,具体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3、借助高效工具。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主要练习提升阅读速度、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力等方面。掌握之后,在阅读文章、材料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点,促进整理归纳分析,提高理解和记忆效率;同时很快的阅读速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游刃有余的做其它事情。

具体学习可以参考《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

学习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进理解和记忆的方法。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不过,要学好思维导图,做到灵活运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

前面说的“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也有关于思维导图的练习和方法讲解,可以参考。

最后,要学会总结:

一是要总结考试成绩,通过总结学会正确地看待分数。只有正确看待分数,才不会被分数蒙住你的双眼,而专注于学习的过程,专注于蕴藏在分数背后的秘密。二是要总结考试得失,从中找出成败原因,这是考后总结的中心任务。

学习当然贵在努力过程,但分数毕竟是知识和技能水平的象征之一,努力过程是否合理也常常会在分数上体现出来。三是要总结、整理错题,收集错题,做出对应的一些解题思路(不解要知道这题怎么解,还有知道这一类型的题要怎么解)。四是要通过总结,确定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5楼:蔡海真

专家们说过要想有个好成绩,首先:提起学习就讲"头悬梁、锥刺股","刻苦、刻苦、再刻苦"。处于这种层次的同学,觉得学习枯燥无味,对他们来说学习是一种被迫行为,体会不到学习中的乐趣。

长期下去,对学习必然产生了一种恐惧感,从而滋生了厌学的情绪,结果,在他们那里,学习变成了一种苦差事。 然后:所谓"知之者不如好之者",达到这种境界的同学,学习兴趣对学习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对学习的如饥似渴,常常注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他们的学习不需要别人的逼迫,自觉的态度常使他们能取得好的成绩,而好的成绩又使他们对学习产生更浓的兴趣,形成学习中的良性循环。 再者:

学习本身也是一门学问,有科学的方法,有需要遵循的规律。按照正确的方法学习,学习效率就高,学的轻松,思维也变的灵活流畅,能够很好地驾御知识。真正成为知识的主人。

目前,中学生的学习中,第一层居多,第二层为少数,第三层次更少。我们应当明确,学习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学会学习,这也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21世纪中的文盲将是那些不会学习的人。

所以,同学们在学习中应追求更高的学习境界,使学习成为一件愉快的事,在轻轻松松中学好各门功课。最后: 学习成绩的好坏,往往取决于是否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思考习惯。

所以,我们要合理的利用时间来进行学习。

希望对你有用!

6楼:异世界

关于学习作文:学习是生活的支柱

7楼:武夷山大道

学习方法的周记学习本身并没想象的那样难,只是孩子们学习时被强加的外在东西太多了,在学习的过程中迷失了方法和方向。上学时学习成绩波动很大,但想学时成绩很快就上去了,上次考试可以考

五、六十分,下次考试我就能考

八、九十多分。刚入高中时我的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但那时感觉学习没意义,天天看课外书,成绩一直倒退,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全校倒数,想学了,只用了一个学期。因为已经落下了很多课程,能听懂的课就跟着老师学,听不懂的课程就自学,期末考试的时候,考回了全校第八名,一直高中毕业成绩都是全校前几名。

那时候没感觉学习有什么累的,也没有什么大的压力,我不管别人怎么拼命的学,我有空还是看课外书,每个周末都去登山。

学习时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方法,但一定不能刻板,一定不能一味死学苦学。只要你学习时有兴趣学,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你能学会就好。学习方法好不好,需要从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进行衡量,适合你的,对你来说就是好的。

8楼:匿名用户

我初中阶段的学习方法的总结

向什么学习作文600字

9楼:匿名用户

向仙人掌学习。可以先写周围环境的恶劣。在写真实仙人掌,再以仙人掌来喻人,明白其中道理。

10楼:匿名用户

:谢谢我想。这种。你们

11楼:匿名用户

向狗学习两腿走路、(.;@)

12楼:心情好

向鲁滨逊学习

还记得那些天我一放学回家,扔下书包就忙着捧起它翻阅起来,然后在妈妈的催促下,极不情愿地放下书去做作业。这本故事书的情节时刻牵引着我,没多久我就看完了《鲁滨逊漂流记》,看完这本书,我受到很大的震动。

我想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怎么样,我会害怕吗?我会想爸爸妈妈吗?我在孤岛上会干什么呢?我是不是会在岛上饿死?

当船失事时,鲁滨逊被海浪冲到一个孤岛上,那里荒无人烟,既没有食物,也没有住所,但鲁滨逊始终没有向命运低头。我想换作我,我根本没有这份自信和勇气,在孤岛上,我会惊慌失措,然后嚎啕大哭,口里呼唤着爸爸妈妈快救救我,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鲁滨逊独自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他面临着各种困难,但他并没有向困难屈服,而是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没有食物,他自己制作钓鱼杆钓鱼,为了改善伙食,他还自制标枪打猎小动物,他的能干和聪明使他免于被饿死;没有住所,他自己搭建帐蓬;在孤岛上,鲁滨逊生活得非常充实。如果我是鲁滨逊,因为我什么事也不会做,平时在家里,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面对这些困难,我将手足无措,也许我会被野兽吃掉,或者活活饿死在孤岛上。

在孤岛上,当鲁滨逊看到自己的同类白种人被土著人抓住了,他便奋不顾身地与土著人作战,去营救他们。如果我是他,我只会躲在一边,不管这件事,并乞求上帝别让土著人抓住我。

与鲁滨逊相比,我显得多么懦弱啊。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要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的自强自立,学习他与困难顽强作斗争的精神,以及学习他对生活的乐观精神。

可爱的凶兔作文用上列数字举例子打比方

1楼 匿名用户 说明文的主要成分就是 讲解它的过程 事情的经过 时间 人物 地址和结果 2楼 还选举结果 这段什么吗?一点作文干什么都没有。 3楼 匿名用户 giao别再往下翻了,就我一个人 4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好,我是领导 5楼 国国我真爱 积巴大始始小一一 x 6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不知道...

列数字、打比方、举例子、作比较等说明方法学写简单的说明文

1楼 匿名用户 明天交啊!怎么不给悬赏分啊! 2楼 匿名用户 对啊,你快去文学版块吧!! 我需要一篇说明文,是介绍一种物品的。用上打比方 举例子 列数字和作比较等说明方法。悬赏20,希望大家 20 3楼 盗馨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削笔器,是蓝颜色的,上面有小企鹅的图案,眼睛 嘴巴,既漂亮又可爱。它...

用列数字,打比方,举例子,作比较,下定义分别写个句子,要短

1楼 匿名用户 列数字 参加这次活动的人有280人 打比方 鲸鱼长得就像潜水艇。 举例子 这次郊游有很多好玩的,比如野炊 爬树 作比较 鲸的一条舌头就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下定义 这种玻璃叫做防盗玻璃 2楼 飞散的羽絮 1 这把尺长20厘米,宽2厘米 2 这馒头硬得像石头 3 锲而不舍,必能成功。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