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量角器怎样量钝角,用量角器画一个78 的锐角 一个直角和一个130 钝角

2021-05-01 13:43:39 字数 1571 阅读 4455

1楼:无知者

量角器的使用方法如下:

(1) 找好量角器的正面方向。以最常见的半圆形量角器为例,其半圆弧在上、直边在下、并且刻度数字没有被反过来放置,此为正面方向。

(2) 把要量取度数的角之图形放正,让角的顶点朝一边,开口朝另一边,例如让开口朝右边。将量角器放在角图形上,使角的顶点与量角器的圆心重合,然后使角的一条边与量角器直径的右半段重合。此时角的另一条边所指的度数就是该角的度数。

注意:a. 为了便利开口朝任何方向的角,量角器可以从右边量起(如上步骤),也可以从左边量起。

为了适应两个方向,半圆形量角器上刻有两圈度数。读数时应该从第一条边指着0度的那一圈度数数起,一直数到第二条边指着的刻度位置上。应该选取哪一圈的度数也可以用常识判断:

比如待测量的角是一个锐角,则其度数一定小于90度;如果第二条边指向的数字是30和150,则该角度为30度而不可能为150度。

b. 当遇到待测的角其边长较短时,量角器很难看清第二条边到底指向哪个度数。这时应该用铅笔把第二条边适当延长,以便读出准确的度数,但一定要保证自己划出的线段与原边同一方向。

否则如果划偏斜了就无法量出正确的角度。

2楼:无滢渟

1、量角器的中心应该角的顶点对齐完全重合。

2、量角器零刻度线与要量的角的起始边对齐完全重合。

3、角的另一条边或者是边的延长线所对的是角的度数。

4、量角器上有两条0刻度线,0刻度线在内圈,度数就读内圈;零刻度线在外圈,度数就读外圈

量角器的作用及分类:

可以画角度、量角度、画垂直线、平行线、测倾斜度、垂直度、水平度,可以当内外直角拐尺,打开、合拢,可当长短直尺还能较确直观读出,并画出规定尺寸的圆。产品可制三种类型:a小型文具(主要材质为塑料)实用于大中小学生;b型教具(主要材质为塑料)实用于学校老师;c型工具(主要材质为不锈钢金属)实用于工厂、车间、木工、技工、修理工等。

如:老师、大中小学生做数学、几何及小制作或修理工在测量绘制、制作时需要携带量角器、三角板、直尺、圆规及工人用水平尺、拐尺、测度表等上述量具。为弥补上述量具在使用上的单一性及携带和保管使用上的不方便。

本产品具有结构简单、造型新颖独特,设计合理,在使用时十分灵活,并具有全面性的实用价值,实现了一器多用,从而提高工作效益。

用量角器画一个78°的锐角、一个直角和一个130°钝角

3楼:匿名用户

分析:根据角的画法:

(1)画一条射线,使量角器的中心与射线的端点重合,0刻度线与射线重合;

(2)在量角器78°的地方点上一个点;

(3)以画出的射线的端点为端点,通过刚画的点,再画出另一条射线;

(4)画完后在角上标上符号,写出度数.

用量角器测量出下面各个角的度数并指出它们分别是哪类角(锐角、钝角或直角).(1)______度,是______

4楼:梦幻皇族溡

(1)30度,是锐角.

(2)120度,是钝角.

(3)80度,是锐角.

(4)90度,是直角

故答案为:30,锐,120,钝,80,锐,90,直.

几何画板中怎么度量三角形的周长,几何画板中怎么度量一个三角形的周长

1楼 沐浴阳光 几何画板作为专业的绘图工具,可以用来绘制很多几何图形,同时它也可以对所绘制的图形进行度量,度量三角形周长步骤如下 步骤一 绘制三角形 1 打开几何画板,单击左边侧边栏 点工具 ,按住 shift 键在画布上面任意绘制三个点作为三角形的顶点。此时按住 shift 键再绘制的目的是能将三...

几何画板画直角符号,几何画板中如何画出一个直角的标志

1楼 微型客户 画垂线段,必须要把垂足构造出来,就是那个地方有个明显的交点,否则无法画直角符号。 然后,5 03版本的几何画板,左侧工具栏倒数第三个,是支笔的图标,左键点住不放,从垂足处往外拖,然后松手,一个直角符号就做好了。 2楼 必须保证角度是直角才能标记处直角符号。 方法1 使用工具箱中的 信...

PS请问尖角矩形怎么画的,ps有一个角的矩形对话框怎么画

1楼 老房 ps尖角矩形画法 直接用矩形工具绘制矩形即可。也可以用矩形选框工具绘制一个矩形选区,编辑 填充,用需要的颜色填充即可。 2楼 匿名用户 钢笔工具就可以画得出来的,在ps工具栏上有个像钢笔笔头的图形那个就是钢笔工具。 3楼 匣远呵蝗 首先打开ps软件,在单击 文件 。 在单击新建。 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