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不同时期如何施肥,花生中后期怎样施肥?

2021-05-01 13:37:00 字数 1678 阅读 2428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俗话说得好,“早氮足磷巧补钙,花生质优又高产”。

(1)早施氮

花生进入苗期后,种子中的氮素基本上被用完,此时幼苗根系上的根瘤菌固氮能力很弱,及早补充速效氮肥,不仅有利于培育壮苗,促进前期花芽分化,而且还能起到促进根瘤菌发育的作用。一般每亩以3000千克优质腐熟农家肥和5千克尿素作为基肥,施用苗肥的时间最迟不能晚于开花下针期,且不宜偏多。

(2)追好肥

第一次追肥在小麦收获后、花生团棵前及早灭茬追肥,施肥量为每亩用花生肥30~40千克,或尿素10千克,二胺15千克,氯化钾10千克。第二次追肥在幼果开始膨大期,一般每亩追施尿素10千克。

(3)足施磷

磷肥在花生生长过程中,不仅能有效地增强根瘤菌的固氮能力,而且能显著地促进植株的生殖生长,并能改善花生的品质。花生需磷的高峰期主要在结荚期以前,因此,应在前期施足磷肥,每亩一般施过磷酸钙12千克为宜。封垄后,如磷肥不足,可喷施3%的过磷酸钙溶液,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2~3次即可。

(4)巧补钙

花生是一种特别喜欢钙的作物,钙肥以石膏为好,每亩用量为20千克左右。施用时将石膏碾成细粉末,于花生盛花期、大部分果针入地时施入。花生棵如有生长过旺的势头,可用脚把花生秧踩倒,这样做既可防止秧苗旺长,又有利于果针下扎。

2楼:啊往事知多少

1.苗期。苗期根瘤开始形成,但固氮能力很弱,此期为氮素饥饿期,对氮素缺乏十分敏感。因此,未施底肥或底肥用量不足的花生应在此期追肥。

2.开花下针期。此期植株生长较快,且植株大量开花并形成果针,对养分的需求量急剧增加。根瘤的固氮能力增强,能提供较多的氮素,此期对氮、磷、钾的吸收量达到高峰。

3.结荚期。荚果所需的氮、磷元素可由根、子房柄、子房同时**,所需要的钙则主要依靠荚果自身吸收。因此,当结果层缺钙时,易出现空果和秕果。

3楼:天天小花农

家庭养花施肥很重要,不同时期选择肥料也不同,了解一下

花生中后期怎样施肥?

花生在生长期什么时候施肥最好

4楼:张燕斌

增加肥料投入,确保花生生长期内对养分要求。

1、花生施肥的原则

(1)以有机肥料为主,无机肥料为辅。有机肥养分全,能增加土壤团粒结构,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并有益于根瘤菌活动,增加氮素**。有机肥料与化学肥料配合使用可减少无机肥料的流失和固定。

(2)施足基肥,适当追肥。有机肥作基肥,在施足基肥情况下,应根据生长情况,用速效肥料适时适量追施。

(3)氮、磷、钾、微肥合理搭配。

2、施肥种类和方法、数量

(1)基肥和种肥:肥料投入不足且偏面,历来是限制花生产量的主要因素之一,特别是中低产田,今年要适当增加投肥量,满足花生整个生育期的需要。花生基肥占总肥量80%—90%,以有机肥料为主,配合氮、磷等化学肥料。

具体施法随施肥数量和种类而异。一般是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大部分在播前整地作基肥撒施,留少部分结合播种集中沟施或穴施。花生播种前,用0.

2%—0.3%钼酸铵或0.01%—0.

1%硼酸水溶液拌种浸种并晾干,以补充花生的微量元素。播种时带施种肥2-3公斤磷酸二氢钾或磷酸二铵3-4公斤。

(2)、今年要求每亩施有机肥2500—5000公斤,尿素10公斤或二铵15,磷酸二氢钾4-6公斤,提倡使用长效复合肥,每亩30-50公斤。以全面提高施肥水平,达到足量平衡施肥目的。

老师好,柑橘中后期如何施肥,玉米中后期怎样管理和施肥

1楼 云种养 补钾素。柑橘果实膨大期对钾素需求量增大。缺钾则果实变小,酸度高,着色差,甚至引起裂果。 另外,缺钾还引起树势减弱,根群生长不良,抗旱能力下降。对缺钾橘树补钾后,果大而重,可溶性固形物含量提高,维生素c含量增加,酸度下降,风味浓郁,果皮硬,着色加深,采前裂果和皱皮果减少,枝叶组织充实,抗...

水里养花怎么施肥,什么肥好,小麦各个时期施什么肥,怎么施肥好

1楼 宝贝马龙 你是说。向 下水里的养花怎么施肛。施什么肥好呢。实际上这个施尿素就可以的。这个你可以按比例配好。然后搅匀。放入水中即可。这也叫营养液吧。 小麦各个时期施什么肥,怎么施肥好 2楼 植物网 一 基肥 小麦的基肥应以农家肥为主,配合施用化肥。施足基肥于培育壮苗,促进有效分蘖和籽粒发育有重要...

板栗树的施肥期要怎样确定,板栗树如何施肥?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板栗树的施肥时期 将苗定植后,暂时不要使用肥料。如过多使用肥料,会妨碍根的发育,树干易枯,冬季寒冷时易发生冻害。 基肥要用优质有机肥料,必须早施才能发挥肥效。一般在采收后结合翻地施入,混入速效性氮 磷 钾肥料效果更好。秋施基肥正是新根发生时期,能大量吸收养分,促进光合作用,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