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村百余男子没钱娶妻,有的农村男子娶妻难,难道真的只是因为彩礼过高吗?

2021-04-30 15:42:24 字数 1548 阅读 5264

1楼:匿名用户

近年来中国农村特别是偏远地区出现了光棍人数增加的现象,他们找女朋友困难,结婚更是难。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呢,很多人认为是农村条件太差了,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彩礼太重引起的。其实这些都是表面猜测罢了,真正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中国人口男女比例是不平衡的,参考最新的数据,中国总人口突破了14亿,男性占51.27%,女性占48.73%,男性比女性数量多了将近四千万,也就是说有四千万男性要过上单身生活,不幸的成为了光棍中的一员。

其实这个数字放到全国各地,并不算什么问题,但要是集中在农村和偏远地区,那就成了社会的大问题。

其次传统择偶观念也是主要因素,传统男性择偶标准,一般都是比女强,也就是说男方各方面要比女方优秀一些才行,否则就是吃软饭。北上广发达地区有少量剩女,而偏远农村有大量剩男,这其中的缘由就不得而知了。

最后传统的婚姻模式也是这个问题的关键之一,自古以来中国一直都是男娶女嫁,也就是说男人在家里守住,女人往外嫁。过去农村人固守土地,男女交往找对象还是不成问题的。现在不同了,改革开放让很多农村人走出去,经济突飞猛进,为农村女孩创造了很多的机会。

农村女孩可以乌鸦变凤凰,飞到全国各地,找到心仪的梧桐树。而农村男孩就不同了,必须坚守故土,成为枯树干枝,最后无人问津。

2楼:瑞雪

农村男子娶妻难各有各的原因,彩礼过高是其中重要的一方面,还有其他原因,比如,社交圈子过窄,个人要求过高等等。

3楼:典元容

彩礼高是一方面,主要是农村重男轻女导致男女比例失调,男多女少。

4楼:百度网友

一般农村结婚困难最主要的就是彩礼过高,男方家庭条件不太好,彩礼钱拿不出来,所以没办法结婚,,如果再加上男方自身有缺陷的,就娶妻就更难了

5楼:百度网友

对啊对啊 应该是这样的我们这边的农村娶媳妇彩礼相当高 相当高 所以说 有的从政都有规定 不允许超过规定的限额的现在是

6楼:银亦影

你想多了,还是有长相,有无房,车,稳定工作,固定收入,家庭条件,文化差异等一系列情况的娶妻难从来难的都不是是否是农村人这个问题上的,当然如果不介意娶有些“瑕疵”的那么以上都不是问题,娶妻难说罢了无外乎是自己要求太高,把自己看的太高了这个方面,当然还有小部分额外情况

7楼:百度网友

不都是的,彩礼只是一个地方的风族习惯。重要的还是眼界太窄,看不到外边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没有走出去,自己没有锻炼出来。

8楼:牢晴

我认为不是彩礼,问题是你男人是否优秀。

9楼:9983菜鸟

主要是女孩太少了,太少了

10楼:匿名用户

大部分是这样,还有一部分因为男女双方的问题,农村人比较封建及传统也是娶妻难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