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和熊猫是同种类的动物吗?如果它们杂交能产生出后代来吗

2021-04-30 09:58:06 字数 929 阅读 2014

1楼:火狐之影

不是!大熊猫(学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称:giant panda),属于食肉目、大熊猫科

熊(英文名称:bears):是食肉目熊科动物的它们可以杂交产生后代,但是这种杂交无论在什么方面看都不人道也没有必要保护动植物环境生态.........

2楼:放手回归

关于能不能产生后代的问题,像马和驴这样亲缘关系近的就能杂交产生不可育的后代,就是骡子,骡子是不能再交配生小骡子的;还有你像动物园里同是猫科动物的老虎和狮子,就能产生不可育的后代狮虎兽或者是虎狮兽。亲缘关系稍微远的话因为“生殖隔离”的存在,不能交配产生后代(至少自然交配不行)。

赠送出去的大熊猫其繁殖出来的后代还是属于中国的吗

3楼:成都小夜

如果大熊猫的所有权属于外国,也就是我国赠送出去的,那么繁殖出来的幼崽所有权也是外国的。到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不可能出现了。目前全球只有墨西哥有两只拥有自己所有权的大熊猫,不过已经无法繁育后代。

其他国家都没有属于自己国家的大熊猫,都是向中国租借的。

既然那些国家的大熊猫所有权属于中国,那么它们繁育的后代所有权也属于中国,长到幼年期之后,必须回国。

赠台大熊猫的后代会留在台湾吗?

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租借的话,大熊猫如果生了小熊猫,小熊猫应该回归大陆,但如果是赠送的话,送了谁就是谁的了,不然还叫什么赠送啊?你有没有见过送了别人一只老母鸡,而常常问人要鸡蛋的人?(个人的理解,未必正确)

5楼:_蕞逅

不会所有大熊猫所生的熊猫宝宝都必须送回大陆

无论国外还是台湾,香港都一样。

6楼:匿名用户

会的,因为已经送给台湾了